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直播答题为何这么快就凉了?
直播答题是2018年第一个风口,但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从快速爆红到很快没了动静与声响,在整个春节期间,几乎绝大多数主流直播答题平台均变得异常冷清。花椒直播“百万赢家”、冲顶大会、今日头条百万英雄、优酷视频“答题赢钱”均没有新的游戏场次,陌陌的“百万选择王”本来计划在春节大战一场,但临时宣布“节目调整,暂停上线”。
而原因或来自于广电总局下发的《加强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管理》通知,通知指出,今年以来,一些网络平台以视频直播方式开设互动有奖问答节目,吸引大量网民参与抢答,在促进知识传播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有的网络平台不具备法定的视听节目直播资质,内容审核机制不健全,时常出现导向偏差,有的单纯追逐流量和点击率,以格调低下、低俗媚俗的内容吸引眼球,传播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如果我们仔细看通知的内容,会发现,它几乎谈的就是内容与价值导向、核心价值观等问题。
但如果深究直播答题火爆的过程,我们发现,在市场上也衍生出现了诸多黑色产业链,比如说人工智能答题、作弊集团、小抄秘笈等“通关技巧”以及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答题、答题外挂、复活卡买卖的生意造成了竞答的不公。
在直播答题刚刚火起来的时候,笔者就在《直播答题火了,但它为何会采用奖金均分模式?》一文中指出,这种平台机制其实是利用了一种平台方与获奖用户方的信息不透明与信息不对称机制来以极低的成本制造轰动效应与人气效应,它本身很可能只是一种利用奖金的幻象刺激、来制造人气效应的手段。而按照均分模式,获奖用户本身是不透明的,也无从知道,只有平台方自己知道,平台方给出极小的单个用户奖金也可以营造中奖用户极多的假象。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能源互联网公司国网优能成立,大唐网络进军电力行业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揭开了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序幕,此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6个配套文件,分别对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交易机构组建与运行、发电计划放开、售电主体培育等重要改革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制订了具体的操作和实施意见。

    面对我国电力行业供给和需求信息不匹配,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落实国家颁布“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提高电力大数据增值服务,切实大幅降低社会用电成本,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零边际成本),抓住未来电力需求的巨大增长空间和多样性的机会,大唐网络联合国有能源企业和相关行业资源,形成了一支高科技电力专业运营团队,成立国网优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国网优能公司以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为契机,依托“中国云”的安全策略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凭借强大的发电侧资源和积累较多的电力大用户资源,通过对发电侧、电网、负荷侧全品类运行和交易数据的海量整合,搭建可涵盖电力系统各个主体的电力大数据云平台-“中国电力云”,为电能供需双方提供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绿电交易、电力报价、发电量预测、大规模储能应用、配售电等服务业务。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白帽子薪酬大比拼(这不是一份跳槽指南)
本想欢欢喜喜过大年,但亲戚朋友们总是会突然开启连环夺命问答模式,让你猝不及防~


    大姨:你是黑客啊,去年网上的黑客攻击这么多,你干的?
    我:不不不,大姨,我是白帽黑客,是专门跟那些干坏事的黑客们斗智斗勇的。
    三舅:哦,那你斗得过他们么?
    我:这得看情况,有的时候能,有的时候对方也很厉害,所以得找比我更厉害的白帽黑客来斗。
    六婶:哎,为啥要去干坏事,是能挣很多钱么? …… [阅读全文]
成功人士的假期都如何度过?看完就知道差距了
    每个假期都为自己立无数flag,最后却浑浑噩噩过完?来看看精英们都是如何规划和度过长假的。

度假休息也要做个计划

成功人士在放长假之前会事先计划好做什么,哪怕只是休息一下或拜访亲友,他们也会制定一些简单的日程计划。对于任何一个忙碌的现代人而言,长假都是难得的放松机会,如果没有做好安排,你很可能会发现时间过得飞快而自己什么也没有做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面对环保要有一种危机意识——访北京桑德环保产业集团总裁文一波
    又过20年,我们再相会


199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手王菲和她的好友那英用天籁之音演唱了一首《相约98》,歌曲迅速传唱大江南北,此后一整年的时间里,整个中国都舞蹈在这首近乎魔性的旋律之中。

1998年,改革开放20周年,吴晓波在他的《激荡三十年》中,将这一年的主题定为“闯地雷阵”,语出时任总理朱镕基在当年两会答记者问时震惊四座的那句话:“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朱镕基总理的表态深刻揭示了改革在那一年的复杂和艰难,在邓公南巡6年之后,迅速发展起来的市场经济与旧的经济治理体系发生尖锐的碰撞,于是在那一年,潘宁无奈出走,褚时健锒铛入狱。

在这样一个巨变之年,中国的企业家们有怎样的应变之策、又有怎样的憧憬之思?这些思想对20年后依然拼搏在改革深水区、依然追寻经济治理现代化的我们,无疑是一笔前鉴的财富。

所幸的是,《中国经营报》当年用“与老板对话”的报道形式,真实记录下20年前中国企业家的所思所想,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我们相信做这样的回望是有益的,更是必要的。

是为前言。

主持人的话

“狂人”文一波


采访文一波前,读了几篇有关他和他的企业的报道,这些报道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文一波的成功。文一波的确应该算作成功的那类人——出身穷苦的湖南乡间娃子考上了大学,又读了研究生,凭着聪明和刻苦获得了发明专利,在实践中一炮打响。1993年出任资产只有40万元的北京市桑德环境技术发展公司总经理,企业以每年二十多倍的速度翻番,四年间发展成为国内环保界为数不多的具有较强实力的环保企业集团。

文一波有一套以“人才战略、组织科学、市场优先、诚信为本、创新理念、品牌意识”为内容的“智力经营”模式,应用于他的经营活动,所获不菲。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