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房产中介:在58赶集坑骗,一年能挣一套房

   据上海市消保委2016年的行业调查显示,有一个行业仅有11%的消费者满意,同时拥有高达84.8%的消费纠纷比例,却只有21.6%的消费者“胆敢”维权。在重视服务强化消费监管的今天,到底是什么样的行业如此肆无忌惮?答案就是房产中介。
  在北京,房产中介几乎成为“骗子”的代名词,整个行业信用“塌方”,这已经成为很多人都经历过的常态,时不时也有媒体报道用户在58同城和赶集上受骗的经历。今天,于斌来带大家看下房产中介是如何坑骗用户,一年赚一套房的。
  房产中介“暗坑”多,消费者烦不胜烦
  上海之外,北上广深为代表的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产中介乱象大差不差。深圳市消保委的调查显示,房产中介行业普遍存在虚标房价、隐瞒房产真实信息等问题,有超过一半的房源真实信息与网上宣传完全不符。而这只是最常遇到的中介潜规则之一,房产中介“暗坑”众多,远不止于此。
  2016年,上海知名房产中介企业“链家”被曝出售银行抵押房产,存在资金监管漏洞并“一房两吃、套牢上下家”,而链家存在的种种不规范行为在其他中介中也屡见不鲜,有些甚至成为了行业内的“潜规则”,以下几种常见的中介公司“陷阱”,消费者需时刻提高警惕来避免人力物力的损失。
  1. 虚假“模特房”套路
  不少中介公司会以58同城、赶集网等网络平台为主阵地,同时在门店内发布一些价格和位置都特别合适的房源信息,还配有详细直观的各个房间、厅室、厨卫的照片,十分‘诱人’。当你感到惊喜和他们取得联系后,他们会告诉你,这个房子已经卖了,随后向你推荐其他价格贵得多的房子。类似这样的假房源、假房价在业内通常被称为“模特房”。 …… [阅读全文]

硅谷公司的食堂竞赛

为竞夺科技人才,免费一日三餐已是硅谷公司标配。如今,米其林名厨和精致的摆盘让硅谷免费食堂更具诱惑。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14日 06:26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何丽

在Dropbox公司,厨师布莱恩•马丁利(Brian Mattingly)站在一个橱柜前,端详着里面的猪颈肉。“我们都是自己加工肉。”他解释道。他的厨房还自己熏制三文鱼,制作冰淇淋和烤面包,还在一台微型育苗机里种着向日葵苗。我尝了一片,又脆又可口。
在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软件公司,午餐时间即将来临,马丁利开始品尝各道菜,当天会有上千人前来用餐。“我们的菜单不停在更新。”他解释道,手里端着一份培根法罗小麦意式烩饭。“我们的菜单从不重样。”
在这个远大信念的指引下,马丁利创建的食堂堪称科技圈最佳食堂之一。尽管这只是一个公司食堂,但这里的食物决不会随便堆在托盘上,而是每道菜都经过了精心摆盘。小山似的面包沙拉上垒着三文鱼切片,以西瓜配饰。刺身盘子里,点缀着红姜、以绿色蔬菜做底的扇贝和金枪鱼上盘着一只虾。
如此精美的菜肴,是硅谷各家科技公司之间一场无声的较量——竞争谁拥有最美味的菜肴。根据对我的科技界朋友的非正式调查,目前的桂冠属于Dropbox公司。我的朋友们称,他们一有空就来这里的食堂吃午餐。这里的日间茶点和咖啡(均为自行烘焙,其中一款特调咖啡以公司联合创始人德鲁•休斯敦(Drew Houston)命名)同样备受好评。 …… [阅读全文]

“美国制造”时装好在哪?

