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涂鸦艺术家成为广告人 揭秘智利墙壁涂鸦为何流行?

  图集详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3日报道,在一个两层楼的外墙上画着这样一幅图:一个男的由于嘴里咀嚼着食物致使面颊突出,他的同伴看着面前的羊腿舔着嘴唇,一个鸭子躲在锅里,旁边的厨师看起来有些狼狈。这样一幅画应该出现在连环漫画中,然而事实上,它却绘画在圣地亚哥中心地带智利餐厅的墙壁上。
  在过去一年中,许多这样的壁画出现在整个城市中,反映了智利这个国家的地下文化向商业化转变的趋势。涂鸦曾一度被视为青春叛逆期的一种表达,而如今,一些企业所有者意识到可以利用这种艺术手段达到广告的目的。
  据估计,圣地亚哥市目前有一百多名涂鸦艺术家,随着更多的艺术家追求涂鸦艺术,这一数字正在攀升。在一家嘻哈夜店墙壁上,31岁的阿伦·萨拉特正在喷洒黄色油漆,他是目前城市最受欢迎的涂鸦艺术家。请他去绘画的人需要预约排队,月收入75万比索,约合人民币7423元。
  他说:“这是一个高风险行业,竞争激烈。许多的街头艺术家都做这种工作,其中高手云集。” 萨拉特自小就对绘画非常着迷,在15岁与朋友创造第一个墙壁绘画之前就经常画漫画和刻字。上大学时,他选择平面设计专业,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和当地酒吧、夜总会、议会甚至医院合作。
  他说:“全球化是致使业务激增的原因。如今的广告需要新的创意来展现你产品的特点。墙壁涂鸦有许多特点:他们新颖、现代并且巨大。公共空间是涂鸦的理想之地。”在四车道的高速公路两侧,空白的水泥墙上画满了各种人脸和地标性建筑图案。作为政府出资方案的一部分,佛罗里达州的地方议会委托10艺术家打造了“圣地亚哥最大的壁画”,壁画描绘了多样化的文化遗产。 …… [阅读全文]

大数据在手 电商大佬时尚圈“走秀”

 Lacoste、C&A、依恋、WonderBra、万宝龙……最新的款式、最流行的搭配,这可不是哪家商场的品牌专柜,而是上周2015京东春夏时尚发布会的秀场。秀上展示的还有GAP、GANT、哥弟、江南布衣、阿迪达斯等近百个品牌的最新款服装。
    阿里也不甘落后。昨天,阿里旗下B2B网站1688.com也举办了2015夏秋潮流趋势发布,数十位知名设计师和1000多家电商参会,包括淘宝、天猫明星店铺:韩都衣舍、裂帛、茵曼、阿卡等。
    时尚圈钱景诱人
    电商大佬争搞秀
    “目前我们服装商家有3万多家,重点卖家数量已经过千。”京东开放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辛利军直言,这场秀京东有打造营销节点的意图。京东最新财报显示,整个开放平台业务同比增长220%,其中服饰远远超过220%的增长。9月份京东还有一个男装节。“去年做过一次,效果非常好,持续一周销量是平时的三倍多,这就是网络消费的特点。”
    去年一年,京东都在做一件事——完成时尚转型。2014年10月,新秀丽在京东开设国内唯一官方网络旗舰店;四大慢跑鞋之一的圣康尼、著名折叠车产销集团大行,也首选京东作为线上销售平台;HUGO BOSS授权京东开售全线产品。仅去年第四季,就有GAP等几十家国际品牌落户京东。“今年肯定会引入更多国际优秀品牌。”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蓝烨表示。 …… [阅读全文]

