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60后制定了商业规则 85后“未来CEO”怎么想?

马云提出“新零售”、贝佐斯(Jeff Bezos)要在线下再造一个“亚马逊”……大佬们的每一个新动作,都引发“吃瓜群众”对未来商业格局的新猜想。
但是,这些商业“弄潮儿”大多是60年生人。下一代年轻管理者即将登上舞台,他们现在在想什么,直接关系到未来竞争的新规则。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了《Tomorrow’s leaders today》报告,对全球200位30岁以下有突出业绩的管理者进行了访谈,并将其与1300名在任CEO的调研作比对,试图找出两代人对未来商业判断的异同。
首先,在对宏观经济的看法上,60~70后与85后就产生了分歧。
在任CEO们纷纷把 “经济增长的不明朗”列为自己未来20年内的最大焦虑。只有不到1/4的人认为,未来12个月内,全球的经济增长将会有所改善。
61%的年轻领导者则对此表示乐观。有趣的是,与去年相比,这两个数据几乎没有变化。由于曾经的经验教训,CEO们考虑得更为复杂,而“未来CEO”们的信心一直无懈可击,他们似乎普遍拥有积极的展望和一定的“压力弹性”。
但是,全球化却引发了两者共同的担忧。
三年前,美国是CEO为企业选定的首选市场,但在特朗普新政后,美国重新界定了自己在世界舞台上的新角色,从此在吸引国际业务方面迎来了诸多挑战;印度的结构性改革已被搁置,CEO们对它的热情正在减退;俄罗斯因遭受了石油价格低迷不振的不利影响,完全跌出了前十名……政治动荡、经济波动持续影响企业的发展策略,地缘风险上的诸多不确定性,让CEO们倍感低落。 …… [阅读全文]

史上最全PE投资规则对赌协议解读

对赌协议,早就成为VC/PE投资的潜规则。在创业型企业投资、成熟型企业投资中,都有对赌协议成功应用的案例,最终企业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企业对赌成功的案例,蒙牛VS摩根士丹利,蒙牛胜出,其高管最终获得价值高达数十亿元股票。
反之,失败的有中国永乐与摩根士丹利、鼎晖投资对赌,永乐最终输掉控制权,被国美收购。企业是否选择对赌关键的因素是企业要考虑对赌条件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比如承诺的业绩是否真的可以做到,此外对对赌条款的深刻理解也是至关重要。
对赌协议:收购方(包括投资方)与出让方(包括融资方)在达成并购(或者融资)协议时,对于未来不确定的情况进行一种约定。如果约定的条件出现,投资方可以行使一种权利;如果约定的条件不出现,融资方则行使一种权利。所以,对赌协议实际上就是期权的一种形式。
一、对赌协议-四重风险
1.不切实际的业绩目标
第一重风险:企业家和投资者切勿混淆了“战略层面”和“执行层面”的问题。“对赌机制”中如果隐含了“不切实的业绩目标”,这种强势意志的投资者资本注入后,将会放大企业本身“不成熟的商业模式”和“错误的发展战略”,从而把企业推向困境。
2.急于获得高估值融资
第二重风险:企业家急于获得高估值融资,又对自己的企业发展充满信心,而忽略了详细衡量和投资人要求的差距,以及内部或者外部当经济大环境的不可控变数带来的负面影响。
3.忽略控制权的独立性
第三重风险:企业家常会忽略控制权的独立性。商业协议建立在双方的尊重之上,但也不排除有投资方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向目标公司安排高管,插手公司的管理,甚至调整其业绩。怎样保持企业决策的独立性还需要企业家做好戒备。 …… [阅读全文]

新组织变革:传统HR管理如何升级为HR三支柱?

