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超人老板,可能吗?
希尔:投资者和管理顾问开始对董事“在过多公司挂职”发出警告。这种情况是偶然的,即使并无不妥。这反映出一种担忧。
更新于2018年2月8日 07:24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电影《华盛顿邮报》(The Post)真实地再现了上世纪70年代新闻出版业的一个显著特征,那就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凯瑟琳•格雷厄姆(Katharine Graham)对其家族企业及旗舰产品全心全意的付出。
格雷厄姆还有其他兴趣所在。影片也展示了,她在华盛顿打造了一个高度活跃的社交圈。但《华盛顿邮报》是她工作的焦点。
这家新闻机构如今归亚马逊(Amazo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所有,而贝索斯想重现格雷厄姆的时代。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他打算在其位于华盛顿的正在翻新的宅子里举办“沙龙式晚宴”。但贝索斯到处奔波的生活方式与格雷厄姆的专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不得不在《华盛顿邮报》与自己一手创建的太空公司BlueOrigin的命运、慈善事业、以及亚马逊不断扩大的野心之间做出权衡。这种复杂性令20世纪70年代的线性商业世界看起来就像老派新闻记者汇报选题-撰写文稿-印刷出版-周而复始一般过时。
贝索斯并不是唯一一个横跨多重利益关系的人。许多企业家、高管和董事都认为,可以通过身兼数职来获得成就感。我想知道这要怎样才能实现。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从地产到体育疯狂甩卖 万达王健林下一步还能卖什么?
大家都开工了,万达也开工了。
刚刚的消息,万达将入主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如果此事确凿,这将是王健林18年后重返中超联赛!这大概是“歌手”老王这个老愤青终于学乖,不再在年会骄傲唱《向天再借五百年》、《霸王别姬》、《一无所有》或者《假行憎》,转而改唱又红又专的《歌唱祖国》后,用真金白银的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忠心吧。
但18年后重来,对于老王来说,不能再像当年那么勇猛了,毕竟,入主大连一方的钱恐怕是来自除夕前一天——情人节的“割肉”所得——当天消息,万达甩卖马德里竞技17%股份。
从马德里到大连,老王显然在妥协。这样的妥协老王已经持续了通过一年多了。过去一年,冲出国门疯狂买买买的老王突然变成疯狂卖卖卖的老王。
根据大表姐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主流渠道爆出的近一年时间里,万达的第七次转手资产。迄今为止,老王已经通过卖卖卖,回笼了1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1100亿元!首富老王过往家大业大。尽管一直这么持续当掉家产,但老王尚未“一无所有”,更未曾需要到《霸王别姬》之时,老王总还能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又掏出一份“家业”变成钱。
但1100亿元,一切都到此为止了吗?大表姐的可靠情报显示,老王估计要会继续卖卖卖。至于接下来,我们先卖个关子。
要知道答案,我们先来盘算一下前首富老王的家底——过去一年,老王热热闹闹地卖卖卖,到底卖掉了什么?老王的家里还有多少东西可以卖?
让我们听着老王的歌声,开始今天老王的卖卖卖故事。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白帽子薪酬大比拼(这不是一份跳槽指南)
本想欢欢喜喜过大年,但亲戚朋友们总是会突然开启连环夺命问答模式,让你猝不及防~


    大姨:你是黑客啊,去年网上的黑客攻击这么多,你干的?
    我:不不不,大姨,我是白帽黑客,是专门跟那些干坏事的黑客们斗智斗勇的。
    三舅:哦,那你斗得过他们么?
    我:这得看情况,有的时候能,有的时候对方也很厉害,所以得找比我更厉害的白帽黑客来斗。 …… [阅读全文]
跳槽高峰如期而至,近三成白领想换工作
春节假期结束,一年中跳槽最高峰的时期来临,近期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针对职场精英2018年春季跳槽意愿进行了一项调研,共有12123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超过10万)参与本次调研。调查显示,职场精英跳槽意愿高涨,28.6%的人有跳槽的计划。影响职场精英跳槽最重要的因素不再是对薪酬福利不满意,而是转为是否能满足自己对未来发展的预期。大多数求职者会因为等拿到年终奖、觉得年后机会更多等原因,选择在年后跳槽,而企业也面临新一年的人员配置及补充流失人员,人才流动高发,使得求职招聘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个人的跳槽都带来新的要求与挑战。
跳槽意愿近一年最高,精英最怕职业发展没着落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陈文渊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深圳2018年2月23日电 -- 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沃尔玛加拿大及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岳明德(Dirk Van den Berghe)今天宣布,现任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将于3月1日起正式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并继续向其汇报。同时,现任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将被任命为沃尔玛中国副首席执行官,他将继续领导中国山姆会员店并向陈文渊汇报。

陈文渊于2017年4月1日加入沃尔玛并负责领导沃尔玛中国大卖场业务。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沃尔玛大卖场和电商业务在财务和营运表现以及顾客满意度等方面均创下历史最佳业绩。沃尔玛本周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4季度(2017年11月-2018年1月),沃尔玛在中国的总销售额增长4.1%,可比销售额增长2.3%,可比客单价增长1.5%。同时,他成功带领沃尔玛中国推出新的数字化电商平台,为广大顾客提供更为便捷的购物方式。沃尔玛去年正式推出京东平台上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在京东上形成五大官方旗舰店的矩阵,电商销售爆发式增长,2017年公司增长的50%来自于电商的贡献。沃尔玛在京东到家的订单额(GMV)增长更是惊人,目前双方合作延伸到20多个城市的160多家门店。

岳明德表示:“陈文渊是一位杰出高效的领导,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后将会带领公司更高效、快速地应对市场变化,实施多业态、全渠道的发展战略,为顾客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商品和服务。”

加入沃尔玛前,陈文渊曾担任台湾麦当劳总裁一职。在早期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新加坡政府任职,而后加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并逐步成长为首席咨询师。此后,他加入麦当劳并在到任台湾之前担任麦当劳战略与分析副总裁,负责亚太、中东和非洲区域的业务。陈文渊拥有英国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现任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将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他还担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陈文渊表示:“全渠道零售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契机,我很荣幸、也很兴奋能够在这个时候带领沃尔玛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的20余年,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受中国顾客信赖的零售商,努力为我们的顾客提供高品质又价格实惠的商品和贴心服务。展望未来,无论是沃尔玛门店,还是山姆会员商店,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商业务,我们都将加速创新发展,为顾客打造更丰富的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全渠道体验。我非常期待带领充满零售热情的同事们继续为全国各地的顾客服务。”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