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掌握了这些公式,你就是下一个阿里CFO!
前言:
很多人说拿到一份财务报表不知道该怎么分析,从哪些方面分析,用什么方法。财务分析的一般方法主要有趋势分析法、比率分析法及因素分析法。主要从企业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分析。下面就用一张图,让你看懂财务报表分析。
为了详细的财务报表,以下通过一张图看懂三张财务报表及其关系,这三张表代表了一个公司全部的财务信息。而三张财务报表,实际上是一个动态系统的简化模型。
资产负债表:代表一个公司的资产与负债及股东权益。
利润表:代表一个公司的利润来源。
现金流量表:代表一个公司的现金流量,更代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
1资产负债表分析
资产负债表——所有表格的基础。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才是根本。无论是现金流量表还是利润表都是对资产负债表的深入解释。在格雷厄姆的时代,会计准则并没有要求现金流量表。后来的会计准则进一步发展,现金流量表才成为必须。因此在格雷厄姆的《证券分析》一书中对资产负债表的论述与分析是最多的。
2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
现金流量表是对资产负债表变化的解释。现金的变化最终反映到资产负债表的现金及等价物一项。而现金的变化源泉则是净利润。净利润经过“经营”、“投资”、“筹资”三项重要的现金变动转变为最终的现金变化。
首先,净利润经过营运资本的变化、摊销折旧等非现金项目、其他项目(财务支出或收入、投资收益等)的调整,最终转换为经营现金流。
其次,投资的支出与收益的现金流量。其中买卖资产对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目有影响。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诺基亚收购的Withings要转型数字医疗了
    2016年年中,诺基亚以1.9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法国的数字健康和可穿戴公司Withings。然而不到两年时间,诺基亚已经有了第二个想法。这家芬兰科技公司本周四宣布为数字医疗业务启动“战略选择评估”,涵盖消费级和企业级产品,例如智能手表、健身追踪设备以及智能体重秤。

从36氪此前报道中可以看到,Withings这家法国公司一直以健康追踪设备见长,从2009年开始,Withings就一直致力于健康相关的软硬件产品,曾推出过可以测体重、脂肪含量、心率、空气质量的智能体重秤,还有智能血压计、婴儿监测器和智能助眠仪Aura等产品。通过 WiFi 连接,将健康数据信息直接传到健康 APP。

而对于本次评估,诺基亚表示,并不涉及专利、品牌合作和技术许可在内的其他诺基亚技术部门。以及,本次评估可能并不会产生任何交易或者更改,并会在适当的时机公布相关的评估结果。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成功人士的假期都如何度过?看完就知道差距了
    每个假期都为自己立无数flag,最后却浑浑噩噩过完?来看看精英们都是如何规划和度过长假的。

度假休息也要做个计划

成功人士在放长假之前会事先计划好做什么,哪怕只是休息一下或拜访亲友,他们也会制定一些简单的日程计划。对于任何一个忙碌的现代人而言,长假都是难得的放松机会,如果没有做好安排,你很可能会发现时间过得飞快而自己什么也没有做成。 …… [阅读全文]
跳槽高峰如期而至,近三成白领想换工作
春节假期结束,一年中跳槽最高峰的时期来临,近期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针对职场精英2018年春季跳槽意愿进行了一项调研,共有12123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超过10万)参与本次调研。调查显示,职场精英跳槽意愿高涨,28.6%的人有跳槽的计划。影响职场精英跳槽最重要的因素不再是对薪酬福利不满意,而是转为是否能满足自己对未来发展的预期。大多数求职者会因为等拿到年终奖、觉得年后机会更多等原因,选择在年后跳槽,而企业也面临新一年的人员配置及补充流失人员,人才流动高发,使得求职招聘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个人的跳槽都带来新的要求与挑战。
跳槽意愿近一年最高,精英最怕职业发展没着落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专访平安好医生CEO王涛:让医疗回归本质
    2018年,移动医疗进入第七年。

随着宏观政策持续深入、医疗需求不断增加、金融市场热度不减,以及医生群体自我品牌意识觉醒、AI技术应用等因素共同作用于移动医疗服务领域,使得该领域历经7年的积累后呈现出崭新之势。

7年积累,让这场肇始于2011年年末的医疗变革显得颇为稳健,关于移动医疗如何颠覆医院的争论,已被医疗服务市场中各个领先企业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取代。

在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看来:“无论商业模式如何变化,移动医疗的本质是医疗,说到底就是赋能医生,还患者体面的就医体验。”

民生周刊:2018年,从移动医疗若干大公司发布的新战略看,有一种趋势是纷纷布局基层医疗机构,包括将AI技术引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村级)诊所等。在您看来,产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王涛:从近几年的实践看,过去移动医疗公司解决的痛点主要是“找到医生”。然而,在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医改的大背景下,未来的医疗卫生体系要提供以人为本的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在每个人都拥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逐渐建立成熟分级诊疗制度的情况下,患者从网上找医生的诉求会逐渐弱化。

其次,移动医疗的本质是医疗。线上咨询服务能否称之为医疗服务,取决于线上能否达到具体医学学科的诊疗标准,否则只能是线下服务的延展,无法替代线下服务。

再者,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移动医疗,是为线上和线下医生减负,提升人均“产能”,是能够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的天然工具。对于偏远地区,它作为一种先进生产力,能打破时间和空间阻隔,让那里的老百姓享受优质服务,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

这种变化是一种回归,是从纯线上回归“线下+线上”,回归医疗本质的有效路径。

民生周刊:这种回归是否会导致行业内同质化竞争?

王涛: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下,老百姓全方位、全周期服务需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撑,互联网医疗是医疗卫生体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移动医疗经过快速发展与整合,目前已经出现具有用户体量、资源资本领先的企业。未来,对于移动医疗的入局者而言,差异化的医疗服务及对用户体验的关注,是企业主要发力方向。

民生周刊:近日,平安好医生发布了“乡村好医生帮扶计划”。其中,向边远贫困乡村投放1000个智慧诊所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这个计划是否是平安好医生区别于竞争对手,寻求差异化医疗服务的具体体现?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