在现实中仔细研究可以发现,但凡HR三支柱发挥效果好的企业,其管理模式都存在“三引擎模型”的身影,几乎无一例外,很多西方先进理念都是在“三引擎模型”下才能运行,这也将是传统企业转型迈向新组织的必由之路。
如今,HR三支柱越来越多的被中国企业所熟悉,鉴于在西方实践效果不错,因此纷纷效仿,然而现实中的效果却非常不理想,因为这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多数还停留在事务性、功能性阶段,直白的讲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功能版本太低,而HR三支柱则是一种高级版本,传统企业运行系统相对落后,不支持运行。
人力资源管理是组织管理模式中必要组成部分,要想成功升级,必须进行系统化改造,问题是如何才能改造?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企业形态进化规律中寻找答案。
企业形态进化规律
在市场生态中,企业形态沿着产业价值链不断演变,经历了股东价值形态、精英价值形态、客户价值形态、利益相关者价值形态等四种典型组织形态,实现了从低级组织形态向高级组织形态进化。四种企业形态特征分别可以用四种平面图形代表,股东价值形态形如三角形,一般采取直线型组织结构;精英价值形态形如梯形,一般采取职能型组织结构;客户价值形态形如链条形,一般采取流程型组织结构;利益相关者价值形态形如圆形,一般采取网络型组织结构。
企业形态进化规律
其中,精英价值形态就是人们常说的“金字塔”形,也是中国传统企业形态;利益相关者价值形态是工业4.0时代的产物,尚未到来,而客户价值形态则是新商业时代的最佳企业形态,也可以称之为新组织。不同企业形态,有不同管理模式,企业形态与管理模式相得益彰。如果截取传统企业迈向新组织这段进化历程,就有三种不同的管理模式。 …… [阅读全文]

移动广告无效曝光标准

广告的生命周期可以分为请求、返回、曝光、点击、转化几个阶段。目前移动联盟中的计费方式以点击计费为主,点击率(CTR)是衡量流量质量和平台效果的重要指标。在PC时代国际上MRC将广告的曝光划分为有效曝光、无效曝光和作弊曝光三种,而在移动联盟实际流量中我们也发现并非所有的曝光都是有效曝光。
由于无效曝光会拉低CTR,对平台效果和流量质量的评估都会带来一定影响,广点通移动联盟制定并实施了有效曝光的标准,排除无效曝光的干扰,净化联盟流量质量。移动联盟SDK参考MRC、IAB等国际组织定义有效曝光的主要因素(如:位置、尺寸、播放时长等),结合移动广告的特点定义了以下标准作为有效曝光的条件:
u基础维度:(设备及应用状态)
1. 设备状态
设备屏幕处于点亮状态,且该应用在前台运行是广告被用户看到的首要条件,因此也是广点通判断广告曝光的最为关注方面。
2. Visibility属性
Visibility是Android/IOS系统的基础属性,以Android为例,需要设置广告View及所有父容器View的Visibility属性为Visible,广告才能真正展示在用户面前。
u效果维度(广告效果)
1、 展示时长
广告View需要在用户可见场景下持续曝光一定时间,如时间过短,会被被视为无效效曝光。
2、 展示尺寸
广告view在屏幕中所占的面积大小判断,需要能够将广告展示出来,可见且能够点击,如面积过小,将被视为无效曝光。 …… [阅读全文]

从“天使轮”到“D 轮”,不同阶段 CTO 的职责!

雪球目前处于 C 轮融资,员工总共有 120 多人,其中工程师占一半以上;网站注册用户在千万量级,日活跃用户在百万量级。我以公司团队的发展为线索,针对已经经历过的阶段和未来即将经历的阶段,描述我所认为的不同阶段技术团队和CTO的主要职责。
从“天使轮”到“D 轮”,不同阶段 CTO 的职责
天使轮
天使阶段是验证创业者想法的阶段,这时没有完备的技术团队,事情比较多,没有太多技术含量。
比如我们当时有个论坛是基于 discuz 建立的,有个官方网站是外包团队做的,后来雪球的雏形也是外包的,总团队不到 10 个人,这都是很正常的。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外部资源,使用外包、开源产品等,只要能验证想法就好了。
A 轮
这个阶段要确保规划的产品能够按照预想发布,重复地验证想法。此时要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而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资源少的时候,需要聚焦在最核心的功能上,不要贪多贪大。
对技术团队来说,肯定还是尽量拿开源的框架、开源的产品去搭建架构,确保不会花大量时间去开发复杂的底层基础架构或者框架。
为了提高效率,可以多使用一些新技术,一般来说新技术都是为了避免上一代技术的某些缺点并提高效率而出现的。
我们在这个阶段就开始使用 Node.JS 了,要知道 2011 年,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 Node.JS 是什么,雪球就把这个技术应用在生产环境了。
这个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前后端分离,两端的效率都大幅提升,前后端都独立迭代,只要保证 API 兼容。这对我们当时的产品开发迅速验证产品功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