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改革元年

    扩大大额存单的交易、存款保险、增值税改革扩容、抑制影子银行借贷、增加市政债券的发行、降低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门槛以及扩大房产税试点计划。2014年经济将平稳增长;2015年改革措施效应全面显现后,经济增速将再度加快。
2013年新媒体快速发展,2014年,新媒体与移动互联网将发生更深刻的变革,这将是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创新、变革的一年。新媒体或将踏上新的快速通道,并呈现出十大趋势:移动新媒体进入发展年;传统媒体进入深刻转型期;微信微博APP,三驾马车领跑新营销;移动入口争夺战愈演愈烈等。2013年新媒体快速发展,2014年,新媒体与移动互联网将发生更深刻的变革,这将是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创新、变革的一年。
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绿盟科技、慈铭体检、恒华科技5家公司应该于13日刊登发行公告,并进行网上路演;14日进行网上申购确定网上网下最终发行量。但这5家公司在信息披露媒体确定刊登发行公告的计划已经暂缓,14日的计划也将被搁置。在此情况下,后续发行的公司也将依次推迟,何时重新开始暂无确定时间。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医疗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医疗卫生改革遭遇“瓶颈”,这个“瓶颈”是医疗卫生体制僵化与民众健康要求多样化的激烈冲突,卫生事业的全面改革已经刻不容缓。笔者认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形成五大趋势。
随着新型城镇化、城乡服务均等化、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等观念的提出,固废市场面临新的发展格局,企业当如何应对?有人推测,进入2014年,固废行业将呈现细分市场异军突起、强者恒强、并购加剧、跑马圈地、浓烟四起的场景。这个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行业发展的黄金期是否真的到来? 相关媒体通过对行业内五大趋势逐一分析,判断未来细分领域发展空间。
伴随经济的低迷与行业模式的变革,自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服装行业就步入了艰难的困境,2013年因终端需求尚未得到恢复,品牌销售表现持续低迷。对于2014年国内服饰行业的运营,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关键点:上半年行业零售处于底部徘徊期,下半年需密切观察经济状况而定。时尚休闲和家纺部分公司去库存基本结束,2014年可出现一定的恢复;消费升级后端的户外、中高端女装行业因渠道扩张仍有一定空间,增长力总体仍优于前端行业,只是伴随基数逐渐提高,自身的收入增速可能低于2013年;商务休闲男装行业处于筑底期,预计2014年上半年业绩仍维持在低位。
泸州老窖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集团目前已将保健酒作为公司业务的其中一块,未来,也希望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五粮液在保健酒领域早已布局多年。有数据显示,黄金酒2009年销售额即达到了7亿元。“此前是白酒行业的黄金期,贵州茅台等酒企将发展重点集中在高端酒领域,保健酒的发展较为缓慢。”简爱华表示,如今冷市之下,企业亟需各种调整,也将加码保健酒作为一种策略。中投顾问曾在相应报告中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的保健意识也逐渐增强。“保健酒作为酒类市场的细分产品,未来其滋补强身的功效必将引发市场的追捧,市场竞争也不可避免地进一步加剧”。
随着人们水平的提高,产品的销售量也不断的增大,同时产品的包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作为包装机械的打包机。但有由于市场的紧缺,打包机在市场的发展过程中将会遇到很大的机遇和挑战。在当今这本时代,产品在不断的更新换代着高科技在不断的发展着使得打包机有些不足,如果稍有点落后就将会被市场所淘汰。然而、包装机厂家,面对这一问题必须改变政策,改变以前的概念,要知道如何改变才能步入正轨,才能稳定的发展下去。
