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海通证券姜超:房价由上涨转为下跌对消费形成负面冲击

重要提示:本微信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先阅读本文最后的免责声明。
到底好不好?——从春节数据管窥中国经济(海通宏观每周交流与思考第257期,姜超等)
观 点
一年一度的春节已经落下帷幕,初步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的全国旅客发送量将接近30亿人次,如果按照每人乘坐4次交通工具来测算,就有将近7亿多人实现了“春节大迁徙”,这也是世界人口流动的奇观。中国人的返乡和出游,把人气和财富带到了全国和全世界,管窥春节国人的消费和出行数据,就可以对中国经济的现状多一分清晰的认识。
狗年春运将出现负增长。每年的春运持续时间大约40天,从今年春运前23天(2月1日至23日)的数据来看,全国旅客发送总量同比下降1.19%,而上一次全国旅客发送量的负增长还发生在2008年,而这也意味着18年春运或出现08年以后的首次负增长。
狗年春节消费整体平淡,无论是商品零售还是旅游收入,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从零售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全国零售餐饮销售额同比增长10.2%,虽说还保持在两位数增长,但相比过去3年11%以上的增速降幅超过1%。
从旅游来看,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接待游客总数同比增长12.1%,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2.6%,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7%和3.3%,而今年的旅游增速也创下了09年以来的新低。
因此,无论从春运还是春节旅游消费数据来看,18年的经济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认为春节数据表现不佳的背后有这么几大可能的原因: …… [阅读全文]

巴菲特核心重仓股六大特征 一文读懂股神的逻辑

巴菲特一生非常成功,但是他从来没有系统全面的阐述过自己的投资体系,尤其没有阐述过他的风险管理资金分配和投资的一些具体组合和仓位原理。
巴菲特提出很多投资主张都是支言片语,通过这些其他人对他进行了分析,学习巴菲特并不是很容易的。因为真实的巴菲特现在也没有被大家搞清楚,他自己没有说过全面体系,这样就对他的学习有一定的不便,但是另一方面巴菲特的持仓变化情况,他的组合交易买卖情况就是巴菲特真实的投资体系和投资主导思想的最直接,最真实,最全面的反映。
巴菲特的持仓其实就是他的投资做法,他的投资做法中全面包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所有的投资思想。因此,分析巴菲特几十年来的持仓情况,买卖情况是认识真实巴菲特,学习巴菲特的根本方法。
所幸的是巴菲特提供了几乎他一生的完整的交易和持股历史数据,为我们学习分析提供了完整的条件,因此我们有必要深入的分析巴菲特多年持股。
对几十年巴菲特的客观持仓数据以及变化过程经过必要的统计,分析找到巴菲特的在选股,在买卖,在组合管理,在风险管理上的形为特征。
认识巴菲特在投资行为上有哪些特点,哪些方法,从表象上先他是怎么做的。第二,我们需要在知晓巴菲特是怎么做的进一步的深入分析巴菲特为什么要这样做,巴菲特这样做背后的理念和思路是什么。
最后的工作是我们知其然之后的知其所以然,知道了他是怎么做又要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真的能做到这二点,我们也就知道了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价值投资者的他的投资行为特征,投资理念和投资想法,我们可以基于巴菲特的持股数据和历年变化知道他的整个全面的投资体系,这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 …… [阅读全文]

2017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


编者语:
根据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最新公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 (2017年)》,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562 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9.35万只;理财产品存续余额29.54万亿元,其中,金融同业类产品规模较年初下降3.40 万亿元,降幅为51.13%。敬请阅读。
来源/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
总体来看,银行理财市场呈现如下趋势:
理财产品增速下降;
同业理财规模与占比较年初“双降”;
理财资产配置以标准化资产为主;
新发行理财产品以低风险等级为主。
一、
概述
2017年,监管部门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基本前提,以推动银行理财回归代客理财的资管业务本源为宗旨,加强监管,治理乱象,防范风险,积极引导产品转型。在此背景下,银行业理财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保持稳定,呈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总体来看,理财产品增速下降,同业理财规模与占比较年初“双降”,理财资产配置以标准化资产为主,新发行理财产品以低风险等级为主。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增速下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8年投资理财 请先避过这四大误区!


买“股票”未必就是投资
不要误会,不是说股市不算投资,而是说不明所以的炒股,那不叫投资不叫理财,那是赤裸裸的赌博、投机。
说实话,身边很多人开了股票账户入市,就错误的以为自己就是在理财。仔细一问买卖依据全是一些所谓的内幕、小道消息,好点的就是去论坛看几篇所谓高人的推介分析贴。可是却连简单的PE/PB都分不清楚。
你可以选择做技术派,请先确保自己能看得懂基本的K线图。你也可以选择做价值派,请先花点时间分清楚“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的区别、能大致看懂资产负债表。最不该的就是听人家说牛市要来了,就带着身价冲进去,先不说大概率注定亏损,就是一时的盈利又怎么清楚赔了只能认命,赚了也不知原因而在,又怎么确保盈利是可持续的,何来理财一说?
说实话,17年度股市是涨的而且涨了不少,而且18年依旧很多人看好股市,典型代表是高调1500万年薪跳槽恒大的任泽平那句“18年买股,19年买房”。
但回顾17年股市,涨势的背后却是“指数涨股票不涨”,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亏损股民比例达到64%,仅有36%的股民实现盈利。所谓的上涨,主要是少数重仓蓝筹股的股民和基金大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7年的股市总成交金额同比26年下降12%,人气还是未到位。
一句话,作为散户,18年的股市依旧是一个选择,只是先确保你是那36%。
理财,需要稳定的做投资
回顾2017年,主流的理财渠道中赚钱效应居首的为P2P网贷。数据显示,17年网贷行业总体平均收益率约为9.5%,相比16年的行业收益率有所下降,但在大众主流理财方式里面仍处于领跑地位。 …… [阅读全文]

P2P投资理财打开的正确姿势

P2P投资理财是一款预期收益率较高,对应风险较高,投资门槛低,资金流动性好的投资品种。
那么投资向来都是经过各方面分析判断研究思考后的产物。想要更为安稳的获得高收益,可以通过更多的了解和观察,选择相对利益和风险比例最均衡的投资方式。想来那么多分门别类,数据整理,消息发布,交流心得的第三方网站也是这么应市场需求产生的。
一、学习阶段
当我们在不了解一件事物的时候,我们需要从书本上或网上等一些途径去学习相关的知识,对于P2P理财也是如此,投资者可以尝试多看看理财相关的书籍和知识,学习P2P的行业知识,纠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从根本的意识里面去学习才可以稳固根基。
二、观望投资阶段
P2P投资理财平台有很多,这个需要我们运用自己的知识、智慧以及经验去识别。作为新手,可以以体验为主,试着小额短周期的投资,在投之前还要做充分的准备,考察这个平台的实力、资质、背景、是否签署银行存管协议以及是否有强大的风控的方面。
三、投资平稳阶段
开始投资P2P理财之后,就会对平台有深入的了解,从自己所投资的平台中了解哪些是优质平台、哪些是劣质平台。在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做小额分散投资来弥补自己经验上的不足,不至于损失太多。
四、收益增值阶段
在这个阶段,已经有了自己熟识的一些平台,也知道了这些平台是否安全,所以投资就更加有针对性,而且效率和效果也提高了不少,算是真正属于这个P2P投资理财行业的中层,小额财富开始增值。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