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提高CIO管理艺术的六种手段
任何一个有一定规模的IT项目的实施都会涉及到公司内的多个部门和公司外部的供应商,同时,由于IT部门多数是由高级技术人员组成的特殊团队,对IT部门的管理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因此,在对整个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过程中,CIO在管理工作中必须提高自己的管理艺术,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富有创造性地管理好自己的团队、管理好信息化的项目,富有技巧性地和形形色色的人物打交道。管理艺术需要长期的工作磨练和个人的刻苦钻研,著名企业管理教育专家平行老师(预定企业管理课程:13733156404)认为,CIO可以从以下6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管理艺术:

(1)熟悉IT技术和现代管理理论.

由于IT技术日新月异,所以CIO必须熟悉和掌握新的IT技术,不掌握IT有关知识的管理必然是盲目的和随意性的,就像是无源之水、无土之木,没有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CIO要熟悉现代管理的理论,同时能够结合IT本身的特殊性灵活应用这些管理的理论和方法。

(2)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坚韧的品质.

CIO除必须具备一般企业领导人所具有的诚信、正直、开朗、有爱心、充满活力等优良品质以外,更应具备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等品质。

大型的企业信息化项目一般涉及业务部门较多、企业投入的费用较大、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实施结束或信息化所能带来的效益是潜移默化的,往往没有定量的标准,在这种情况下,CIO遭受非议和打击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此外,在日常的硬\软件系统的维护管理过程中,由于涉及的业务部门多、工作量大、责任大,CIO也会面临来自各方的抱怨和不理解。如果此时,CIO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没有坚韧不拔的品质,就很难顶住各方的压力,从而将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和深入下去。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万科剧变:正筹划“事业部制” 或改变总部组织构架
    一项貌似平淡,实则影响深远的计划,正在万科内部悄然进行。与2017年创造利润300亿的计划并行,万科正在积极筹划“事业部制”的改革与尝试。如果这项计划得以深入推行,万科现有的管理体制将面临重大变革。

在万科总裁郁亮的议题单上,事业部改革的尝试几乎可以排在前三位。2015年一过,郁亮即向他的下属提出要求,要在2015年夏季例会之前,拿出事业部的“约法”。如今早已告别草莽和野蛮生长的万科,凡事都讲究“师出有名”。

“季度例会”是万科近年来的惯例。万科高管层将在“季节例会”上对于事关万科未来的市场机遇、业务模式、管理架构等方面的重要议题,进行前瞻性的探讨。在万科日渐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乃至企业界的榜样之时,万科“季度例会”上将要探讨的问题,也为企业界所关注。

不出意外,万科事业部改革的具体实施思路,将成为夏季例会上高管层优先讨论的议题。按照目前提出的设想,未来万科将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设立8个事业部。郁亮对下属所提及的事业部“约法”,即是这8个事业部的设立和初期运行的基本规则。

“约法”的草案将在夏季例会前正式提出,围绕“约法”,万科高管将在夏季例会上围绕“约法”就万科进行事业部尝试和探索的方式、方法和路径进行探讨,并形成基本共识。

截至目前,8个事业部的划分,尚未最终确定,但相关设想已经初步提出。万科内部的一种说法是,按照初步设想,8个事业部的设置将采用4+4的模式。即首先在现有广深、上海、北京、成都四个区域本部的基础上,组建4个事业部。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几张图看懂高级经理人与普通管理者的区别
情商是管理者重要的特质,高情商在管理者中主要表现为情绪稳定。对于初级管理者而言,他们的情绪很容易被员工的行为左右,并不能及时的调整,员工一旦出错或者是工作表现不理想,初级管理者就会陷入到负面的情绪中。领导力发展项目发现,很多技术型管理者表示,其实他们真心不愿意带团队,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在于带领团队的那种挫败感带来的负面情绪,实在无法忍受,还是做技术简单! 除此之外,给初级管理者带来兴奋点的往往是个人的成就,而非团队的成就,所以当团队成员取得卓越工作成果的时,他们也不能表现出兴奋的心理状态!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传统小吃要“由吃到品”
    股东纷争让侯嘉离开了一手带大的九门小吃,但他对传统小吃痴心不改,独立操盘的万丰小吃成了他实践自己理想的最佳平台。从建立“小吃博物馆”,到上演“民俗婚礼秀”、“京味儿相声”,从推出宫廷、新疆等6款特色小吃宴,到策划民族特色的成人礼、婚寿宴,在大众餐饮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万丰小吃“以文兴商”特色餐饮模式的建设也正在提速。

出品转向“小而精”

万丰小吃的熟客会发现,最近这里小吃的分量变小了。原来一份馄饨12粒,现在只有3粒。包子、卤煮、牛肉面……几乎所有小吃的规格都变小了。“过去顾客来万丰,吃个两三样就饱了;现在分量减了、价格低了,可以多尝几样。”在侯嘉看来,与老一辈不同,现在的消费者体力劳动少,食量普遍偏小,更注重饮食健康。因此,传统小吃也要与时俱进,在标准化的前提下做到“小而精”。

据侯嘉介绍,像老北京人都爱吃的卤煮火烧,当中的小肠、肺头等动物内脏,都不大符合现代健康饮食的要求。为此,万丰对卤煮火烧就进行了改良:减少内脏、增加豆腐;传统奶酪都放蔗糖,糖尿病人吃不了,万丰的奶酪就采用木糖醇代替了蔗糖,口感不变却更健康;传统锅贴普遍煎得焦黄,甚至带点儿糊嘎巴才觉得香,现在都知道焦糊的食物不健康,因此做锅贴时,厨师会注意火候,还要勤刷锅,不让焦糊情况发生。

万丰还发挥囊括全国各地小吃的品种优势,推出了以新疆、清真、宫廷、老北京、陕西等为主题的小吃宴,让消费者一次尝遍地方特色美食,六人以上即可预订。像老北京小吃宴,包括了卤煮火烧、豆汁焦圈、煎灌肠、锅贴、爆肚、芥末墩等12道京味儿美食;新疆特色的拉条子、烤羊排、羊肉串、皮拉轰、烤包子、油馕、手抓饭、大盘鸡、揪片儿、烤鱼等也可在新疆小吃宴一席领略。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