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让企业管理更有效率
CIO将要做什么?
幸运的是,CIO有办法去应付。但是在企业的内部和外部,他们都需要与人民群众建立深厚的伙伴关系。坦率地说,如果你是一个CIO、IT董事或负责IT的其他主管级别的人,如果你没有建立某种伙伴关系,那么你就做错了;IT需要深度的合作伙伴以取得成功。
实施治理结构
很多组织中都在与一个重载的、过度劳累的IT部门进行斗争,我经常看到的一个根本原因是由于真正的IT治理的严重缺乏。在这些地方IT的任务是优先考虑、计划和实现每一个技术项目,并要求进入该部门。在许多情况下,当IT试图反击的时候,原始部门只是简单地升级请求直到它变成IT的优先选择。其结果是,IT立刻就有很多公开的高优先级请求,最终以零快乐用户和一个负声誉而结束。
有了正确的有代表性的治理结构,混乱就可以得到抑制。有了整个组织的援助,技术请求可以辩论、商讨并最终确定优先次序,这样IT人员就可以充分地行使职责,而且在他们的任务中会有一些类似的方向。
某种程度的治理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读到这段话并决定在你的企业中真的不需要治理的话,现在就可以停止阅读,因为这就是我认为的要建立一个构造块进行有效的IT管理。如果你是为他人工作,而不会让你去实现一个治理模式,那么现在就开始发送简历重新找工作吧,因为那样你的生命最终会变得非常非常困难。
实现良好的项目管理实践
许多IT组织已经实现了完整的项目管理办公室(PMO)包括认证项目管理人员。许多组织简直负担不起采取这个水平的项目管理。然而,每个IT组织仍然需要基本的项目管理技能。对于较小的组织,我强烈建议至少CIO要经过项目组合管理和报告技术训练,并且任何负责项目管理的员工至少要得到基本的训练。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宝德云存储打造智能电网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在计算、存储、信息集成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难题,提出建立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电力云解决方案。通过硬件平台和软件应用的有机融合,解决电力系统安全分析、潮流与优化潮流计算,系统恢复、监控、调度、可靠性分析等领域的应用问题。以期实现电力信息共享和应用集成,电力企业正在研究建立智能变电站数据中心,电力高度中心统一数据平台、配电网信息集成平台以及企业信息平台等。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的存储需求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电网存储解决方案。宝德坚持以简易存储理念为研发导向,选用硬件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并行计算等方式方法,实现智能电网海量信息的可靠存储与快速并行处理。系统实现PB级存储容量、高效检索上百亿个文件、单目录存放数千万个文件、智能的高速故障恢复、动态扩展等多项领先特性。成功解决了电力存储中遇到的集群计算、分布式文件系统、容灾、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等多个技术领域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为何跳槽者能成为最好的员工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平均18个月就会换一份工作。在三十多岁的时候——至少是那些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的人——也同样会频繁的更换工作,尽管比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更换的频率要慢一些。所以,如果你认为跳槽是不好的,你要改变一下你的想法了。跳槽者不是半途而废的人。事实上,他们会成为很好的同事和很好的员工,而且我相信他们都很满意他们的工作生活。
在几乎所有的工作中,早期的学习曲线都是明显上升的。过后,它会慢慢回落。因此,在做了两年同样的工作之后,你通常会觉得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学习的了。这让我非常想知道,是什么能让那些做了二十几年同样工作的人保持大脑的活力。这也让我确定了,那些跳槽的人会了解更多东西。
如果你经常换工作,那么你就一直需要去学习很多东西——你的学习曲线会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尤其是办公室技能以及具体的职业知识。这也同样适用于你的情商。你越是在阶层管理严格的公司里处理办公室的事宜,你就越会了解人们的想法,并且可以在工作中让人们觉得舒适。这就是一项很棒的办公室技能。
    …… [阅读全文]
谈薪水时必问的十个问题
薪水谈判时你所提出的要求不仅影响你能赚多少钱,同时也能让你的未来雇主了解你谈判的能力——这可是你被雇佣之后能迅速运用于工作的能力。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薪水谈判并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我们国家的大多数人并不习惯讨价还价,但是如果不讨价还价,你就没法获得你应该得到的。为了获得高薪,你必须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之前,不停地谈,无论是关于底薪,之前的工资比对,还是公司应当为你负担的抚养小孩的费用。
“当拿到工作邀请时,你提出的任何问题都包含风险,但提问总是更好的。因为如果公司没有给出承诺,那就不太好了。如果公司连问题都不能容忍,那你需要明白你将来会面临什么。”
也许可以将薪水谈判当作一次让你“发光“的机会。“坐在你对面的人在评价估你。” deluca说道。“这是展现你应对外部世界精明干练的绝好机会。当你拿到工作邀请时,不要松一口气,你还应当保持紧张状态。但是也要有自信,因为他们已经给了你工作邀请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人人网陈一舟:只要证明这个东西值钱 我一定会赌
人人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人人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为46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2%。与去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1130万美元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50万美元。
如此成绩,让公司CEO陈一舟高兴。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人人第一季度亏损大幅收窄的原因在于,陈一舟抛售手中持有的唯品会股票,并因此获利1500万美元。
陈一舟一向被外界视为重资本而轻产品。作为一个投资人,陈一舟绝对算成功,除了这次的唯品会和更早期的校内网、猫扑,2011年第四季度时人人就因出售所持艺龙股票一次性收益5090万美元。
但作为一个企业家,陈一舟带领下的人人目前“烦恼多多”:随着微博和微信的崛起,人人网的活跃度正在下降;而其团购和视频业务亏损不断,且在巨头林立的行业里边看不到出头的迹象;至于移动互联网领域,人人至今也没有大的起色。……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