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高端酒店集体遇冷 “洗牌”在所难免
种种迹象表明,在遭遇连锁酒店冲击市场、加之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之际,中国高端酒店即将面临着一次大幅度的调整。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10年的高速发展正在向匀速发展切换,如果说圈地开店是过去的核心竞争力的话,效率化管理、服务质量的稳定、人员素质的提升将成为未来匀速发展阶段的核心要素。 
从南到北高档酒店集体“遇冷” 
“要是在以前,一定给大家请到酒店,把这个活动办得漂漂亮亮的。按照节俭办一切的指示精神,我们在自己的会议室来举办这个活动,请大家谅解。”记者日前参加科技部下属单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时,主持人在开场白中对记者们说。 
数十人挤满了这间会议室,没有鲜花,也没有挂横幅,通过PPT来介绍这次活动的内容。 
去年以来,记者多次参加类似的活动时切身感到:以前讲排场的场面均被简朴大方的会风代替。会议的接待标准明显降低。 
感受更深的是酒店从业者。 
“据我了解,现在大多数酒店的日子都不好过。会少了,住宿的人少了,吃饭的也少了,餐饮受到的冲击特别大。”一家四星级酒店老总王天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告诉记者,受地方招商引资的吸引,他在几个地级市建了几家四星级酒店。和以前不一样,这几个月来,他们酒店的政府生意减少了80%,直接影响到总体营业额下降30%。迫于成本压力,他们还进行了裁员。 
记者星期天来到北京建国门附近的一家酒店,大堂里往日放置活动指南的牌子不见了。记者走了一圈,发现有好几个会议厅空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在线旅游的未来和机遇
    2013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竞合·整合·融合”为主题,回顾过去一年国内外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状况,展望2013年电子商务行业在新政策法规和移动互联网崛起的局势下的新变化和新突破。 
  会议论坛围绕中外电子商务发展、传统企业应用电商之路、电商服务生态圈构建、移动改变生活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对接,共同探索可促进国际化电子商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艾瑞网作为此次会议的合作媒体,对会议全程进行直播报道。 
(图为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 
  骆海菁:各位好,我是中青旅游网的总经理,今天很荣幸作为传统企业的代表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应用电商的经验。首先讲一下我们的市场,这是艾瑞国际的最新一份报告,大家可以看到在2012年总的市场七百多个亿,未来有25%的增长。蓝色那条线是在线旅游的渗透率,就是说有多少用户通过互联网预订这些机票酒店,现在达到10%的渗透率。在这样一个市场下,机票、旅游、酒店、渡假业务最突出的是渡假业务,相对酒店和机票的价格战,相对旅游渡假是增长最快的,也是现在OTA竞争的一个新的领域,它的增长是更快的。 
  再分享一下关于互联网的发展历程,2001年我们自己有一个官网,是青旅在线是发布一些企业信息的。2005年和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在线公司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后来在战略定位和战略上的变化我们把合资公司股权全部回收,2007年有一个自由行的事业部,自由行和自助游是现在的一个趋势,我们定位为主要卖自由行的特点。07年到2010年是电子商务变化的,大的平台和阿里巴巴都是塞这个时期发展很快,所以我们也是在2010年、2011年的时候正式把互联网的业务成立一个独立的事业部,是我现在在的部门。我们自己定位是面向更广阔的互联网的平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优秀领导者要扮演四种“角色”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经说:“领导就是叫人做一件原本不想做的事,但事后却会喜欢它”,一语道破领导不只是个“职位”,而是一种影响的过程。部属并不会追随一个职位,他要追随有能力影响他的人。而且除非他本身愿意,否则领导者无法强求他成就什么非凡的事情。俗话说:“你可以牵牛到河边,但是你无法强迫牛喝水”,就是这个道理。
哈佛学者柯特认为,当代的主管“管得太多”而“领导得太少”。他指出主管阶层往往太依赖权力、官僚体系以及权威。这说明了当官僚体制巍然耸立时,主管容易走失于“管理”的迷障之中,而忽略了组织的组件:人员的领导。
虽然有人认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具备某些内在的特质。但是,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的领导者不论层级,也不论具备哪些特质,都应该扮演四种角色:远景领导者、变革领导者、潜能领导者及价值领导者。 …… [阅读全文]
谈薪水时必问的十个问题
薪水谈判时你所提出的要求不仅影响你能赚多少钱,同时也能让你的未来雇主了解你谈判的能力——这可是你被雇佣之后能迅速运用于工作的能力。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薪水谈判并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我们国家的大多数人并不习惯讨价还价,但是如果不讨价还价,你就没法获得你应该得到的。为了获得高薪,你必须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之前,不停地谈,无论是关于底薪,之前的工资比对,还是公司应当为你负担的抚养小孩的费用。
“当拿到工作邀请时,你提出的任何问题都包含风险,但提问总是更好的。因为如果公司没有给出承诺,那就不太好了。如果公司连问题都不能容忍,那你需要明白你将来会面临什么。”
也许可以将薪水谈判当作一次让你“发光“的机会。“坐在你对面的人在评价估你。” deluca说道。“这是展现你应对外部世界精明干练的绝好机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洲际酒店商标查封背后:吝啬1.5亿分手费
昨日(5月28日),知名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大中华区的第200家酒店——上海瑞金洲际酒店开张。而在上海的另一端,浦西洲际酒店的原业主上海耀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耀达),正在向洲际酒店方面苦苦追讨1.5亿元赔偿金。 
这一幕源于一起“酒店管理合同纠纷案”。2007年10月,上海耀达与洲际签订了为期20年的管理合同,但上海耀达方面称,因洲际在2012年单方面提出解约,经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贸仲)仲裁,洲际应于今年4月21日前向上海耀达支付超1.5亿元赔偿金。 
针对这1.5亿元,双方展开唇枪舌战。目前由于洲际尚未履行赔偿,根据上海耀达提供的来自上海二中院的文件显示,上海二中院已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协助执行,对洲际在中国境内所有系列商标进行查封。 
“你也看到了,今天我们的瑞金酒店开业了,这说明这一切都是合规合法的,我们的经营一直严格尊重和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和法规。”洲际集团的一名公关人员对 记者表示。但对于“洲际商标被查封”一事,洲际方面未作出直接回应。 
事实上,此次事件可能与浦西洲际酒店的经营业绩有关。洲际等跨国酒店巨头在华实施管理输出模式,这一模式令它们获得了高速发展,但也带来了酒店过剩、业绩下滑的负面影响。专家认为,中国应对酒店业进行严格管控。 
1.5亿元赔偿金悬而未决 
上海耀达方面对记者表示,2012年8月,洲际在无任何交接的情况下提出单方面解约,并在一夜之间撤出管理人员。同年8月10日,上海耀达向当时的中国贸仲上海分会提出仲裁,对洲际酒店终止上海浦西洲际酒店管理合同进行多项指控并索赔。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