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城控股欧阳捷: 明后年商业地产并购潮将现


本报记者  唐韶葵  三亚报道
7月22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期间,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透露了公司商业地产的最新动态。
据介绍,目前新城的商业地产占比已到全公司的30%,而在2015年,这个数值仅为20%。近两年新城商业快速扩张,现在发展的项目已有47座,其中已开业13座,到今年底将持有超过50座、开业23座购物中心。新城控股计划到2020年,持有100座以上吾悦广场。新城第一个输出管理的吾悦广场将于7月底在诸暨开幕。
商业过剩需突围
对于商业地产的去库存问题早在2014年就有业内人士提出。欧阳捷当年认为,商业地产的库存量比住宅严重得多,仅按照待售面积匡算,全部消化需10-11年,这还不包括潜在库存,当然其中也会有部分是不销售的。
欧阳捷认为,商业地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商业体量过剩,包括临街商铺、百货超市、批发市场和购物中心,据他估算,很多城市人均商业面积超过3平方米,有的城市超过5平方米甚至更高。但二手商业转手交易基本是个死市,因为交易税费高达交易价格的30%以上,也使得商业库存去化更难。
另一方面是商业竞争过度,目前全国人口在增加,但零售总额增速在下降,甚至人均衣着支出在减少。欧阳捷认为,这是因为人们的物质需求已经被极大地满足,同时老龄化导致消费减少,再加上电商冲击,未来中小型和纯商品销售型的商业难有发展空间,比如百货、超市、社区商业等经营不会再有起色。 …… [阅读全文]

专访健康元&丽珠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公司转型一直在路上 健康元定位大健康

曾经一度排斥互联网的朱保国,正在积极带领着健康元拥抱互联网。“我国健康产业未来趋势将会是新兴互联网营销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模式,传统产业依托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提高销售转化率,增加客户及消费者粘性。” 朱保国表示。
近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丽珠集团)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继续担任董事长职务。这也是朱保国自收购丽珠集团后担任这一职务的第16个年头。
“我用了10年的时间来思考健康元、丽珠集团发展战略方向,确定了两个企业不同定位,健康元将往大健康方向发展,更多的面向C端客户;而丽珠集团将定位为国际特色化专科药物,减少重复投资。”朱保国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在朱保国看来,企业发展需要变革与创新。在2016年健康元年报中,特别提到“社区健康中心” O2O新模式、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计划(HMO),朱保国希望在现有保健品、药品业务的基础上,构建以保健品、药品和健康管理计划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做药20年
1992年10月,朱保国到深圳办厂,后成立深圳太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01年6月8日,太太药业在上交所成功挂牌,成功募集17.36亿元现金。在上市后,朱保国就开始谋求转型,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
2002年3月,朱保国斥资5000万元收购香港洋参品牌“鹰牌”,填补西洋参的空缺;同年4月,朱保国再次出手,成功购得丽珠集团21.3%的股份,晋身为第一大股东。2003年朱保国将“太太药业”更名为“健康元药业”。 …… [阅读全文]

奇瑞CEO沈海寅:汽车的未来就是轮式机器人

前不久,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公布了 “2017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榜单。通过调研290家国内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榜单涵盖了汽车、半导体、医疗等多个领域,该榜单被行业评价为“颠覆BAT的AI独角兽”。新晋智能汽车品牌奇点汽车凭借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优异成绩,一举登榜,这也标志着汽车开始关注人工智能领域,并在技术和商业化取得突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以及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未来汽车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以奇点为代表的智能汽车在这一领域会有什么新的探索,让人期待。
奇点汽车获“2017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殊荣
    7月16日,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应邀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举办的 “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前沿技术”研讨会,以 “基于数据和深度学习的智能汽车”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与AI发展相结合汽车行业所产生的新发展趋势,以及奇点汽车在AI领域取得的有益进展。“汽车堪称人工智能理想的载体,汽车的未来趋势就是轮式机器人。”沈海寅以一个互联网人的全新视角,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更有活力的革新性认知。
    以下内容为沈海寅演讲全文:
    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各位专家,来自清华大学、百度、沃尔沃、博世汽车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代表一家全新的自主汽车品牌来与大家探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前沿技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晶科电力CEO乔军平:用做核电的标准做光伏

