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卫视CEO韩国辉:电视媒体不要盲目做全媒体

  2015年4月8日,由光明日报和定福庄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5定福庄论坛”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召开。在论坛的“文化与科技”版块,旅游卫视CEO韩国辉以旅游卫视的发展为案例,讲述了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模式。


最近这一年多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就是你电视台现在不行了,你觉得传统媒体有未来吗?我的回答一般是这样的,我说第一我不认为传统媒体没有未来,我也不认为电视台不行了,过去一年马太效应显现了,我认为传统媒体还是有未来的,因为现在改变的是科技,科技改变的是传播方式。过去全家看一个电视,从黑白到彩色,全家一张屏,现在互联网时代由一张屏变成多个屏,现在讲叫五屏时代,五屏时代是传播方式发生变化了,但内容是一定要的,像高速公路必然要有车跑,所以电视台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是内容,也就是说电视台最核心的不是平台而是内容,以前是平台经济、是线性传播的时代,也就是说所有人必须得在那一刻等着看哪一个节目,现在不是了,现在很多节目都能在网上看,只要坚持内容一定是有未来的。


最近有很多电视台的同事离职,有好多人说不行了,还有人说有些方式方法要改变,我们要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融合发展,做全媒体。我坦率的说我对很多传统媒体做全媒体并不是特别热衷,也并不是特别看好,因为你就不是互联网思维模式,请问你凭什么做成功呢?我经常会看到很多传统媒体人在做新媒体,你跟他聊互联网思维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世界的吗?我今年39岁,在传统媒体中算年轻的,但在互联网媒体中,我是年纪大的,今日头条的客户端的CEO是一个85年的年轻人。现在这个时代就是这样一个时代,如果我们还按照以前所谓的传统媒体思维去做新媒体,一定会出现问题。包括前段时间有人思考说为什么,新浪、搜狐、网易都是新媒体了,但这些新媒体面对今日头条、面对其他一些所谓移动互联媒体冲击的时候,怎么就一退千里,其实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媒体属性。 …… [阅读全文]

薛瑞锋“咨询驱动论”:兴业私人银行“委托+顾问”式转型


核心观点
我们转向咨询驱动型,重点突出委托投资、投资顾问模式的发展,就是要让私人银行回归“顾问咨询”与“委托”的本质。
本报记者 陈植 上海报道
2011年,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如今已有1.8万名客户。
客户数快速增长同时,兴业私人银行总经理薛瑞锋也感到压力剧增:如何在市场竞争中留住客户,如何满足客户在财务管理、家族信托、海外投资、子女教育规划、健康管理、财富传承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都直接关系着兴业私人银行未来发展前景。
为此,兴业私人银行内部正悄然转型,业务模式从“产品驱动型”向“咨询驱动型”转变。“要让私人银行回归委托与顾问咨询的本质。”薛瑞锋直言。 …… [阅读全文]

SAP柯曼:工业2.0企业可搭上工业4.0快车

SAP进入中国已有20年,在应用、平台、商务网络三大市场持续突破,中国已成为SAP的第二故乡。2015年SAP在中国主要有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将更多的传统IT业务转向基于SAPHANA的云平台;第二个就是继续推进工业4.0在中国的发展,SAP致力于成为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沟通的桥梁,与国内大型制造企业开展工业4.0的合作,把德国企业的经验引入中国。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快速增长战略市场总裁柯曼
4月9日,SAP首次亮相CITE2015(ChinaInformationTechnologyExpo,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大会,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快速增长战略市场总裁柯曼指出,工业4.0以生产流程为基础,联动整个价值链,可以帮助中国制造企业提升运营效益,化解生产成本攀升的压力。其趋势就是通过机器、产品和人的连接,以工业智能化推动生产力跃升。工业4.0最重要的就是开放合作,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独自实现工业4.0。同时,工业4.0也不是仅靠政府层努力就可以实现的,它需要众多利益相关方在开放的平台上协力合作。SAP积极参与中德两国关于工业4.0的交流活动,与中德企业一同创建具体的实验性项目,实现端到端的工业创新能力。
具体来说,柯曼给出了实现工业4.0的七大要素,第一,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制定相关安全政策;第二,在数据传输等方面达成国际统一标准;第三,为社交所带来的影响做好准备,并培养相关技能人才;第四,解决复杂性的挑战;第五,完善工业领域宽带的基础架构;第六,法律框架与监管体制调整;第七,以开放的心态进行信息交流和互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LVMH阿诺特:不做市场营销无法立足奢侈品市场

