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家电用改性塑料:战况激烈 高端发展缓慢
   “通用塑料工程化”和“通用工程塑料高性能化”,这两个关键词组多次出现在记者此次采访的记录中,这两个与近年来家电用塑料行业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词组都指向一个家电用塑料的重要分支——改性塑料。 
    据了解,改性塑料是指在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的基础上,经过填充、共混、增强等加工,提高了阻燃性、强度、抗冲击性、韧性的塑料制品。通过改性的塑料部件不仅能够达到一些钢材的强度性能,还具有重量轻、色彩丰富、易成型等一系列优点。“目前,在家电领域,改性塑料用量并不大,因为没有特殊要求的时候,家电企业通常会采用普通的通用塑料,只有需要更高的耐磨、阻燃和抗静电性能需要时才会使用改性塑料。”某改性塑料企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直言,“即便是这样,改性塑料市场竞争还是十分激烈。” 
    市场竞争激烈 
    “任何一个做改性塑料的企业要想上量,就必须进入两个行业,一个是家电,一个是汽车。”东莞普立万氯乙烯聚合体有限公司市场部市场经理李栋告诉记者,目前,普立万家电用改性塑料产量较大,是主攻方向。“以往我们主要针对惠而浦、伊莱克斯和美国GE家电等北美家电品牌供货,目前正面向中国家电企业做推广。” 
    除了外资企业的积极进入,中国改性塑料工厂数量众多,这与塑料改性的行业门槛不高有关。某家电企业采购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塑料改性工厂大部分通过购买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基础塑料来做改性,甚至很多家电企业自己开展塑料改性加工。长虹材料部门有关负责人说,长虹会自己完成一部分的塑料改性,这样可以实现成本和性能的可控,不过产量很小,不到塑料使用总量的10%,而且只用在高端产品上。据了解,海尔也有自己的塑料改性工厂——海尔科化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61岁刘振亚“掌舵”华东特高压项目再引热议
央企的董事会建设再迈步。 
5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刘振亚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任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舒印彪任董事。 
此次调整前,现年61岁的刘振亚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任副总经理。 
国家电网一名内部人士称,国家电网设董事会只是时间问题,整个国务院国资委体系都是这么改革的,比如南方电网、比如大唐集团。相比此次调整,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国家电网力推的特高压交流工程的走向。 
“舒印彪与刘振亚对特高压思路一致” 
央企设董事会的工作试点,始于2004年。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消息称,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的央企数量达到52家。截至当月,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央企为115家。 
在电力行业,国家电网之前的最新一例董事会试点是中国国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也由此成为五大电力集团中继大唐集团之后第二家建立董事会制度的公司。 
有电力业内人士称,电企设董事会,“好像是有种相互制约的意思,但实际上董事长还是真正的一把手。” 
此番出任国家电网董事长的刘振亚一直以力推“特高压交流工程”著称,早在今年5月初,关于其任命的消息就已在电力行业传开。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资料显示,刘振亚出生于1952年8月,山东郯城人,技术员出身,2000年之前一直在山东电力系统工作,曾任职至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并兼任山东鲁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华夏银行副董事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优秀领导者要扮演四种“角色”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经说:“领导就是叫人做一件原本不想做的事,但事后却会喜欢它”,一语道破领导不只是个“职位”,而是一种影响的过程。部属并不会追随一个职位,他要追随有能力影响他的人。而且除非他本身愿意,否则领导者无法强求他成就什么非凡的事情。俗话说:“你可以牵牛到河边,但是你无法强迫牛喝水”,就是这个道理。
哈佛学者柯特认为,当代的主管“管得太多”而“领导得太少”。他指出主管阶层往往太依赖权力、官僚体系以及权威。这说明了当官僚体制巍然耸立时,主管容易走失于“管理”的迷障之中,而忽略了组织的组件:人员的领导。
虽然有人认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具备某些内在的特质。但是,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的领导者不论层级,也不论具备哪些特质,都应该扮演四种角色:远景领导者、变革领导者、潜能领导者及价值领导者。 …… [阅读全文]
谈薪水时必问的十个问题
薪水谈判时你所提出的要求不仅影响你能赚多少钱,同时也能让你的未来雇主了解你谈判的能力——这可是你被雇佣之后能迅速运用于工作的能力。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薪水谈判并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我们国家的大多数人并不习惯讨价还价,但是如果不讨价还价,你就没法获得你应该得到的。为了获得高薪,你必须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之前,不停地谈,无论是关于底薪,之前的工资比对,还是公司应当为你负担的抚养小孩的费用。
“当拿到工作邀请时,你提出的任何问题都包含风险,但提问总是更好的。因为如果公司没有给出承诺,那就不太好了。如果公司连问题都不能容忍,那你需要明白你将来会面临什么。”
也许可以将薪水谈判当作一次让你“发光“的机会。“坐在你对面的人在评价估你。” deluca说道。“这是展现你应对外部世界精明干练的绝好机会。……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宝德云存储打造智能电网
    5月27日 随着互联网的深度普及及IT应用模式的转变,数据量爆炸性增长,数据价值逐渐提高,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越来越迫切。基于资源管理效能和信息处理能力的优势,云计算在大规模科学计算等领域已经取得许多成功案例,而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也日显普及。
  我国各地区电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数字化电网,数字化变电站的不断推进,系统面对的采集点越来越多,随着自动化调度水平的不断提高,要求实时数据按照实际时间序列连续存储,这就要求存储规模数十倍受欢迎地增加,历史数据的存储组织策略及检索查询策略也将变得十分复杂。
宝德电力云随需而动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在计算、存储、信息集成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难题,提出建立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电力云解决方案。通过硬件平台和软件应用的有机融合,解决电力系统安全分析、潮流与优化潮流计算,系统恢复、监控、调度、可靠性分析等领域的应用问题。以期实现电力信息共享和应用集成,电力企业正在研究建立智能变电站数据中心,电力高度中心统一数据平台、配电网信息集成平台以及企业信息平台等。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的存储需求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电网存储解决方案。宝德坚持以简易存储理念为研发导向,选用硬件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并行计算等方式方法,实现智能电网海量信息的可靠存储与快速并行处理。系统实现PB级存储容量、高效检索上百亿个文件、单目录存放数千万个文件、智能的高速故障恢复、动态扩展等多项领先特性。成功解决了电力存储中遇到的集群计算、分布式文件系统、容灾、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等多个技术领域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