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陈文渊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深圳2018年2月23日电 -- 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沃尔玛加拿大及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岳明德(Dirk Van den Berghe)今天宣布,现任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将于3月1日起正式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并继续向其汇报。同时,现任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将被任命为沃尔玛中国副首席执行官,他将继续领导中国山姆会员店并向陈文渊汇报。
陈文渊于2017年4月1日加入沃尔玛并负责领导沃尔玛中国大卖场业务。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沃尔玛大卖场和电商业务在财务和营运表现以及顾客满意度等方面均创下历史最佳业绩。沃尔玛本周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4季度(2017年11月-2018年1月),沃尔玛在中国的总销售额增长4.1%,可比销售额增长2.3%,可比客单价增长1.5%。同时,他成功带领沃尔玛中国推出新的数字化电商平台,为广大顾客提供更为便捷的购物方式。沃尔玛去年正式推出京东平台上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在京东上形成五大官方旗舰店的矩阵,电商销售爆发式增长,2017年公司增长的50%来自于电商的贡献。沃尔玛在京东到家的订单额(GMV)增长更是惊人,目前双方合作延伸到20多个城市的160多家门店。
岳明德表示:“陈文渊是一位杰出高效的领导,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后将会带领公司更高效、快速地应对市场变化,实施多业态、全渠道的发展战略,为顾客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商品和服务。” …… [阅读全文]

专访平安好医生CEO王涛:让医疗回归本质

2018年,移动医疗进入第七年。
随着宏观政策持续深入、医疗需求不断增加、金融市场热度不减,以及医生群体自我品牌意识觉醒、AI技术应用等因素共同作用于移动医疗服务领域,使得该领域历经7年的积累后呈现出崭新之势。
7年积累,让这场肇始于2011年年末的医疗变革显得颇为稳健,关于移动医疗如何颠覆医院的争论,已被医疗服务市场中各个领先企业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取代。
在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看来:“无论商业模式如何变化,移动医疗的本质是医疗,说到底就是赋能医生,还患者体面的就医体验。”
民生周刊:2018年,从移动医疗若干大公司发布的新战略看,有一种趋势是纷纷布局基层医疗机构,包括将AI技术引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村级)诊所等。在您看来,产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王涛:从近几年的实践看,过去移动医疗公司解决的痛点主要是“找到医生”。然而,在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医改的大背景下,未来的医疗卫生体系要提供以人为本的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在每个人都拥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逐渐建立成熟分级诊疗制度的情况下,患者从网上找医生的诉求会逐渐弱化。
其次,移动医疗的本质是医疗。线上咨询服务能否称之为医疗服务,取决于线上能否达到具体医学学科的诊疗标准,否则只能是线下服务的延展,无法替代线下服务。
再者,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移动医疗,是为线上和线下医生减负,提升人均“产能”,是能够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的天然工具。对于偏远地区,它作为一种先进生产力,能打破时间和空间阻隔,让那里的老百姓享受优质服务,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 …… [阅读全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已逐步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访腾势汽车首席执行官严琛

腾势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集团的合作产品,算是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品牌。
从2014年腾势300正式发售以来,腾势汽车即将自己定位为中国高端电动车品牌。但是由于品牌较新、技术档次曲高寡合,产品也局限于一款车型,价格上也处于一个空白区间带,导致销量规模始终没有大突破。
在新能源汽车竞争激烈的今天,腾势汽车面临巨大压力。然而,2018年或许对于腾势而言是一个重要转折点。
华夏能源网记者通过腾势汽车首席执行官严琛了解到,在2017年,腾势实现批发量4,713辆,同比增幅106%。并且,随着腾势500的亮相,腾势今年将会进一步扩展产品线,目标是重回新能源汽车“快车道”。
华夏能源网:在腾势汽车成立之初,并无竞争对手,但是如今随着传统车企的入局,以及像蔚来汽车这种新兴初创车企的加入,腾势是否感到压力?
严琛:在我看来,有竞争对手对于腾势而言是一件好事。腾势汽车作为中国高端电动车领域的先行者,十分需要一个同级别车的竞争群体。只有当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对手出现后,这场比赛才能继续,腾势的技术优势才能进一步放大。
我们期盼在这个区间里有一些同台竞技的选手。腾势在产品品质和性能方面,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这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现在还远远没有进入到像燃油车已经“血流成河”的“杀法”。
如果没有对比,就好像觉得少了一个陪衬不能显示出自己的购买行为是理性的。
正如女性购买衣物,女士购物时明明看中一件黑色的衣服,非得问是否有红色?你有红色的我就买,结果红色拿出来比了半天,还是决定买黑色的。有时候红色、黑色都有,非要问你有没有粉色的?如果没有粉色就会说,你的产品太少了,没得比,不买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面对环保要有一种危机意识——访北京桑德环保产业集团总裁文一波