设计也好,时尚也好,都应该是基于日常生活特别是旅行住宿核心诉求的创造和创新,而不能走“T台秀”的小众模式,也不能走“怪、力、乱、神”的技巧创新2013年的中国旅行与旅游市场发生了重大的结构性调整:公务消费和高端商务消费的衰落进一步凸显了国民大众日常需求这一市场基础地位。经过30多年的培育,特别是最近10年经济型酒店的发展,老百姓对旅游住宿的品牌有了基本的品鉴能力,并希望以有限的支付能力分享属于大众旅游时代的品质服务。主流需求的变迁,加上科技的进步和年轻人的创业团队,让“时尚”成为2013年中国旅游住宿业的关键词。
当前零售业正在经历一场新的革命,这场零售革命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凶猛、冲击更大。面对这场零售革命,商业企业准备好了吗?2013年度(第七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上举行了“不变则亡 零售革命的路径选择”圆桌对话。五位来自百货、超市、家电、家居和餐饮领域的商业精英对未来的转型路径进行了探讨,既有对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更有对商业本质的回归和坚守。
优朋普乐CEO
互联网电视相对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区别是,可以直接面向用户,不需要经过中间环节就能实现和用户见面。他认为,优朋普乐3年时间500人的团队一直致力于一件事,就是提升消费者对互联网电视的体验,优朋普乐并不涉足硬件领域,而是针对行业和企业级用户提供“四位一体”的互联网电视全系统服务解决方案“UPOTV”,这次推出中国首套互联网电视专属广告系统,也是在充分分析和研究互联网电视产业和用户之后,用标准化的系统去定义互联网电视广告,同时也希望借此联合第三方、学术界和广告公司和广告主,推动互联网电视营销价值的深度挖掘。
博泽医药投资副总经理
博泽医药的优势资源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经验,我们有成功的医药产业运营经验,二是有视角,以开发心态秉承持续合作共创双赢的投资理念,我们有专业的视角指导产业化产品的战略规划和执行发展。三是我们有资源,遍布全国的医院网络,全产业链的人才储备,规模化自有资金积累。我们有这些条件,我们会更加关注医药产业的发展,也希望跟在座的各位共同携手发展我国的医药产业,谢谢大家。
壳牌统一工业油/工程机械油销售总经理
早前,工程机械没有专用的润滑油,壳牌统一最早提出了“专业设备,专用润滑”的概念,对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有意义深远。由于我国工程机械市场形成规模时间较短,工程机械拥有者和使用者的润滑油消费意识远未成熟,仍习惯于将乘用车润滑油的选用原则直接应用在工程机械设备上。事实上,在使用过程中,工程机械润滑油无论在使用环境还是在负荷变化等方面,都与乘用车润滑油有着巨大差异。壳牌统一专门针对工程机械作业环境需要研发的润滑油,让工程机械摆脱了早前“营养不良”的局面。例如推出的CH-4高碱值柴机油和HM抗磨液压油就是针对这些极端环境而生的,具有超强抗磨性、抗剪切和抗氧化性能力。
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
捷豹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有深厚积淀的品牌,我们有诸多值得为人所知的精彩故事,比如品牌传承、设计理念、前瞻科技,我们希望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捷豹能为他们带来独一无二的价值。捷豹的成功正是因为一直在坚持自我。能树立自己的风格,因为捷豹具有“无可复制的生命力”,这是我们品牌的DNA, 并不会因为市场而改变的。在传承品牌理念的同时,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为消费者定制适合他们的产品。比如XJL的后排空间,XF的悬挂系统就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包括本次亮相的C-X17SUV概念车,五座的设计以及香槟金颜色也是为中国市场而推出。我们非常注重在品牌价值观、以及消费者需求之间寻求平衡。
中坤集团董事长
中坤的旅游地产遍及中国黄山、南疆、桐城、宁夏、云南、湖南、西藏以及北京的延庆、门头沟等地,2011年的冰岛购地风波则将中坤全球旅游版图的打造计划公之于众。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多年来仅做出一个黄山宏村项目,中坤旅游地产很难经得起推敲。“一级市场上积累的土地规模很大,但二级市场有说服力的产品不是很多。”一位业内专家表示。或许这种质疑黄怒波已经听过很多了,他的辩解始终还是那句话,“旅游地产是慢工细活,要耐着性子”。但是他留给自己构筑这个旅游地产帝国的时间似乎已经不多了,正如他此前对媒体所说的,“希望给我5年时间吧,寻找一个慢慢退出的机会。”用上市确保一些高管的利益变现,做更多文人的事情,让下一代去完成百年企业,黄怒波的话语中透露着一些无奈和悲凉。去意已决的黄怒波,能否最终在自己手中完成中坤旅游帝国的构筑和上市?
