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20年移动能源市场或达4.7万亿
 15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汉能控股集团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联合发布了《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同时,全球能源体系向分布式移动能源演进。
按照新能源类型,整个报告共分十个章节,分别为全球电力市场、光伏、光热发电、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储能、碳市场和全球移动能源市场。报告介绍了各类新能源2014年的产业发展概况、融资情况、市场情况以及未来市场发展的展望。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总发电量23131.2TWh,同比增长3.2%。化石燃料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比重的66.6%,比重持续下降。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新能源产业研究院顾问王会东介绍,2014年,化石能源累计装机容量持续下降至65.1%,新能源累计装机容量则由2013年的9.5%上涨至10.9%,其中中国发电装机累计达1360GW,同比增9.5%,为全球第一,预计2015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15-20GW。
从报告还可以看出,2014年,全球光伏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景气周期。全球光伏市场的新增装机容量又创新高,达到47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8GW。
全球光伏市场的竞争格局悄然发生变化,中国、日本和美国光伏市场的快速升温推动本轮景气周期,快速崛起的英国等新兴光伏市场成为2014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贵。光伏技术的持续进步推动光伏市场的细分化程度不断升高,除地面电站、分布式等传统光伏发电的应用类型外,光伏技术和民用产品的结合应用开始展现生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海阳董事长薛黎明:立足国内市场推进能源互联网
“中国正在从太阳能光伏生产大国变为消费大国,在研发、生产制造和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上都具备了充分的国际竞争力,并已经走在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最前列,因此在推进能源互联网战略时,中国光伏企业应更多着眼于国内市场。”在上周刚刚闭幕的2015中国清洁电力峰会暨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中海阳能源集团董事长薛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众所周知,中国光伏产业原来是“两头在外中间在内”,即研发和消费端主要集中在国外,而国内主要是做生产加工,90%的光伏组件需要外销。中国光伏产业严重依赖国外市场的风险在欧美“双反”时暴露无遗。为推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国家已连续出台多项政策予以扶持,大幅度提升了中国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内市场装机容量连年提升。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受到了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强调,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关乎发展与民生。分析认为,“互联网+”行动计划与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相结合而酝酿出的能源互联网成长空间巨大,并将带动中国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
同时,能源互联网也必将成为撬动中国光伏市场,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展的重要杠杆。从未来的发展规划来看,到2020年,中国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要达到1亿千瓦,到2025年中国的装机容量可能是世界其他国家装机容量的总和,2030年要达到3亿千瓦。对中国光伏企业来说,巨大的“内需”空间和商机已清晰可见。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中海阳虽然也会有意识地开始开拓国际市场,面向发达国家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并占领科技和研发的制高点,但未来一定会把90%的精力投入到国内市场,针对国内市场进行研发和生产,从业绩的绝对值上,国内的市场份额也一定会超过半数以上。”薛黎明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大公司VS小公司 怎么选择?
前两天与好友餐叙,聊到了一个话题,正好昨天的读者留言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就来聊一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话题。
今天先扯大公司与小公司的话题。
Aaron是一位小公司的产品经理,不久前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主要理由是,想要去大公司见识一下,哪怕是去做一个基层员工,希望能够试试大公司的水深,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临行前他来和我说这件事。
很巧的是,这两天,也不约而同的有几位读者,通过订阅号留言给我,也在说类似的困惑,当然,还有其他。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小公司起步,然后去了大公司,后来依然在不算大的公司里干活,所以,我对此还算有一些心得,分享一下,希望给所有对此有纠结困惑的同学一点启发。

1、主动VS螺钉


小公司适合主动性比较强的同学,而大公司适合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汉能“移动能源+”为传统行业绿色升级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日前在北京召开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暨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推出集电气设计、系统集成、储能、智能化控制和精准电力配送为一体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并与汽车制造商启动战略合作。汉能集团将利用其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应用技术对传统汽车制造业进行绿色升级,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完整的车用清洁电力系统解决方案。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主席李河君在发布会上指出,“移动能源+”将深刻改变现有的产业格局,促使工业化流程再造,而各个行业都有机会利用它获得竞争优势,实现绿色升级。“移动能源+”将使经济发展的各种基本要素在全球范围内聚集和配置,促进投资、金融、研发、制造、信息、流通、服务以及人力资源的发展,为全球经济注入强大动力,世界各国在这一进程将广泛受益。
目前,移动能源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加速,“移动能源+”的合作模式,已经激发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潜在的创新活力。移动能源将引领人类能源利用方式的一场革命,利用薄膜发电技术随时随地提供能源,实现能源的无处不在,汉能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是“移动能源+传统行业”创新合作的典范。
发布会现场,汉能展示了针对移动餐车、房车、观光车量身打造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专业移动厨房生产商山东泰安长安餐饮设备公司与汉能启动战略合作,凭借汉能移动能源应用技术,双方共同打造成功全球首款太阳能全工作用电餐车。移动餐车上集成的薄膜发电组件,在正常光照条件下每天可发6度电,可以实现餐车照明并为冷藏柜、蒸锅等各类餐车电器供电。此外,汉能正与国内外共6家顶级汽车设计机构合作开发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样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