又过20年,我们再相会

199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手王菲和她的好友那英用天籁之音演唱了一首《相约98》,歌曲迅速传唱大江南北,此后一整年的时间里,整个中国都舞蹈在这首近乎魔性的旋律之中。
1998年,改革开放20周年,吴晓波在他的《激荡三十年》中,将这一年的主题定为“闯地雷阵”,语出时任总理朱镕基在当年两会答记者问时震惊四座的那句话:“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朱镕基总理的表态深刻揭示了改革在那一年的复杂和艰难,在邓公南巡6年之后,迅速发展起来的市场经济与旧的经济治理体系发生尖锐的碰撞,于是在那一年,潘宁无奈出走,褚时健锒铛入狱。
在这样一个巨变之年,中国的企业家们有怎样的应变之策、又有怎样的憧憬之思?这些思想对20年后依然拼搏在改革深水区、依然追寻经济治理现代化的我们,无疑是一笔前鉴的财富。
所幸的是,《中国经营报》当年用“与老板对话”的报道形式,真实记录下20年前中国企业家的所思所想,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我们相信做这样的回望是有益的,更是必要的。
是为前言。
主持人的话
“狂人”文一波

采访文一波前,读了几篇有关他和他的企业的报道,这些报道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文一波的成功。文一波的确应该算作成功的那类人——出身穷苦的湖南乡间娃子考上了大学,又读了研究生,凭着聪明和刻苦获得了发明专利,在实践中一炮打响。1993年出任资产只有40万元的北京市桑德环境技术发展公司总经理,企业以每年二十多倍的速度翻番,四年间发展成为国内环保界为数不多的具有较强实力的环保企业集团。 …… [阅读全文]

Booking.com CEO专访:今年要给Airbnb带来更多压力

(本文编译自The Information)全球时下最受欢迎的两个住宿预订App Airbnb和Booking.com即将爆发一场大战。
Booking.com首席执行官Gillian Tans近期在接受The Information采访时表示,Booking.com专长于酒店预订领域,但今年决心成为美国短租和公寓租赁市场的有力竞争者。该市场由于Airbnb和Expedia的HomeAway而流行起来,如今已成为旅游住宿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
Booking.com在上个月悄悄聘用了曾长期担任Airbnb高管的Olivier Gremillon负责短租业务,聘用消息此前没有对外公布。
“我们在美国必定将会成为Airbnb的挑战。”Tans说,“我不想在Booking内部建立Airbnb,这不是我们的意图,但我们确实想在这个领域取胜,这是我们的追求。”
另一方面,Airbnb也在酒店领域对Booking.com发起追击。Airbnb估值310亿美元,去年收入26亿美元,本月初和酒店分销技术商SiteMinder签署了Airbnb首个全球酒店技术合作协议,帮助精品酒店和民宿在Airbnb平台展示房源。Airbnb近日向媒体邮件发布的一则消息称,小型酒店受到Booking.com等OTA佣金的挤压。Airbnb近期预计将宣布为商务旅行者提供新的服务,这些商务旅行者现在更频繁地入住通过Booking.com等网站预订的酒店客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