演讲在Carrousel du Louvre购物中心进行,现场爆满。Arnault极力宣扬创造力、产品质量和长远的思考能力至关重要,奢侈品行业决不能轻视市场营销。“如果我们不做市场营销,我们将无法立足于奢侈品市场,”他指出许多学生经常问及此问题。
他借用爱因斯坦的主张,指出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这位66岁的高管强调,“创新能力”仍然是集团最关键的动力来源,而且须是“实用型创造力”。
“我们生产的服装不是仅在博物馆中展览的,”他用充满乐观的语调说道,同时背后墙壁投影出一幕幕时装秀、皮革制品、香水及香槟的画面。“我们要做的是为客户创造需求,并吸引他们购买我们的产品。”
他提到由Frank Gehry设计的新Louis Vuitton Foundation艺术博物馆时,自豪与欢喜油然而生,他称该作品就是实用型创新的佳作。博物馆拥有“惊人的外观”,形如同太空飞船,也设有功能齐全的内部堆叠型展廊。
Arnault指出,艺术博物馆自去年十月开放以来,已迎来超过60万游客,这不仅为LVMH带来声誉,更为整个巴黎和法国带来荣耀。LVMH集团是助力法国经济市场的榜样。
当Arnault谈及LVMH集团的企业精神时,他谈到了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指出集团的企业文化就是随时警惕并且不断反思,他知道生意场上,风水轮流转。他提醒人们,虽然现在苹果公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但早在1997年,这间公司曾处在破产边缘。 …… [阅读全文]

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传统小吃要“由吃到品”

股东纷争让侯嘉离开了一手带大的九门小吃,但他对传统小吃痴心不改,独立操盘的万丰小吃成了他实践自己理想的最佳平台。从建立“小吃博物馆”,到上演“民俗婚礼秀”、“京味儿相声”,从推出宫廷、新疆等6款特色小吃宴,到策划民族特色的成人礼、婚寿宴,在大众餐饮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万丰小吃“以文兴商”特色餐饮模式的建设也正在提速。
出品转向“小而精”
万丰小吃的熟客会发现,最近这里小吃的分量变小了。原来一份馄饨12粒,现在只有3粒。包子、卤煮、牛肉面……几乎所有小吃的规格都变小了。“过去顾客来万丰,吃个两三样就饱了;现在分量减了、价格低了,可以多尝几样。”在侯嘉看来,与老一辈不同,现在的消费者体力劳动少,食量普遍偏小,更注重饮食健康。因此,传统小吃也要与时俱进,在标准化的前提下做到“小而精”。
据侯嘉介绍,像老北京人都爱吃的卤煮火烧,当中的小肠、肺头等动物内脏,都不大符合现代健康饮食的要求。为此,万丰对卤煮火烧就进行了改良:减少内脏、增加豆腐;传统奶酪都放蔗糖,糖尿病人吃不了,万丰的奶酪就采用木糖醇代替了蔗糖,口感不变却更健康;传统锅贴普遍煎得焦黄,甚至带点儿糊嘎巴才觉得香,现在都知道焦糊的食物不健康,因此做锅贴时,厨师会注意火候,还要勤刷锅,不让焦糊情况发生。
万丰还发挥囊括全国各地小吃的品种优势,推出了以新疆、清真、宫廷、老北京、陕西等为主题的小吃宴,让消费者一次尝遍地方特色美食,六人以上即可预订。像老北京小吃宴,包括了卤煮火烧、豆汁焦圈、煎灌肠、锅贴、爆肚、芥末墩等12道京味儿美食;新疆特色的拉条子、烤羊排、羊肉串、皮拉轰、烤包子、油馕、手抓饭、大盘鸡、揪片儿、烤鱼等也可在新疆小吃宴一席领略。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