中国汽车业热衷互联网思维

中国汽车公司与IT巨头正努力为汽车装上更多有用或没用的东西。
在中国市场一贯动作缓慢的福特汽车在春节前抛出了一个橄榄枝,希望与腾讯合作将中国当下最流行的聊天应用软件微信装进福特在中国生产的汽车里。
目前将这一号称有超过6亿用户的移动应用装在汽车上俨然已经成为汽车业的新时尚,戴姆勒、日产、通用等公司也都有同样的“互联网思维”。
2月初,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已经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称将在微信平台、腾讯视频、腾讯游戏、腾讯移动产品群等进行全方位合作。
而1月底,上海通用刚刚与中国另一家互联网公司百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欲共同推动百度的车联网平台CarLife。这一平台为车载设备与智能手机的互联系统,目前核心功能为百度地图、电话及音乐,百度还与奥迪、现代签署了类似协议。
上海通用的中方母公司上汽集团在去年7月还与刚刚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签署了双方共同打造“互联网汽车”的协议,内容也是基于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进行合作。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通过与BAT(指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结盟,初步实现自己在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布局。
与BAT签署内容相似的合作协议,令上汽集团在中国独特的互联网格局中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
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上汽集团已经从一家地方汽车企业发展成中国实力最强的汽车集团。不仅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长期占据中国乘用车企业前三甲的位置,自主品牌也通过合资合作实现了质的突破,其刚刚上市的MGG3车型就搭载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科鲁兹同一动力总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欧美高端房产打艺术牌


全球化当代艺术收藏热影响房地产行业
纽约房产商人弗朗西斯·格林伯格(Francis Greenburger)对处于“事业发展期”的现代艺术家情有独钟。然而,和许多疯狂的收藏者一样,他家的墙壁很快就不足以容纳他所热爱的艺术品了。幸运的是,他有特别的解决方式——“我决定把它们放置在我的其他房产中。”
格林伯格是时代地产公司(Time Equities In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的公司在包括北美、欧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共有200多处房产。现在他不仅借出自己的收藏品,还出资购买和预定艺术品,专门用于公司开发的房产。
如今,建造顶级豪宅的开发商与豪宅中的艺术品关系融洽,实际上,这种联系已然有了一种必要性。“在美国,这是过去十年一个显而易见的趋势,”贾尔斯·汉娜(Giles Hannah)说,她是佳士得国际房地产公司(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的高级副总裁,“在英国,这种趋势是最近才产生的,但现在在房产中恰到好处地加入艺术品能够让房产轻松升值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
奢侈酒店在此充当了领路者,将博物馆级别的艺术作品带入自己的经营空间。先行者之一是酒店大亨史蒂夫·韦恩(Steve Wynn)。在拉斯维加斯宫殿似的五星级酒店百乐宫(Bellagio hotel),客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人工制造的科莫湖(Lake Como)美景,也可以见识到早期绘画大师和印象派大师的艺术真迹。主要的酒店集团,如丽思卡尔顿(The Ritz-Carlton)和四季酒店(Four Seasons)等,也在位于中东和东亚的私人住宅中,用杰出的现代艺术品取代了原来单调的印刷品和风光照。 …… [阅读全文]

中国设计市场仍在启蒙期


“设计上海”又来了,还是在阴雨连绵的春天,还是在上海“中苏友好大厦”的红星下。但这去年火爆上海的设计展,今年没有上新闻头条,它从人民大众的视线中退出,去找寻自己更精准的客户。
“设计上海”是一个定位在“BtoB”的家居设计展,和米兰、巴黎展一样,专业的商家来找专业的买家。他们把自己最新一季的沙发、桌子带到上海,希望能找到大买家,起码一张也得签个百八十万的单子。否则别说开发中国市场,连展位费和差旅费都赚不回来。要知道,英国人较真,别管你有多大牌,大小都收费。官方报价370英镑一平米的摊位费,堪称上海滩上最贵的地皮。
去年第一次登陆上海的时候,一边以“东方遇见西方”的谦虚姿态赢得官方的认可,另一边告诉民众这是“史上最顶级的英国设计展”。英国人还没摸清展馆边哪儿有最好吃的小笼包时,上海滩上的时髦人士已经人人准备好了去排照、点赞、刷屏。于是,那个星期的朋友圈被设计展给占领了,展馆外排起了长龙,票价临时涨到一百,引来了电视台,英国人被上海阿姨投诉不受信用。
因为去年的成功,设计上海的主办方,英国midea 10展览公司,早早就开始了宣传攻势。新闻发布会比第一次提前了半年开,而且从听报告答记者问改成了派对。大晚上的,上千人举着香槟在10 Corso Como的顶楼high。没什么介绍,没什么答疑解惑,主办法就想告诉你,2015,我们继续展,能不能来就是衡量你是不是专业人士的标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