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你不知道的医疗器械行业的潜规则
你或许听说过医疗器械行业利润丰厚,医疗器械产业前景广阔,但由于专业壁垒问题,很难看清这个行业。
或者,你听说该行业潜规则很多,然而,到底有哪些潜规则,今天GPLP君就聊一聊医疗器械行业的真相。
技术进步带来的千亿市值
医疗器械对于整个医疗行业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医疗水平与我国民众的生命息息相关。过去,我国几乎没有高端医疗器械技术,相关器材全靠进口。
然而现在,随着国产替代的风气越来越浓,中国的医疗器械公司也在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成功研制出X 线探测器、超声探头、PET 探测器等核心部件;解决了新型成像、神经信号检测与分析等关键技术;PET 数字化技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伴随着技术的突破,则是整个行业上千亿的规模的增长,这也引得各路资本都盯住了医疗器械公司。不过,在上市公司都难以解决的行业潜规则面前,医疗器械上千亿市值的蛋糕并不是很容易吃到。
下图是我国2001年—2016年医药器械行业规模的变化。
渠道成本高,“打理费”潜规则
2016年12月7日,美敦力被罚1.185亿元事件持续发酵,医疗器械背后的黑色产业链逐渐浮出水面。
其中,以支架为代表的医疗器械则是其中的典型——除了生产企业与各经销商合谋促成价格垄断的原因外,支架等产品进入医院渠道必须给医院上缴“打理费”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相关数据显示,国外支架的出厂价约为1000元左右,国内支架出厂价则在600-700元人民币之间。产品想进入医院需要向医院院长、副院长、科室主任、护士长甚至护士等多个环节缴纳价格不等所谓“打理费”。部分医院的打理费甚至占到患者购买使用支架产品价格的70%-80%。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健康元&丽珠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公司转型一直在路上 健康元定位大健康
曾经一度排斥互联网的朱保国,正在积极带领着健康元拥抱互联网。“我国健康产业未来趋势将会是新兴互联网营销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模式,传统产业依托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提高销售转化率,增加客户及消费者粘性。” 朱保国表示。
近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丽珠集团)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继续担任董事长职务。这也是朱保国自收购丽珠集团后担任这一职务的第16个年头。
“我用了10年的时间来思考健康元、丽珠集团发展战略方向,确定了两个企业不同定位,健康元将往大健康方向发展,更多的面向C端客户;而丽珠集团将定位为国际特色化专科药物,减少重复投资。”朱保国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在朱保国看来,企业发展需要变革与创新。在2016年健康元年报中,特别提到“社区健康中心” O2O新模式、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计划(HMO),朱保国希望在现有保健品、药品业务的基础上,构建以保健品、药品和健康管理计划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做药20年
1992年10月,朱保国到深圳办厂,后成立深圳太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01年6月8日,太太药业在上交所成功挂牌,成功募集17.36亿元现金。在上市后,朱保国就开始谋求转型,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
2002年3月,朱保国斥资5000万元收购香港洋参品牌“鹰牌”,填补西洋参的空缺;同年4月,朱保国再次出手,成功购得丽珠集团21.3%的股份,晋身为第一大股东。2003年朱保国将“太太药业”更名为“健康元药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揭秘英科医疗IPO:去年营收破10亿,背后VC/PE最高回报超8倍
近年来,医疗医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很多医疗医药企业迎来收获期,不是已经IPO就是走在IPO的路上。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医疗”)今日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开发行2431万股,发行价为20.39元/股,发行后总股本为9724万股,股票代码为300677。
今日英科医疗的开盘价即为顶格涨停,股价报收29.36元,市值28.55亿元。
按20.39元/股的发行价计算,英科医疗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96亿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39亿元。根据英科医疗的招股书,本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2016年营收突破10亿,美国市场销售占比超60%
英科医疗成立于2009年7月20日,其前身为淄博英科,现旗下子公司有山东英科、上海英科、上海英科心电图、上海英恩、江苏英科、上海英妍、香港英科、美国英科、德国英科等。
英科医疗是一家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涵盖了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
其发展历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2003-2009 年,主要从事康复护理、保健理疗与检查耗材类产品业务;2009-2012 年,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开始发展医疗防护类产品制造业务;2012 年至今,扩大生产销售规模,增加产品品种、完善各类业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