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的风险战略管理

    企业在实施战略的过程中,由于多方面的因素会导致企业风险的出现。从而对于企业来说,需要做好自身的风险战略管理工作,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避免战略风险的出现。
  一、企业管理层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战略管理的重要性
  企业战略往往是企业高层领导人的一种价值观念,因此,企业高层领导人首先必须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战略管理的重要性,并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其战略意识和技能。
  很多企业领导人认为下属需要培训,提高战略执行能力,而他们自己或由于忙于具体事情无暇参与培训或根本认为自己不需要培训。孰不知最需要进行企业战略培训的就是企业领导者本身。
  二、发挥企业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做好差异化特色经营战略
  企业中的竞争主要体现在产品技术、价格、成本、质量等方面。如果企业能利用其离市场近,较易接近顾客的特点,采取特色经营战略,突出自己产品和服务的某一方面特色和风格吸引顾客,占领市场的一席位置,显得特别有意义。
  特色经营战略的推出通常要以提高成本为代价,包括设计开发,使用高档原料等等。因此在实施中,企业要根据自己的经营能力处理好特色和成本之间的关系,这也是其战略成功的关键。
  三、聘请律师参与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律师的职责并不仅仅是打官司,律师在企业的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企业防范和控制法律风险领域中应当大有作为。长期从事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的刘传根律师认为,律师在企业风险控制方面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 [阅读全文]

CEO职业经理人将成主流选择

    子女、亲信、职业经理人,谁是最佳接班人?
  2013年还未过半,却已上演了多出 “巨人”退居幕后的剧情。马云、史玉柱、柳传志等宣布隐退江湖,将接力棒递交公司创业元老。本月22日,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将家业大棒交至“80后”女儿刘畅,被刘畅称作“老师”的陈春花出任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为辅助。
  接班人选择既关乎财富的传承,也关乎事业的延续,因被赋予了多层使命而变得格外沉重。现实中,人们常见企业家一面竭力回避接班人的敏感话题,一面又不得不苦苦寻觅合适的接班人。在瞬息万变的商海里,谁才是合适的接班人?为此,本报专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导李锡元教授。本报记者 马秀佳
  子承父业仍是中国民企接班主流模式
  长江商报:新希望女承父业,您是否有关注?刘永好选择在行业面临困境时将女儿推上前台,外界赞弹不一,您如何看待?
  李锡元:我还是比较关注的。就我个人来说,对新希望的未来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第一,尽管刘畅是一个1980年出生的年轻人,但她接受过国内外先进管理思想和理论的熏陶,更重要的是她已经在新希望“潜伏”了近10年之久。这期间,刘畅经历了新希望的诸多岗位,均表现出极强的胜任能力,说明她具备当好董事长的素质和能力。第二,辅佐她的陈春花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可以为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同时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新希望集团和山东六和集团牵手前,她正是山东六和集团的总裁,这些经历都有助于她担任好“辅佐”这一角色。 …… [阅读全文]

海外并购:决非买那么简单

    根据公开的数据和普华永道的分析,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在过去五年中掀起了热潮,总投资金额从2008年的103亿美元发展到2012年的652亿美元,五年间增加五倍有余。在中国企业纷纷尝试“走出去”的同时,税务筹划以及投资后整合管理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普华永道建议企业加强重视、尽早筹划。
  中国企业买什么?
  普华永道近期发布的报告《全球并购市场新动向新兴市场投资者的崛起》指出,从2006年开始,更多的收购资金由高速发展的大型新兴市场投资者流向成熟市场;自2008年至2012年五年间,新兴市场投资者共向成熟市场投资了约1610亿美元,超过了成熟市场向新兴市场的投资规模(约1510亿美元)。在这一并购热潮中,中国自2009年以来已占据五大新兴市场中的领先地位。2012年,中国的占比达到历史新高;就交易金额而言,近70%新兴市场对成熟市场的投资来自于中国。
  “许多成熟市场的企业迫切需要来自新兴市场的投资者或合作伙伴,以助其打开并深化在新兴市场的业务扩张。另一方面,新兴市场的企业也在通过并购方式快速获取成熟市场中完善的销售渠道、供应链、资源、技术、专业知识、品牌或管理经验。同时,新兴市场的一些大公司亦希望借海外并购之机,从一个立足本土或区域性的企业成长为全球化的企业。”普华永道中国海外投资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黄富成表示。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部中国企业服务主管合伙人黄佳指出,资源、技术及专业知识、已建成的国际性品牌,是中国企业通过海外投资并购最希望获得的。 …… [阅读全文]

