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史上最全PE投资规则对赌协议解读
对赌协议,早就成为VC/PE投资的潜规则。在创业型企业投资、成熟型企业投资中,都有对赌协议成功应用的案例,最终企业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企业对赌成功的案例,蒙牛VS摩根士丹利,蒙牛胜出,其高管最终获得价值高达数十亿元股票。
反之,失败的有中国永乐与摩根士丹利、鼎晖投资对赌,永乐最终输掉控制权,被国美收购。企业是否选择对赌关键的因素是企业要考虑对赌条件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比如承诺的业绩是否真的可以做到,此外对对赌条款的深刻理解也是至关重要。
对赌协议:收购方(包括投资方)与出让方(包括融资方)在达成并购(或者融资)协议时,对于未来不确定的情况进行一种约定。如果约定的条件出现,投资方可以行使一种权利;如果约定的条件不出现,融资方则行使一种权利。所以,对赌协议实际上就是期权的一种形式。
一、对赌协议-四重风险
1.不切实际的业绩目标
第一重风险:企业家和投资者切勿混淆了“战略层面”和“执行层面”的问题。“对赌机制”中如果隐含了“不切实的业绩目标”,这种强势意志的投资者资本注入后,将会放大企业本身“不成熟的商业模式”和“错误的发展战略”,从而把企业推向困境。
2.急于获得高估值融资
第二重风险:企业家急于获得高估值融资,又对自己的企业发展充满信心,而忽略了详细衡量和投资人要求的差距,以及内部或者外部当经济大环境的不可控变数带来的负面影响。
3.忽略控制权的独立性
第三重风险:企业家常会忽略控制权的独立性。商业协议建立在双方的尊重之上,但也不排除有投资方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向目标公司安排高管,插手公司的管理,甚至调整其业绩。怎样保持企业决策的独立性还需要企业家做好戒备。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揭秘英科医疗IPO:去年营收破10亿,背后VC/PE最高回报超8倍
近年来,医疗医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很多医疗医药企业迎来收获期,不是已经IPO就是走在IPO的路上。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医疗”)今日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开发行2431万股,发行价为20.39元/股,发行后总股本为9724万股,股票代码为300677。

今日英科医疗的开盘价即为顶格涨停,股价报收29.36元,市值28.55亿元。

按20.39元/股的发行价计算,英科医疗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96亿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39亿元。根据英科医疗的招股书,本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 [阅读全文]
猎头:为什么职业经理人在中国家族企业总“活”不长?
    2017年7月20日,在新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的名单里,美的集团再次入榜,去年,它是进入该榜单的首家中国家电企业。从2012年开始,美的从家族企业迈向 “职业经理人”时代,并进行了一系列战略转型。

但是像它一样,因聘用外部经理人而进入新纪元的中国民企并不多见。

职业经理人的生存环境是规范的公司治理环境,而不只是英明的老板-@金令牌猎头班长老王

在迎来“空降兵”一年后,汇源集团又重回家族化之路;陈春花教授在“出山”新希望六和三年后,依然将其交给了创始人刘永好之女刘畅;新光控股集团在十年间寻觅了三位职业经理人后,最终将公司传给了自己的儿子……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专访健康元&丽珠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公司转型一直在路上 健康元定位大健康
    曾经一度排斥互联网的朱保国,正在积极带领着健康元拥抱互联网。“我国健康产业未来趋势将会是新兴互联网营销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模式,传统产业依托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提高销售转化率,增加客户及消费者粘性。” 朱保国表示。

近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丽珠集团)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继续担任董事长职务。这也是朱保国自收购丽珠集团后担任这一职务的第16个年头。

“我用了10年的时间来思考健康元、丽珠集团发展战略方向,确定了两个企业不同定位,健康元将往大健康方向发展,更多的面向C端客户;而丽珠集团将定位为国际特色化专科药物,减少重复投资。”朱保国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在朱保国看来,企业发展需要变革与创新。在2016年健康元年报中,特别提到“社区健康中心” O2O新模式、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计划(HMO),朱保国希望在现有保健品、药品业务的基础上,构建以保健品、药品和健康管理计划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做药20年

1992年10月,朱保国到深圳办厂,后成立深圳太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01年6月8日,太太药业在上交所成功挂牌,成功募集17.36亿元现金。在上市后,朱保国就开始谋求转型,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

2002年3月,朱保国斥资5000万元收购香港洋参品牌“鹰牌”,填补西洋参的空缺;同年4月,朱保国再次出手,成功购得丽珠集团21.3%的股份,晋身为第一大股东。2003年朱保国将“太太药业”更名为“健康元药业”。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