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销售终端受追捧 行业标准缺乏:精酿啤酒要用“标准”管起来
近年来,精酿啤酒销售火爆,许多主流啤酒厂纷纷改造传统生产线,打出自己的精酿品牌。从行业发展来看,精酿啤酒依然面临着行业标准缺失,基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专家表示,精酿啤酒企业应该在产品的质量上多下功夫,才能生产出品质过硬、被市场认可的产品
在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湖北路17号的光影俱乐部,有一个精酿啤酒吧,每天吸引着众多消费者前去尝鲜。近年来,精酿啤酒吧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年轻消费者对精酿啤酒有着巨大的消费热情。
“行业内不会用形容词来称呼一种啤酒,因此这种啤酒的专业叫法应该是‘工坊啤酒’,这是一种小规模手工啤酒,体现出个性化、特色化的产品特性。”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这种工坊啤酒发展很快,但目前只占整个啤酒总消费量的0.1%,还不能算是进入到了精酿啤酒时代。
“但啤酒个性化时代确实到来了。”何勇认为,“工坊啤酒是在当前追求个性化和碎片化的消费趋势下应运而生的,是产品细分化的一种市场表现。”
进口啤酒连续数年大幅增长,就是这种个性化时代来临的体现。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进口啤酒每年的增长比例都达到了50%以上。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进口啤酒增长的幅度会迅速降低,在整个啤酒消费总量中所占比例不会高于5%。
面对个性化时代来临的趋势,国内主流啤酒企业青岛、燕京、珠江等纷纷试水转型,投资精酿产品生产线。有的企业开始改造传统生产线,实行小型化生产,目前特色啤酒已成为不少企业的新增长点。比如,青岛啤酒的“IPA”“白啤”“皮尔森”,华润雪花的“脸谱”,燕京啤酒的原浆白啤,珠江啤酒的雪堡精酿系列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中粮总裁于旭波:中美农产品贸易美国一直都是顺差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中)(摄影/李玟儀)
2017年美东时间7月18日,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本次峰会由美国商务部举办,以“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为主题,中美两国的20位代表性商业领袖参与全天闭门对话,凤凰财经对此次峰会进行跟踪报道。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记者见面会环节谈到,中美两国在农产品贸易当中互补性特别强,特别是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的升级,我们现在对肉蛋奶的需求都在高速增长,对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需求量也是在不断地增长,从眼下来看的话,大豆已经变成美国单个产品对我国出口最大的一个产品。所以应该说农产品的贸易一直得到两国政府高度的关注,从美国来看的话,一直都是顺差,就觉得中国还是买得不够,潜力还是非常大。所以说从大豆这个方面贸易的话,我们希望还是继续的能够推动大豆贸易的顺利开展,也希望美国的企业能够严格地按照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把一些工作做好。
再一个来讲,大家都知道特别是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现在实际上进口的食品越来越多,这里有两个方面。大家知道现在最热门的就是牛肉,美国恢复出口之后,中粮集团是第一家把美国的牛肉卖到中国去的,我们也是和美国的企业一起、美国这边当地的供货商一块严格地按照进口的要求把这个产品托运到北京,通过中粮我买网把它卖出去,现在从中国的需求来看,每一年我们正常的官方统计的数字是60万吨,美国每一年对中国还有亚洲周边地区的出口量可能大致是在12到15吨,这个量的话应该是通过正常、非正常的渠道,很多也是去了中国。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百丽私有化退市:身价不如十年前 创始人CEO套现退出
明天,将是百丽正式从港交所退市的日子。本月中,港股上市的百丽私有化方案获得通过。按照时间表,7月27日将是百丽被正式“撤销上市地位”的日期。百丽国际创始人、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二人不参与此次私有化要约收购,而选择将手中股份卖出,套现离场。
今年5月,百丽发布了退市前最后一份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8日,百丽集团营收为417.07亿元,同比上升2.2%;净利润为24.03亿元,同比下降18.1%。报告认为利润下滑主要由于利润更高的鞋类业务收入、盈利大幅萎缩,未能被利润率较低的运动服饰业务的增长抵消。
“凡是女人路过的地方,都要有百丽”。这句话曾是百丽国际扩张年代的野心写照,也成为现实。但扩张后的百丽王国体量之大并没有令其更加稳固,相反,扩张多年之后,这个鞋业巨无霸在必须面对的转型挑战前反应笨拙。最近几年来,零售尤其是鞋服行业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百丽也未能避免衰落的局面。
2007年百丽上市,如今走到退市,正好十年。百丽上市首日时的市值为670亿港元。
“贱价卖盘”?百丽谢幕港股
2017年7月25日,港股上市公司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其以协议安排方式提出的私有化建议将预计于开曼群岛时间2017年7月25日正式生效。
公告称,此前由高瓴资本、鼎晖投资,以及百丽国际执行董事于武、盛放组成的财团所牵头提出的建议已经顺利通过。
百丽国际私有化后,高瓴资本将持有公司57.6%的股权,鼎晖投资将持有11.9%的股权,包括于武、盛放在内的参与此次私有化的公司管理层将合共持有30.5%的股权。媒体报道称,百丽此次私有化将成为港交所至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私有化交易纪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