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市场大跃进后风险初显

国内理财市场经过近几年大跃进的发展,眼下风险开始逐渐有所暴露。近一年来,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巨亏、投资者无奈选择维权的消息陆续传出。在华夏银行[-0.37% 资金 研报]理财产品遭遇“兑付门”后,日前理财市场中又爆出交通银行[-0.21% 资金 研报]至尊18号理财产品净值下跌近20%,投资者质疑银行私自更改投资方向。
100万理财两年缩水近二十万
这两天,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等地两年前购买交通银行至尊18号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很郁闷。原本银行客户经理们口中称的,“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临到期时却发现亏损近20%。
北京的投资者张先生对本报记者称,这款理财产品是针对交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发行,投资门槛在50万以上,在客户经理的推荐下他购买了100万。
“当时银行的人也是多年的客户经理给我信誓旦旦地推销称,产品过去5年年收益77%,这个产品两年收益会在0~100%。” 张先生说。
在一个“至尊18号维权”的QQ群里,记者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100多名购买该类产品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购买的理财产品基本在五十万到数百万不等。其中不少投资者表示,该产品是熟悉的客户经理推荐下购买的,在购买时并不知晓是高风险产品。
张先生对记者表示,交通银行推广“得利宝·至尊18 号”理财产品时承诺投资是主要用来定向增发中航系企业,说产品是一款以国防产业为基础、以参与A 股定向增发股票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而现在看来这只产品真实投资对象是参加了9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其中有无一家属于中航系或者属于国防工业,产品投向做了重大变更。 …… [阅读全文]

人民币“跑步”升值如何理财

金令牌猎头摘要:汇市不平静,手里持有外币的人士也急需“避风港”。苏健谈到,目前多家银行都有外汇理财产品发行,个人手头持有外汇,可以直接去买外汇理财产品,获得收益避免“缩水”。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以罕见的势头连创新高,今年以来升值幅度已超过去年全年。此外,人民币兑欧元、日元的升值态势更甚前者,特别是在日元加速贬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兑日元汇率也创出15年来的新高。汇市的风起云涌,不仅关系到外贸企业的生存发展,还与百姓消费及理财生活关联甚密,如何趋利避害、顺势而为地应对,也成为当下的财经热点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从4月起,人民币一改今年一季度缓慢走升的态势,在4月1日至5月27日的36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6次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并在5月24日一举升破6.19关口。
“也就是说,今年前五个月,人民币升值幅度超去年全年水平。”北部湾银行总行国际部外汇资金交易主管宁远海向南国早报记者介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年已累计升值1.57%,而去年全年升值幅度是1.03%。不仅如此,人民币对欧元、日元等货币升值态势更为凌厉,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日元汇率中间价,分别升值约2.6%和19%。宁远海分析,从中长期看,中国实体经济比较困难,一些深层次的经济问题亟需解决,这种状况并不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他认为,这波上涨行情应该接近尾声了,但是何时终结,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也有业内观点认为,估计下半年人民币或出现贬值。外贸企业难以承受,出口下降后汇率会降下来并有贬值可能。“从目前的走势来看,由于美元的持续打压,再加上日元的贬值刚刚开始,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短期来看很难解除”。 …… [阅读全文]

潮爸潮妈送孩子理财账号

     统计数据显示,孩子从出生到大学的约23年间,教育费用高达40万元,再加上23年里的吃穿消费,以每月1000元计算,共需约70万元。对于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这个费用会更高。如果加上通胀等因素,抚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将超过100万元。 
  本周六就是六一儿童节,年轻的家长还在为给孩子准备什么新奇的礼物一筹莫展吗?与其如此,不如给孩子开一个专属自己的理财账户,不仅可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为以后高昂的教育经费提前做安排,还可以提高孩子的理财意识,培养孩子的财商。
  主动股基适合长期定投
  抚养孩子的成本看似沉重,不过,如果家长们尽早的开始用基金定投的方式筹措这笔费用,化整为零,尤其是其中占大头的教育费用。
  理财专家建议,在六一儿童节过节时,家长送给孩子一个专属于孩子的“亲子定投”账户,每月拿出500元、1000元定投基金,不会给家庭的日常支出带来过大压力,却可以借助复利的优势,解决相当一部分养育孩子的费用。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按照上证指数每年10%的年复合收益率计算,每月定投1000元,孩子(从3岁开始定投)到18岁时,可以拿到79万的教育基金。
  也许有家长会质疑,每年10%的增长率有水分,不过其实从2008年算起,5年熊市当中,如果选对了基金也可以取得丰厚的正收益,以刚刚封转开的基金安信为例,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过去五年上证指数的跌幅超过30%,而同期基金安信保持了正收益,取得的超额收益近30%;在过去一年沪深300指数涨幅几乎归零的情况下,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2.73%。如果能够在底部加大定投力度,这个收益可能会更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