企业留人的“道”与“术”

    美国《财富》杂志不久前报道了许多企业正面临的窘境:他们发现一个员工离职之后,从找新人到顺利上手,光是替换成本,就高达离职员工薪水的1.5倍。如果离开的是管理人员,代价就将更高。而万一离开的是管理层或技术层的核心人才,公司甚至会面临灭顶之灾。
  每当员工流失率居高不下时,人力资源部总在抱怨公司不能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不能够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福利政策。实际上,很多高速成长型的民营企业,不惜用高出公司元老级员工数倍的薪酬水平、配备齐全的免费公寓、高额的车补等优厚的待遇来招徕人才,但他们仍然面临着“用不好,留不住”人才的困惑。显然,员工离职并非仅仅为了更高的薪水。
  老子在《道德经》里循循善诱后人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企业要想留住关键人物,核心人才,稳定众人心,就不仅要做到“知人”,了解人才流失的时机、诱因和内幕;同时,要做到“自知”,针对企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采取相应措施预以解决。
  一、离职时机探析
  汉尼根企管顾问公司在经过调查后,发现一般员工有3个离职的高峰期:
  试用期前后的新人危机:用人宛如养花。一位新人被聘进公司后,就如同一盆开得正艳的鲜花被爱花者买进了家门。此时爱花者对花是呵护有加,天天浇水,周周施肥。但倘若此花耐旱,那么天天浇水,花就会烂根;周周施肥,一不小心也会使花营养过剩,烧黄了叶子。另一种极端情况是企业将新人引入后,就直接安置在其岗位,三言两语介绍一下工作的大致情况后,就“放手”让新人独立地去开展工作,而忽视了新人对于公司显文化与潜规则的无知。这种任由其自生自灭的方式,会使新人产生孤军作战的感觉,难以融合到公司中去。 …… [阅读全文]

微博营销该如何推进

近年来,微信的横空出世大有取代新浪微博的趋势,在很多网民的世界中,张口闭口都是微信,似乎这又是另外一种时髦的玩法,不会玩就意味着OUT了。但事实上,新浪微博在2009年推出后,就以迅猛的发展之势赢得了广大网民的青睐,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新浪微博的会员已经达到了5亿人,而阿里巴巴在以5.86亿美元收购18%的股份后,预示着新浪微博不会轻易将老大的位置拱手让出,而是将借助于阿里巴巴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快速的走出一条商业化之路,更好的巩固自己的即时通讯工具的盟主地位。
对于企业而言,尤其是通过互联网做推广的中小企业,用好新浪微博这个即时通讯工具做好精准营销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从这个微博的时效性来说是非常快速的,2月22日11点34分河源发生地震的时候,当时我们在21楼上班的同事都感觉到了有晃动感,但不确定是否地震导致的。结果上百度一搜索,关于地震的信息就通过微博传播出来了,前后还不到2分钟的时间。而地震局最新公布了这个信息也是通过微博进行发布的,当时搜索到的所有的信息都是来源于新浪微博,可想而知这个传播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因此,利用好这个特性就可以顺势而为给企业达到宣传推广的效果。
那么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又应该如何推进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呢?
第一点就是要定位要明确。但凡一件事情想要做好,获得成功必须要做精做透才有可能达成。做微博推广道理也是一样的,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促销活动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发微博,或者是有空的时候发几条微博,显然就是在浪费时间,不会有太大收益的。在做微博推广的时候应该要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如果是短期的行为倒不如不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