大众点评CEO
“我们定位本地生活消费,希望通过互联网连接消费者和商户,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促使线下服务业的良好发展。这个定位和愿景我们坚持了十年,也让我们拥有业内最多的资源和优势。”在张涛看来,过去十年大众点评完成了本地生活消费领域几个关键要素的积累,即数据、用户及线下商户,使其具有了行业竞争最大的“资本”和“壁垒”。“这个行业的代名词O2O在2013已成为互联网热词,在2014年及将来还会继续升温,因为通过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来深度改变线下服务业是互联网下一个大趋势,下一个互联网巨头也一定会从中诞生。”依照张涛的判断,在传统互联网时代,以资讯为主的互联网形态造就了一批互联网的巨头,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的结合将会诞生出新的互联网巨头。而如今无论是阿里巴巴、百度还是腾讯,都在积极地投身O2O,也从侧面反映出了O2O领域巨大的吸引力。
为一名从业30年的IT老手,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企业咨询业务欧洲主管迈克•亨特(Mike Hunter)表示,他曾经认为,绩效评估应该永远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在听取更年轻同事的观点后,他现在认为,如果被评估者认可视频评估的方式,那么他作为经理也没有什么意见。但是,他清楚底线在哪里。他表示,如果某人表现不佳——或者更糟的是,接近“终止”雇佣合同的地步——那么坐飞机到他那里与他面谈“完全是一种基本的礼貌”,这样做也是遵从一种由来已久的惯例,即从那些挨批员工躲躲闪闪的眼神中找出问题出在哪里。
现在的MBA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了。究其原因,乃是商学院深谙营销之道,根据需求变化调整了课程安排。改变是必要的,但改变仍令人伤感。几个月前,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宣布对其“核心课程”进行重大调整。要想拿到哥大商学院的MBA学位,这些“核心课程”都是必修的。哥大商学院每隔三年修改一次课程设置,而经过这些年的调整,最终结果是必修课稳步减少,从而有利于学生自主选择课程。
信诺传播与英国活动传播研究所(Event Business Academy, 以下简称EBA)本周宣布推出全新的奖学金项目—“龙年全球12精英” 奖学金项目。这份奖学金将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12位年轻人在今年7月和8月EBA推出的“活动传播的本质”(Event Essentials)课程中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这12名学生有机会学习、观摩并体验今年在英国的大型活动的策划创意执行的全过程,包括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及2012伦敦奥运会及其相关活动。
“原有的遍地开花的金融格局已经不能适应区域金融的发展了,而且现有的区域金融往往出现存贷脱节,不能在区域内形成金融对实体的高效支持,整合能力提高效率的空间很大。”一位东北区域的银行高管分析称。“对于小的城商行来说,未来发展的限制可能大于机会。限制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监管对业务、规模扩张的限制,另一方面,因为相对实力小弱,且偏居一隅,创新能力、业务能力也很局限。但如果能抱团重整,便可攻守有序,攻可以在全国开展业务,守可以在区域内获得发展优势。”上述高管分析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中粮与金锣之间的接触可以追溯到2013年的12月初,对于收购一事上述人士表态,“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双方接洽,谈谈各自的意向。”事件的进展主要集中在,“中粮的尽职调查进展的状况,之后,才会有所推进。”中粮集团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粮食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食品生产商。此外,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产品贸易、生物质能源开发、食品生产加工、地产、物业、酒店经营以及金融领域都有涉足。在肉制品领域,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主管品牌“家佳康”“富瑞” “万威客”牌冷鲜猪肉及肉制品、禽肉分割品、调理品及熟肉制品。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此次上药花血本收购中信医药,购价过高;且上药“进京”后,已错过今年的北京医疗市场招标,两年之内难以发力。“由于国药集团已基本完成全国布局且已稳居老大,因此在并购中未必会像华润、上药那样激烈博弈。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上药最终可以用高价从国药那里夺来中信医药的原因之一。”郭凡礼表示,“不过在竞购南京医药的问题上,我更看好华润医药。因为华润作为央企与国资委交情并非一般,这一点在重组北京医药上已经有充分体现。南京医药2009年销售额高达140亿元,一旦华润成功收购,凭借销售业绩则定稳居第二。”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