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的第二次革命:旅游和信息化的结合
2015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6月2日至4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翔园携旗下品牌“客易控”将参加。
旅游业是一种体验经济:游客从设计旅游行程到获取旅游资讯,从查询电子地图到体验虚拟旅游,从感受垂直搜索到享受网络预订,从领略智慧景区到分享旅游经历,无不是处在这种旅游的体验之中。
旅游和信息化这两种历史性潮流的结合,必将会带来旅游业的第二次革命。如果说过去互联网与旅游业的结合是旅游业的第一次革命,那么新技术、新变化将会带来第二次革命。我们传统旅游信息化的点菜模式,正在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的带动转变为一种贴身服务和位置服务。它可以主动发现旅游者的需求,根据旅游者所在位置和旅游者的个性需求,进而通过便利的手段实现更为优质的服务,这就是智慧旅游的应用前景。
调查显示:商旅人士约一半以上的时光都是在酒店度过。酒店业发展目标应该定位在智慧酒店的发展方向,从而为智慧旅游的发展带来实际的推进作用和信息反馈。
近年来,酒店行业发展十分迅速,酒店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提高酒店综合竞争力牵涉到诸多方面。在当前信息化的时代,除了提高酒店整体服务的水平外,利用高科技手段来提升酒店的个性服务与管理无疑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法。
客房管理是酒店管理中工作量最大、最繁杂、最重要的环节。厦门天翔园科技企业旗下“客易控”智能客房管控系统在酒店管理中的作用已不单纯是减轻劳动强度、减少人员开支和提高核算精度,也不单纯是控制灯光和窗帘的场景打造,更重要的是它能为整个企业的管理模式注入一种新的思维和理念。它能为高层管理人员提供大量丰富的基于企业管理经营过程中实际的数据为依托的决策支持系统,使酒店管理真正由经验管理进入到科学管理,进而引领未来数字酒店智能客房发展潮流。更值得关注的是,与现有同行业的客控系统相比较,天翔园“客易控”已经接轨了酒店业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主趋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传统小吃要“由吃到品”
股东纷争让侯嘉离开了一手带大的九门小吃,但他对传统小吃痴心不改,独立操盘的万丰小吃成了他实践自己理想的最佳平台。从建立“小吃博物馆”,到上演“民俗婚礼秀”、“京味儿相声”,从推出宫廷、新疆等6款特色小吃宴,到策划民族特色的成人礼、婚寿宴,在大众餐饮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万丰小吃“以文兴商”特色餐饮模式的建设也正在提速。
出品转向“小而精”
万丰小吃的熟客会发现,最近这里小吃的分量变小了。原来一份馄饨12粒,现在只有3粒。包子、卤煮、牛肉面……几乎所有小吃的规格都变小了。“过去顾客来万丰,吃个两三样就饱了;现在分量减了、价格低了,可以多尝几样。”在侯嘉看来,与老一辈不同,现在的消费者体力劳动少,食量普遍偏小,更注重饮食健康。因此,传统小吃也要与时俱进,在标准化的前提下做到“小而精”。
据侯嘉介绍,像老北京人都爱吃的卤煮火烧,当中的小肠、肺头等动物内脏,都不大符合现代健康饮食的要求。为此,万丰对卤煮火烧就进行了改良:减少内脏、增加豆腐;传统奶酪都放蔗糖,糖尿病人吃不了,万丰的奶酪就采用木糖醇代替了蔗糖,口感不变却更健康;传统锅贴普遍煎得焦黄,甚至带点儿糊嘎巴才觉得香,现在都知道焦糊的食物不健康,因此做锅贴时,厨师会注意火候,还要勤刷锅,不让焦糊情况发生。
万丰还发挥囊括全国各地小吃的品种优势,推出了以新疆、清真、宫廷、老北京、陕西等为主题的小吃宴,让消费者一次尝遍地方特色美食,六人以上即可预订。像老北京小吃宴,包括了卤煮火烧、豆汁焦圈、煎灌肠、锅贴、爆肚、芥末墩等12道京味儿美食;新疆特色的拉条子、烤羊排、羊肉串、皮拉轰、烤包子、油馕、手抓饭、大盘鸡、揪片儿、烤鱼等也可在新疆小吃宴一席领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大公司VS小公司 怎么选择?
前两天与好友餐叙,聊到了一个话题,正好昨天的读者留言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就来聊一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话题。
今天先扯大公司与小公司的话题。
Aaron是一位小公司的产品经理,不久前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主要理由是,想要去大公司见识一下,哪怕是去做一个基层员工,希望能够试试大公司的水深,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临行前他来和我说这件事。
很巧的是,这两天,也不约而同的有几位读者,通过订阅号留言给我,也在说类似的困惑,当然,还有其他。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小公司起步,然后去了大公司,后来依然在不算大的公司里干活,所以,我对此还算有一些心得,分享一下,希望给所有对此有纠结困惑的同学一点启发。

1、主动VS螺钉


小公司适合主动性比较强的同学,而大公司适合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学。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互联网餐饮品牌“西少爷”开旗舰店:一年内快速发展
4月8日,时值互联网餐饮品牌“西少爷”成立一周年,位于北京市五道口的“西少爷宇宙总店”宣布关张,在旁边10米处,210平方米焕然一新的旗舰店全新开业。
几个80后IT男从名校毕业后在北京著名互联网公司做“码农”,因感觉工作枯燥,也因吃不上家乡正宗的肉夹馍,一年前选择辞职创业。当时,微信上一篇《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疯转,直接点燃了这个品牌的知名度,顾客和投资人纷至沓来,这家肉夹馍店在一年内开了5家店,公司扩充为150人,融资两次,融资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
相比较于一年前略显寒酸的不足10平方米档口小店,新店的国际快餐店装修风格显得排场了很多,店内有近百个座位,厨房日产能力达到8000~10000个肉夹馍,门口停放着当天推广所用的特斯拉。店内,顾客点菜声和店员的叫号声此起彼伏,墙上还挂着创始团队和雷军、王石、潘石屹的合影。
“西少爷”创始人兼CEO孟兵称,新店在老店开业一个月时就开始洽谈,他从服务员找到店长,再找到区域负责人,花了8个月才谈下来。初衷是他看到很多人下雨天打着伞排队买肉夹馍,这是“西少爷”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西少爷”把互联网公司的架构引入传统行业,这和创始团队的互联网从业经历相关。孟兵的第一份工作在腾讯,还曾在百度工作,职场第一课教给他的是互联网公司对于产品的要求,一切都以用户体验为第一。他刚入腾讯工作头两个月负责一个工具,领导的严苛甚至让他怀疑是不是要开除他,可后来产品的效果超棒。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