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50家企业IPO已过会融券新政不改变牛市
主持人:刘畅
融券新政不改变牛市
据人民网报道,4月17日,证券业协会等4家自律组织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专家表示,股市近期任性上涨,引发了市场担忧,短期存在震荡调整的可能;融券新政出台,只是为了规范股市运行,不会改变牛市的趋势。
“论”:不管“快牛”、“慢牛”,只要是“牛”就值得期待。
天量成交致上交所爆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周一沪市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的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但交易及个股行情不受影响,均正常显示。此为软件设置原因,并非技术故障。
“论”:软件设置时,居然没有想到成交额会到“决堤”的高度。
50家企业IPO已过会
据《证券日报》报道,来自中国证监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83家,其中,已过会50家,未过会533家。
“论”:IPO目前呈现发行家数多、单一募资规模小、频次高的特点。
十股融资比例逼近红线
据全景网报道,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超过20%的个股达到10只,多达254只个股的融资比例超过10%。
“论”:近期上交所频发个股融资交易的风险提示,可谓力度空前。
489只股票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4月份以来,楚天高速、蓝鼎控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489只个股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的新高个股数量最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薛瑞锋“咨询驱动论”:兴业私人银行“委托+顾问”式转型

核心观点
我们转向咨询驱动型,重点突出委托投资、投资顾问模式的发展,就是要让私人银行回归“顾问咨询”与“委托”的本质。
本报记者 陈植 上海报道
2011年,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如今已有1.8万名客户。
客户数快速增长同时,兴业私人银行总经理薛瑞锋也感到压力剧增:如何在市场竞争中留住客户,如何满足客户在财务管理、家族信托、海外投资、子女教育规划、健康管理、财富传承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都直接关系着兴业私人银行未来发展前景。
为此,兴业私人银行内部正悄然转型,业务模式从“产品驱动型”向“咨询驱动型”转变。“要让私人银行回归委托与顾问咨询的本质。”薛瑞锋直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大公司VS小公司 怎么选择?
前两天与好友餐叙,聊到了一个话题,正好昨天的读者留言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就来聊一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话题。
今天先扯大公司与小公司的话题。
Aaron是一位小公司的产品经理,不久前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主要理由是,想要去大公司见识一下,哪怕是去做一个基层员工,希望能够试试大公司的水深,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临行前他来和我说这件事。
很巧的是,这两天,也不约而同的有几位读者,通过订阅号留言给我,也在说类似的困惑,当然,还有其他。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小公司起步,然后去了大公司,后来依然在不算大的公司里干活,所以,我对此还算有一些心得,分享一下,希望给所有对此有纠结困惑的同学一点启发。

1、主动VS螺钉


小公司适合主动性比较强的同学,而大公司适合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学。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海航投资募资120亿 收购信托保险医疗资产
     海航投资(000616)4月16日晚间公告,拟不低于3.9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38亿股,募资不超过120亿元。募资拟用于增资渤海信托、收购华安保险部分股权、收购新生医疗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4月17日复牌。
公司控股股东海航资本以现金及持有的华安保险12.5%股权参与认购,认购金额不少于42亿元。
公司拟35亿元增资渤海信托,取得其32.43%的股权。本次增资渤海信托正是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的重要措施之一,积极推进公司进行战略转型,从单一的房地产业务转向房地产、金融和产业投资业务,可以有效降低公司对房地产业务的依赖,分散公司受到单一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增强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增加利润来源渠道,提升运营稳定性。
公司拟23亿元收购华安保险19.643%股权。公司表示,在利好因素推动下,保险公司的利润率预计会显著上升。海航投资现阶段进入保险行业,可以分享下阶段行业增长红利。
同时,公司拟29亿元收购新生医疗100%股权。公告披露,民营医疗需要符合医疗经营的场所,本次收购新生医疗便是其他医院的开设提供专业的场地,打造医疗物业中心。公司认为未来随着民营医院和专科医院的大量增加,用于医疗出租的商业地产需求也将随之增加。
另外,公司拟3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面临较为紧迫的偿债和运营资金压力,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改善公司的偿债能力。
通过对金融和大健康产业项目的投资,公司将完成从单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以房地产、金融和产业投资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因此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