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仇家”变“亲家”为何越来越多
  58同城和赶集网这对老冤家最终还是决定在一起了。在58同城一哥姚劲波看来:在一起肯定是1+1大于2,这从消息走漏第二日58同城股价大涨逾30%,就可以看出市场非常期待这一合并,投资者比姚劲波和赶集网一哥杨浩涌还更着急。
这样的表态,在此前是很难想象的。姚劲波此前屡屡坦言赶集网没有收购价值,杨浩涌此前则强调即使投资人层面同意合并也没关系,管理层拥有比投资人多一票的投票权———言下之意,将要抗争到底。
笔者注意到,姚劲波在“结亲”发布会上多次提到一本畅销书《从零到一》,用以回应对包括58同城和赶集网在内,互联网老大老二从仇家变亲家的趋势性看法。而这一看法,从两家握手言和的大结局上看,显然也获得了杨浩涌的认可。这本畅销书所蕴含的思维,或许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时下市场、投资者和业内企业对互联网企业“同类项合并”态势的一种集中看法。姚劲波对到场媒体表示,中国每一家创业公司都不一样,很多领域其实是过于红海,同类项合并,这是他更乐意看到的。
那么,《从零到一》这本书究竟推崇怎样的企业发展思维?这需要从该书的作者———PayPal创始人、Facebook首位外部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说起,其在此书中的一句名言就是“失败者才去竞争,创业者应当选择垄断”。
泰尔的理论一度被一些人认为在中国很难落地。在这些人看来,中国对于创意的尊重和保持敬畏十分困难。由于抄袭成本较低,以及整体社会环境和配套机制的缺失,中国更多的从0到1的创意会在瞬间被复制,进而导致从0到1瞬间成为从0到X。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SAP柯曼:工业2.0企业可搭上工业4.0快车
SAP进入中国已有20年,在应用、平台、商务网络三大市场持续突破,中国已成为SAP的第二故乡。2015年SAP在中国主要有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将更多的传统IT业务转向基于SAPHANA的云平台;第二个就是继续推进工业4.0在中国的发展,SAP致力于成为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沟通的桥梁,与国内大型制造企业开展工业4.0的合作,把德国企业的经验引入中国。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快速增长战略市场总裁柯曼
4月9日,SAP首次亮相CITE2015(ChinaInformationTechnologyExpo,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大会,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快速增长战略市场总裁柯曼指出,工业4.0以生产流程为基础,联动整个价值链,可以帮助中国制造企业提升运营效益,化解生产成本攀升的压力。其趋势就是通过机器、产品和人的连接,以工业智能化推动生产力跃升。工业4.0最重要的就是开放合作,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独自实现工业4.0。同时,工业4.0也不是仅靠政府层努力就可以实现的,它需要众多利益相关方在开放的平台上协力合作。SAP积极参与中德两国关于工业4.0的交流活动,与中德企业一同创建具体的实验性项目,实现端到端的工业创新能力。
具体来说,柯曼给出了实现工业4.0的七大要素,第一,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制定相关安全政策;第二,在数据传输等方面达成国际统一标准;第三,为社交所带来的影响做好准备,并培养相关技能人才;第四,解决复杂性的挑战;第五,完善工业领域宽带的基础架构;第六,法律框架与监管体制调整;第七,以开放的心态进行信息交流和互动。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大公司VS小公司 怎么选择?
前两天与好友餐叙,聊到了一个话题,正好昨天的读者留言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就来聊一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话题。
今天先扯大公司与小公司的话题。
Aaron是一位小公司的产品经理,不久前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主要理由是,想要去大公司见识一下,哪怕是去做一个基层员工,希望能够试试大公司的水深,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临行前他来和我说这件事。
很巧的是,这两天,也不约而同的有几位读者,通过订阅号留言给我,也在说类似的困惑,当然,还有其他。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小公司起步,然后去了大公司,后来依然在不算大的公司里干活,所以,我对此还算有一些心得,分享一下,希望给所有对此有纠结困惑的同学一点启发。

1、主动VS螺钉


小公司适合主动性比较强的同学,而大公司适合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浪潮软件重组跨入“云海” 收购涉密系统集成商
    停牌近3个月的浪潮软件(600756),11日再次抛出拟申请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同时披露了重组框架,揭开了此次重组的面纱。
公告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确定的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拟购买资产为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未来国际’)不低于80%的股权。”
未来国际的来头不小。公司此前距A股创业板上市只差“临门一脚”———2012年7月其披露招股说明书(2013年终止审查)。而其在政府业务方面的影响力及国家保密局颁发的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等,更令此次重组备受关注。
“简言之,就是浪潮软件将收购陕西省最大的系统集成商。在信息安全备受重视的当下,此番战略布局对双方意义颇大。”对于此番收购,锐财经网(博客,微博)首席分析师刘江远12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或将溢价收购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尚未最终完成。同时,交易对方尚未取得其主管部门的原则性批复或批准。”对于重组进展,浪潮软件方面表示。
导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未来国际1993年创立于西安,注册资本1.23亿元人民币,是专业的信息化全程服务提供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收购价格,浪潮软件与未来国际方面均未透露。但未来国际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12年-2014年营收计划分别为1.25亿元、1.85亿元和2.65亿元;而截至2011年底,该公司总资产达4.5亿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