一些坚持“美国制造”的时装品牌近年大获成功,但它们与特朗普推行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口号无关。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21日 06:17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格雷丝•库克

“美国制造”运动如今在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Richmond, Virginia)重现生机且进展顺利:安东尼•卢佩索(Anthony Lupesco)与其10人团队在车间里忙碌地裁剪着牛仔布料。服装图纸就堆在一卷卷新染就的靛蓝牛仔面料上,每件牛仔装从头到尾均由手工缝制而成。
Shockoe Atelier由卢佩索与其父皮埃尔(Pierre)始创于2012年,它是如今在美国本土生产的众多品牌中的一家(它们通常专门生产结实耐用的男式工作服)。这是扭转美国制造(近年来,美国90%的服装业已移至海外生产)不断向海外移迁潮流的一部分——服装业从业人数从1990年的94万人大幅降至2015年的13.6万人。
如今,美国服装的进口额远超其出口额(2016年服装进出口额分别是1170亿美元与220亿美元,相差悬殊),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 “hire American, buy American”)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制造业界出现了政治分化。但是,上述品牌成为真正的“美国制造”由来已久。如Schott、Filson以及Danner等美国老字号品牌早已在美国本土设厂生产,而American Trench等新创品牌则利用美国现有工厂的技艺与员工生产新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隐身阶层:英国“上流社会”

何越:英国尚存一千名左右世袭贵族,他们行事低调,有独特的行为方式,依然拥有大片土地,并自称中产阶级。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25日 06:09 作者: 何越 为FT中文网撰稿

“从小到大,我从不当众谈论自己的世袭贵族家庭背景。谈论这件事会让我觉得不安。”英国记者哈利 沃勒普(Harry Wallop)告诉我,其祖父是第九代Portsmouth 伯爵。
这可以说是谦虚,或者还带着些无可奈何的隐忍。
哈利选了伦敦一家法式餐厅见面。他身着T恤及牛仔裤——这是有着世袭贵族背景的年轻一代最不会犯错的日常衣着方式(以下谈到的“贵族”,皆指世袭贵族,而非“一代”贵族。现代英国颁发的贵族,只有头衔,没有封地与钱财,纯属荣誉性质。)“现在的upper class,自己心知肚明,但不明讲,对外一率自称‘中产阶级’。”哈利如是说。
“事实上在写了这书后,我才感觉relaxed。”哈利说。他指的是其在2013年出版的《购物如何定义英国阶级》,里面提及了自家特有的生活习惯,估计那是他头一回公开谈论贵族祖父与家人。无意间读了此书后,我向哈利发出采访邀请。
2014年,我在海克利尔庄园采访女主人卡纳文伯爵夫人,她家自从拍了《唐顿庄园》后,名声大噪。当时我问她“你会用upper class形容自己吗?”伯爵夫人大笑:“Not in England。”当时卡梅伦任首相,英国媒体的报道显示,他对自己家世的贵族背景小心翼翼。他让大女儿就读一所英国公立学校,妹妹结婚时,他没穿传统礼服,只着普通西服。 …… [阅读全文]

什么才是真正的富人思维?

01


今天让我们先把“金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为了赚钱牺牲生活品质是否值得”,“那个男生对我很好但就是买不起房我应该和他分手吗”这些问题先放到一边,单纯而虔诚地跪倒在鲜红的毛爷爷脚下来探讨:
如何才能有钱,那些有钱人身上是否真的具备一些独特的思维和品质,最终取得了令普通人望尘莫及的财富积累,我们和他们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如果你期待的答案是:
1.专注勤奋毅力积累一万个小时,出门左转俞敏洪老师演讲录。
2.马化腾其实是富二代,巴菲特的父亲是国会议员,出门右转朋友圈“揭秘白手起家的富豪神秘背景”。
3.商业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随机性造就的,查看“我们这一代人的困惑”,你可能之前没看懂。
如果上面这些答案都不能让你满意,我们继续。

02


你的高中老师不会告诉你,即使你再努力学习也照样买不起房。
我现在身边过的最不开心的朋友,是上学的时候成绩最优秀的,现在又生活在国内的那一批。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大多成绩优异,考试名列前茅,是老师眼中的骄子,同学们心中的偶像。虽然今天他们依然领着高于同龄人的薪水,却发现工作三年攒下来的钱依然不够在北京买一个厕所。所以觉得世界对他们很不公平。
在漫长的求学经历和成长过程中,我们这一代人对于事业成功(其实就是赚很多钱)的认识高度的统一:努力学习,先考上一个好高中,再考上一个好大学,选择一个好专业,找到一份高工资的工作,拼命工作成为高级管理人员,从此衣食无忧生活幸福。可直到毕业了进入社会才发现,自己被灌输了近20年的美好人生蓝图,和现实相距甚远。为什么会这样呢?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