在光伏行业,既有晶科电力,又有晶科能源,两家公司的知名度都很高。对于两家公司的关系,晶科电力CEO乔军平给予了明确澄清:“晶科能源与晶科电力为两家完全独立运营公司,没有附属和关联关系,两家公司业务内容和属性也完全不同。”
    乔军平表示,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电站建设、电站运维、投资管理、电力生产和销售等主要业务的具有领先竞争力的全球性独立光伏电站生产企业,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供应可持续、经济的清洁能源。截止2016年底,晶科电力已并网1795MW电站。
    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晶科电力成绩斐然,不仅在自己熟悉的电站开发领域,在分布式、在光伏扶贫领域,晶科电力取得的突破都让人刮目相看。有因必有果,晶科电力成绩的背后,究竟有哪些秘诀?除了电站开发,在分布式开发和光伏扶贫领域,晶科电力都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针对众多问题,世纪新能源网采访了晶科电力CEO乔军平。
    世纪新能源网:到目前为止,晶科电力合作了哪些重要项目?取得了哪些主要成绩?
    乔军平:目前晶科电力已持有的并网电站超过2000兆瓦,无论是在地面电站包括领跑者计划,还是分布式、扶贫板块,以及提供第三方能源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绩。晶科电力在“2016领跑者计划”中共赢得5个项目,合计400兆瓦装机量,在领跑者项目中一马当先。同时,分布式项目在全国超过17个省份都火热开展中,无论在备案数,在建数和已并网数均领先同行。在光伏扶贫领域,晶科电力重点在江西、广西、贵州、安徽、河南、湖南、湖北等省份推进。此外,专业的第三方智能运维、第三方电站设计施工、电力交易等能源综合服务类业务已取得初步成效,成为晶科电力新的业绩增长点。 …… [阅读全文]

专访呷哺呷哺CFO赵怡:餐饮门店升级不能只有颜值

作为门店数近700家的中国最大的火锅企业,呷哺呷哺坚持从源头采购,全球甄选优质食材。赵怡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呷哺呷哺都是选择业内排名前三的供应商。而巨大的采购量让呷哺呷哺在供应商心中地位举足轻重。
以蔬菜为例,虽然市场上价格波动,品质也参差不齐,但呷哺呷哺在张北、固安等地都有专供基地,因此一年四季都有高品质蔬菜稳定供应。最近,刚刚对外发布了升级战略的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忙着赶往美国,“美国牛肉开关了,关税下调,贺总亲自去考察美国的牛肉市场,因为美国牛肉品质更好”。
餐饮好项目太少
随着互联网投资退潮,近年来,包括餐饮、零售在内的实体经济重新受到资本热捧。然而作为少数登陆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呷哺呷哺却没有选择通过投资并购来快速扩大规模,仍然依靠自身滚动和自创品牌进行发展。对此,赵怡表示, 主要是因为现在优质餐饮企业稀缺。
赵怡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资本市场收购餐饮企业,绝大多数是作为财务投资,通过市场炒作抬高价格,然后转手卖给下家,只要找到接棒者即可。“我们和PE这种专做财务投资的公司不同。呷哺呷哺要做百年企业,一旦收购过来,是要当成自己的孩子。”
赵怡透露,其实呷哺呷哺也看过很多餐饮项目,但优质餐饮企业非常少,餐饮合规性普遍不高。一旦收购过来,合规成本要远远大于表面看到的成本。此外,有的小型连锁企业,规模只有几十家店,股东就有十来个。内耗让企业很难把心思全都放在发展上。收购融合这样的企业,让它达到上市公司合规性要求,需要花费大量管理精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