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储能行业爆发前夜 储能市场在哪里?
OFweek锂电网讯 储能的市场在哪里?诸家企业又该如何找到自己的致胜法宝?
现阶段,储能市场的推动以电池厂家为主,存在铅炭电池、锂电池、液流电池和压缩空气储能等方向。综合比较而言,铅炭是目前主要的技术路线,但是锂电池具有更好的性能和更大的潜力,特别是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锂电池的技术进步会更加的迅猛。“现在,各个公司都在布局适合自己的产业。随着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储能终将迎来自己的发展时期。”曾繁鹏说。
储能最先能获得市场化运作的领域在哪里?有业内专家表示:将是新能源消纳和用户侧的分布式储能,因为这两个应用的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正逐渐形成,比较清晰。而传统电网削峰填谷或将成为未来五年最大的储能市场,也是储能收益最好的市场。
然而,也应看到:目前储能市场仍然很小,计划达吉瓦级别,但实际落地项目仅有200到300兆瓦。“去年比前年实现了翻倍,增长已经开始启动。前年之前主要靠示范项目支撑,去年储能厂商开始自己主动去做,不是靠示范、补贴。”俞振华透露。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4.3GW,同比增长4.7%。抽水蓄能累计装机规模占绝大部分;化学储能累计装机位列第二,规模为243.0MW,同比增长72%,其中锂离子电池贡献最大,贡献了59%,同比增长78%;熔融盐储热在国内应用仍然比较少,全国仅有青海投运的10MW熔融盐储热项目。
国内首个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位于张北县,之后企业开始自发开展一些项目。储能依附于项目,前期示范项目很多都与新能源并网相关。在缺乏示范项目和国家支持的情况下,电池企业开始自己摸索储能发展的商业模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晶科电力CEO乔军平:用做核电的标准做光伏
在光伏行业,既有晶科电力,又有晶科能源,两家公司的知名度都很高。对于两家公司的关系,晶科电力CEO乔军平给予了明确澄清:“晶科能源与晶科电力为两家完全独立运营公司,没有附属和关联关系,两家公司业务内容和属性也完全不同。”
    乔军平表示,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电站建设、电站运维、投资管理、电力生产和销售等主要业务的具有领先竞争力的全球性独立光伏电站生产企业,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供应可持续、经济的清洁能源。截止2016年底,晶科电力已并网1795MW电站。
    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晶科电力成绩斐然,不仅在自己熟悉的电站开发领域,在分布式、在光伏扶贫领域,晶科电力取得的突破都让人刮目相看。有因必有果,晶科电力成绩的背后,究竟有哪些秘诀?除了电站开发,在分布式开发和光伏扶贫领域,晶科电力都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针对众多问题,世纪新能源网采访了晶科电力CEO乔军平。
    世纪新能源网:到目前为止,晶科电力合作了哪些重要项目?取得了哪些主要成绩?
    乔军平:目前晶科电力已持有的并网电站超过2000兆瓦,无论是在地面电站包括领跑者计划,还是分布式、扶贫板块,以及提供第三方能源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绩。晶科电力在“2016领跑者计划”中共赢得5个项目,合计400兆瓦装机量,在领跑者项目中一马当先。同时,分布式项目在全国超过17个省份都火热开展中,无论在备案数,在建数和已并网数均领先同行。在光伏扶贫领域,晶科电力重点在江西、广西、贵州、安徽、河南、湖南、湖北等省份推进。此外,专业的第三方智能运维、第三方电站设计施工、电力交易等能源综合服务类业务已取得初步成效,成为晶科电力新的业绩增长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海润光伏独董成功“罢免”董事长,专家:独董正摆脱花瓶形象
过去一周,曾经的光伏明星企业——*ST海润光伏(证券代码600401)经历了波澜起伏的一系列变故:独董提请罢免董事长,上海证交所问询,董事会成功罢免董事长,新任总裁就欠薪向员工道歉……
一系列变动来时疾如风,但“董事长被罢免”风波过后,前任董事留下的摊子该如何收拾,仍有待时间检验。
多位受访的法学专家向表示,此番独立董事提请罢免董事长,意义深远。这既是独立董事深度介入公司治理内部权力之争、保持或追求公司利益最大化的结果,也意味着独立董事正日渐摆脱“花瓶”形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监督、进而抗衡大股东的中小股东利益代言人。
独董“发难”罢免董事长
7月10日晚间,*ST海润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徐小平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孟广宝的董事职务”的议案。
独立董事制度是我国上市公司在治理架构上进行的一项制度设计。通俗的说,独立董事在公司中不担任实际职务,不拥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正是因为独立董事与公司之间没有相关利害关系,因此,独立董事可以更独立、超脱地影响公司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孟广宝在海润光伏不仅仅是普通的董事,也是该公司的董事长。而一旦孟的董事职务被罢免,且董事长宝座自然也无法保住。
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苏江阴市。在昔日“光伏教父”杨怀进的带领下,该公司一度发展迅猛,于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借壳上市,曾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
2016年,海润光伏因存在虚假陈诉行为引发投资者损失,杨怀进离职。深陷退市危机的*ST海润筹划通过定增方式引入被称为辽宁“隐秘富豪”的孟广宝及其控制的“华君系”(港股上市公司华君控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