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CEO的风险战略管理
    企业在实施战略的过程中,由于多方面的因素会导致企业风险的出现。从而对于企业来说,需要做好自身的风险战略管理工作,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避免战略风险的出现。
  一、企业管理层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战略管理的重要性
  企业战略往往是企业高层领导人的一种价值观念,因此,企业高层领导人首先必须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战略管理的重要性,并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其战略意识和技能。
  很多企业领导人认为下属需要培训,提高战略执行能力,而他们自己或由于忙于具体事情无暇参与培训或根本认为自己不需要培训。孰不知最需要进行企业战略培训的就是企业领导者本身。
  二、发挥企业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做好差异化特色经营战略
  企业中的竞争主要体现在产品技术、价格、成本、质量等方面。如果企业能利用其离市场近,较易接近顾客的特点,采取特色经营战略,突出自己产品和服务的某一方面特色和风格吸引顾客,占领市场的一席位置,显得特别有意义。
  特色经营战略的推出通常要以提高成本为代价,包括设计开发,使用高档原料等等。因此在实施中,企业要根据自己的经营能力处理好特色和成本之间的关系,这也是其战略成功的关键。
  三、聘请律师参与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律师的职责并不仅仅是打官司,律师在企业的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企业防范和控制法律风险领域中应当大有作为。长期从事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的刘传根律师认为,律师在企业风险控制方面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人民舆情——移动互联时代全新舆情终端系统
新媒体时代舆情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舆情监测、网络舆论载体变革大势所趋,作为一家在网络舆情监测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时俱进,整合资源,积极开发新媒体领域的增值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开拓移动互联市场空间,推出新一代、业界领先的移动终端舆情系统——《人民舆情》1.0版。
《人民舆情》1.0版是一款内容涵盖《网络舆情》内参、每日舆情热点、舆情蓝皮书、舆情培训课件、舆情研究报告及舆情案例分析等人民网独家稀缺增值内容,具备舆情信息获取及时有效、方便快捷等特点。
无论何时,身在何地,每天通过移动终端了解最全面的舆情资讯,运筹帷幄,举重若轻,可谓是一台舆情终端在手,天下“网事”都可装在口袋里。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优秀领导者要扮演四种“角色”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经说:“领导就是叫人做一件原本不想做的事,但事后却会喜欢它”,一语道破领导不只是个“职位”,而是一种影响的过程。部属并不会追随一个职位,他要追随有能力影响他的人。而且除非他本身愿意,否则领导者无法强求他成就什么非凡的事情。俗话说:“你可以牵牛到河边,但是你无法强迫牛喝水”,就是这个道理。
哈佛学者柯特认为,当代的主管“管得太多”而“领导得太少”。他指出主管阶层往往太依赖权力、官僚体系以及权威。这说明了当官僚体制巍然耸立时,主管容易走失于“管理”的迷障之中,而忽略了组织的组件:人员的领导。
虽然有人认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具备某些内在的特质。但是,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的领导者不论层级,也不论具备哪些特质,都应该扮演四种角色:远景领导者、变革领导者、潜能领导者及价值领导者。 …… [阅读全文]
为何跳槽者能成为最好的员工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平均18个月就会换一份工作。在三十多岁的时候——至少是那些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的人——也同样会频繁的更换工作,尽管比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更换的频率要慢一些。所以,如果你认为跳槽是不好的,你要改变一下你的想法了。跳槽者不是半途而废的人。事实上,他们会成为很好的同事和很好的员工,而且我相信他们都很满意他们的工作生活。
在几乎所有的工作中,早期的学习曲线都是明显上升的。过后,它会慢慢回落。因此,在做了两年同样的工作之后,你通常会觉得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学习的了。这让我非常想知道,是什么能让那些做了二十几年同样工作的人保持大脑的活力。这也让我确定了,那些跳槽的人会了解更多东西。
如果你经常换工作,那么你就一直需要去学习很多东西——你的学习曲线会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尤其是办公室技能以及具体的职业知识。这也同样适用于你的情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61岁刘振亚“掌舵”华东特高压项目再引热议
央企的董事会建设再迈步。
5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刘振亚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任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舒印彪任董事。
此次调整前,现年61岁的刘振亚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任副总经理。
国家电网一名内部人士称,国家电网设董事会只是时间问题,整个国务院国资委体系都是这么改革的,比如南方电网、比如大唐集团。相比此次调整,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国家电网力推的特高压交流工程的走向。
“舒印彪与刘振亚对特高压思路一致”
央企设董事会的工作试点,始于2004年。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消息称,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的央企数量达到52家。截至当月,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央企为115家。……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