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微电影热潮下PE/VC谨慎:风险犹存 VC等待时机
     2011年,一部《老男孩》的横空出世催生了微电影这种新的视频模式。它捧红了演员,赚足了点击率,获得巨大商业回报。自此,微电影的投资、拍摄呈现井喷状态,社交网站、视频网站、传统企业等各路资本竞相发掘这一原创视频内容的商业潜力。 
  但微电影是电影还是广告,业界对此仍存分歧。而且,微电影的盈利模式并不清晰,产业规模是否能做大也令人担忧。 
  “微”电影or“长”广告 
  微电影从一出生似乎就确立了一套可操作的商业回报机制:制片方与广告主联合,在故事短片中进行品牌植入。被视为中国微电影开山之作的短片《老男孩》,是优酷网与上海通用汽车联手定制的十部微电影之一。 
  然而,这一看似完美的商业合作带来的是坊间对微电影的非议广告味太浓。更有戏言称微电影其实是“长广告”。 
  华影盛视CEO赵雨润就直截了当地表示,微电影不是电影,而是在广告领域中一种新的衍生形式。微电影是内容加广告的营销模式,所以不可能“去广告化”。 
  商业品牌冠名、植入、赞助等,已经是世界各国影视产业里长期且固定的游戏规则。因此,微电影由影视工作者、视频网站、广告主三方合作,操作得当,完全有可能实现三赢。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概念的日益火热,有越来越多的商业动机介入到微电影中来。 
  微电影到底是什么?到现在为止,业界对此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但在微电影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何拿捏好微电影与广告推广之间的“度”,是制作公司、广告商和视频网站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凤凰影响,新媒体时代的营销图腾——专访凤凰网副总裁金玲
2013年3月7日,凤凰网(纽交所代码:FENG)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全年总营收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9%的业绩十分抢眼。2012年,凤凰网创造了净广告营收6.102亿元,同比增长31.0%的新记录。就在3年前,凤凰网的广告营收还是1亿左右,凤凰网广告经营副总裁金玲是凤凰网飞速发展的见证人之一。
这一次,我们将从凤凰网广告经营副总裁金玲的专访,揭开凤凰网不断刷新业绩的秘密。
金玲在2010年2月加入凤凰网。
十年之前,她是互联网行业一个“误打误撞”又屡屡创造奇迹的新兵。1999年,刚毕业的金玲原本有一个在家乡电视台做主持人的机会,但她宁愿选择“北漂”,去过一种更有挑战性的生活。
这也是一个跟随互联网大潮“漂流”的过程。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天极网广告部,担任客户服务主管。就像绝大多数正处于懵懂时期的互联网企业一样,金玲身处其中的工作非常繁杂,但也极富开拓性——合同整理、联系催款、进程把控、项目执行等细分工作,在现在的公司里大多是分解为多人操作,但那时不是,全部要金玲一个人承担。
一年之后,已经炼成“多面手”的金玲进入好耶广告(Allyes),成为好耶北京分公司媒介部第一人。组团队、带新人、积累管理经验,经历了广告营销生涯的重要一课。
她几乎是在好耶最好的时刻离开的。来自千橡互动的邀请,一次又一次,让她觉得是时候走出好耶,去外面看看更大的世界。于是,在互动营销兴起的最早时期,金玲成为了千橡互动集团的一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优秀领导者要扮演四种“角色”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经说:“领导就是叫人做一件原本不想做的事,但事后却会喜欢它”,一语道破领导不只是个“职位”,而是一种影响的过程。部属并不会追随一个职位,他要追随有能力影响他的人。而且除非他本身愿意,否则领导者无法强求他成就什么非凡的事情。俗话说:“你可以牵牛到河边,但是你无法强迫牛喝水”,就是这个道理。
哈佛学者柯特认为,当代的主管“管得太多”而“领导得太少”。他指出主管阶层往往太依赖权力、官僚体系以及权威。这说明了当官僚体制巍然耸立时,主管容易走失于“管理”的迷障之中,而忽略了组织的组件:人员的领导。
虽然有人认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具备某些内在的特质。但是,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的领导者不论层级,也不论具备哪些特质,都应该扮演四种角色:远景领导者、变革领导者、潜能领导者及价值领导者。 …… [阅读全文]
谈薪水时必问的十个问题
薪水谈判时你所提出的要求不仅影响你能赚多少钱,同时也能让你的未来雇主了解你谈判的能力——这可是你被雇佣之后能迅速运用于工作的能力。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薪水谈判并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我们国家的大多数人并不习惯讨价还价,但是如果不讨价还价,你就没法获得你应该得到的。为了获得高薪,你必须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之前,不停地谈,无论是关于底薪,之前的工资比对,还是公司应当为你负担的抚养小孩的费用。
“当拿到工作邀请时,你提出的任何问题都包含风险,但提问总是更好的。因为如果公司没有给出承诺,那就不太好了。如果公司连问题都不能容忍,那你需要明白你将来会面临什么。”
也许可以将薪水谈判当作一次让你“发光“的机会。“坐在你对面的人在评价估你。” deluca说道。“这是展现你应对外部世界精明干练的绝好机会。……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人民舆情——移动互联时代全新舆情终端系统
新媒体时代舆情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舆情监测、网络舆论载体变革大势所趋,作为一家在网络舆情监测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时俱进,整合资源,积极开发新媒体领域的增值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开拓移动互联市场空间,推出新一代、业界领先的移动终端舆情系统——《人民舆情》1.0版。
《人民舆情》1.0版是一款内容涵盖《网络舆情》内参、每日舆情热点、舆情蓝皮书、舆情培训课件、舆情研究报告及舆情案例分析等人民网独家稀缺增值内容,具备舆情信息获取及时有效、方便快捷等特点。
无论何时,身在何地,每天通过移动终端了解最全面的舆情资讯,运筹帷幄,举重若轻,可谓是一台舆情终端在手,天下“网事”都可装在口袋里。
产品定位:
她暨是一本“绿色”杂志,又是一部移动办公电脑,让舆情监测、办公娱乐随心所欲。助你全面了解最新鲜的舆情资讯,运筹帷幄。
《人民舆情》特别植入的“媒体新闻客户端”让您随时随地掌握最新新闻动态,“记者证查询系统”让您更好识别假报假刊假记者,“投稿直通车”让您的投稿方便快捷。
产品形式:
《人民舆情》1.0版
《人民舆情》终端不仅具有传统web监测核心功能,更融合了无线的特殊优势,聚合了开阔的视野、微观的细节、海量的线索与分散的专业智慧,为政府、企业有效延伸和拓展了喉舌、耳目、智库、信息总汇的职能,真正实现舆情信息一手掌握,实现无纸化无线办公。
海量舆情尽情体验,3G、WiFi接入无需担心流量问题,精彩内容,分类选读,时时更新,实时预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