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分散式风电发展:如何突破桎梏 发挥潜力
中国分散式风电自2012年起步后发展缓慢,但是由于受到大型项目限电严重的影响,风电行业迫切希望复制分布式光伏的成功经验。分散式风电虽然其总的容量比较小,但可以利用现有已建成的电网进行输送,有更多的灵活性,进而实现分散风能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就地消纳。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分散式风电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分散式风电项目是一类独特的中国陆上风电项目。根据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末的定义,分散式风电指的是接入电压等级在35kV及以下,且在当地完全消纳、不向高电压等级送电的风电项目。
据悉,分散式风电目前在我国风电装机总量中占比不足1%,但对于亟须提升发展质量和优化布局的中国风电产业而言,发展分散式风电是提高风能利用率、推动产业发展的必然需要。其发展水平的相对滞后,正预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虽然有着显著优势,但分散式风电在我国却一直发展缓慢,已投产项目的装机容量不足全部风电并网容量的1%,远低于欧洲的建设规模。对此,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认为,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我国风电开发起步于西部,大型风电开发企业习惯于通过大规模投资进行集中式开发,单个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规模小,投资成效相对较低,企业的积极性不高。
二是分散式风电项目还在沿用集中式开发的审批要求和流程,导致效率低下,增加了前期成本。
此外,我国尚未形成较为完善的分散式风电技术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来指导分散式风电的整体开发工作。这包括对风散式风电的概念定义不明确,目前的定义过于宽泛,容易导致各方认识上出现分歧。各省区分散式风电规划编制和电力消纳研究滞后,政府引导不够。分散式风电的推动没有和县域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尤其是和广大农村、农户的利益没有切实结合起来等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远景能源CEO张雷:分布式能源可大幅降低企业成本 亟需打破体制玻璃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国分布式能源发展迅速,但在开发、并网、交易等环节还存在众多瓶颈,亟需打破体制玻璃门。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

近年来,我国分布式能源发展迅速,但在开发、并网、交易等环节还存在众多瓶颈,亟需打破体制“玻璃门”。
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远景能源CEO张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是整个电力市场化的主力军,电力市场化提了这么多年,但还是有很多障碍,但分布式恰恰是能打破这个瓶颈的。
他指出,电网企业对分布式接入,仍然参考集中式的管理办法,没有明确的流程规范和服务标准,也没有并网业务办理时限,接入效率有待提高。缺少针对分布式风电并网接入标准的专题研究和技术要求。以成本近800万元的开关站为例,在集中式发电项目中分摊成本并不显著,但在分布式场景中,投资商支付过多不必要成本。
而分布式能源有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社会经济运行总体成本。
“电价每降低一分钱,社会经济运行成本就能降低100亿元。分布式能源直接连接用户,配网过网费核算成本很低,分布式能源的销售价格会比较接近发电成本,能大幅降低实体经济用电负担,使中小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和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张雷还表示,以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布式项目为例,当地中小制造企业度电成本接近0.8元,平均用能成本约占整体运营成本的20%-30%之间。而该分布式项目度电成本在0.35元-0.4元之间,可大幅降低企业成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招聘季到了,你离平均薪酬2.58万元的行业有多远
招聘行业多讲究“金三银四”,即三四月份成为职场跳槽多发季。春节回来,又到了职场“跳一跳”的集中时段,近日包括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领英、脉脉等在内的招聘网站以及职场社交平台,相继发布了2017国内职场相关人才数据以及2018行业前景预测等报告。其中既有当下关注度盛极一时的区块链行业简报,也有从女性垂直人群角度进行的数据观察。
我们根据上述各平台相关行业报告,对其中核心调研数据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试图更直观而简明扼要地将2018年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热点行业及人群分布等做一次统筹,以作2018年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的一个参照角度。

一.求职高峰提前到来,互联网和金融为人才流入率最高行业


根据BOSS直聘近日发布《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人才流动趋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人数增多、高峰提前等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是因为与老板相处的四大原则没做好
来源:视觉中国
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这其中有不少学问。
/
文|武昭含
2018年2月,呷哺呷哺食品公司CEO王东岳离职,她坦言离职是内部原因决定。对于服务多年的呷哺呷哺,王东岳表示“还是要感谢”。即便和平分手,但在企业与个人都处在上升期的节点上离职,王东岳或许也心有不甘。
很少有一个企业能成为职业经理人永久的归宿,作为职业经理人,离职换工作是常事,甚至很多人说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没什么好下场”当然是玩笑话,但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如何与企业一起成长,这其中确实有不少学问。
职业经理人的三种结局
1.带领家族企业走向新的旅程
香港大学助理教授郑宏泰在研究“家族企业”这一课题时得出规律性结论:“随着父辈创始人进入执掌家族企业的第40个甚至第50个年头,家业继承便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当家族企业面临继承问题时, 或许“去家族化”能带来更长远的发展,于是越来越多的家族企业觉醒,敞开怀抱迎接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也为家族企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壳牌黑石出价100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美国页岩资产
 北京时间周五(3月9日),据援引Sky News周四报道称,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和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准备联合斥资100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的美国页岩资产。
Sky News援引银行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壳牌和黑石的收购提议只是必和必拓美国页岩业务将获得的几份可靠提议之一。
新闻配图 
必和必拓、壳牌和黑石集团不予置评。
必和必拓的美国页岩资产临近壳牌和Anadarko Petroleum在西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的资产。两位知情人士称,Anadarko去年末提出收购必和必拓的陆上资产。
Anadarko暂时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必和必拓石油业务总裁Steve Pastor本周表示,公司将考虑用某些陆上油气资产置换竞争对手的海上资产,作为其退出美国页岩业务的部分举措。
全球最大矿企必和必拓上个月表示,预计将在6月份当季收到对该业务的最初报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