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4年新媒体十大趋势
2013年新媒体快速发展,2014年,新媒体与移动互联网将发生更深刻的变革,这将是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创新、变革的一年。新媒体或将踏上新的快速通道,并呈现出十大趋势:移动新媒体进入发展年;传统媒体进入深刻转型期;微信微博APP,三驾马车领跑新营销;移动入口争夺战愈演愈烈等。
2013年新媒体快速发展,2014年,新媒体与移动互联网将发生更深刻的变革,这将是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创新、变革的一年。2014年,新媒体或将踏上新的快速通道。
2014年,新媒体将再次发生深刻变革。
趋势1
移动新媒体进入发展年
2014年,移动新媒体进入发展年。2013年是移动新媒体元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超过8亿。个人电脑用户加速向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智能移动终端+APP”的移动新媒体模式迁移,几大门户纷纷发力,布局移动互联,其中搜狐、网易、腾讯三家新闻客户端先后宣布用户数破亿。
2014年,各家移动新闻客户端将进入全面深度整合期,与自有微博、微信和视频平台等打通互联,构建全媒体发展战略;同时,深度挖掘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自身特色实现差异化竞争。跨过元年,移动新媒体的商业化闸门必将打开并全面加速。
趋势2
传统媒体进入深刻转型期
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传统媒体深刻变革指出方向,2014年将迎来传统媒体发展新媒体的深刻转型机遇期。
近几年来,新媒体强势倒逼传统媒体变革。以智能移动终端为特征的移动新媒体元年,更为困顿中的传统媒体再次提供了一个变革与重生的机会。未来的两到三年,传统媒体尤其是市场化运作的媒体再不抓住移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大趋势,必将丧失最后的优势和资源,面临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 [阅读全文]
证监会刹车:5公司新股发行暂缓 重启暂时无期
昨日晚间,新股发行将暂缓的传闻,令资本市场再次震动。随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断确认,传闻的真实性也被逐步确认。
如2013年末多家公司排队等待上市批文的夜晚一样,昨晚无数人再一次辗转难眠。有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将暂缓发行节奏,目前还未进行缴款的公司或许都将暂停发行。在奥赛康之后,首先受到影响的是14日即将发行的5家公司。记者多方打听获悉,目前公司高管、承销商等心情颇为复杂,不知道后续还会有哪些变化。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晚从证监会公布的 《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发现,新股定价有了最新规定:如果市盈率高于同业水平,需要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风险公告。这无疑让众多新股发行人忐忑不安,“发行价格肯定不会高了。”一名北京投行人士指出。
5家公司确定暂缓发行
原本14日发行的5家公司已经确定全部暂缓发行。
按照计划,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绿盟科技、慈铭体检、恒华科技5家公司应该于13日刊登发行公告,并进行网上路演;14日进行网上申购确定网上网下最终发行量。但这5家公司在信息披露媒体确定刊登发行公告的计划已经暂缓,14日的计划也将被搁置。在此情况下,后续发行的公司也将依次推迟,何时重新开始暂无确定时间。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上述5家公司虽然不刊登发行公告,但于13日都会发布一个类似于奥赛康的暂缓发行公告。
一名投行人士透露,因为接到通知,要求上述5家公司暂缓发行,何时开始,另行通知。这也意味着,未在上周五走完缴款程序的公司或将全部放缓发行节奏,延后时间不定。“我们预计具体原因应该还是价格过高,需要调整发行价格。”该人士透露。 …… [阅读全文]
线上线下扬帆并进 把握移动互联的船票
伴随经济的低迷与行业模式的变革,自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服装行业就步入了艰难的困境,2013年因终端需求尚未得到恢复,品牌销售表现持续低迷。对于2014年国内服饰行业的运营,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关键点:
  1).上半年行业零售处于底部徘徊期,下半年需密切观察经济状况而定。
  2).时尚休闲和家纺部分公司去库存基本结束,2014年可出现一定的恢复;消费升级后端的户外、中高端女装行业因渠道扩张仍有一定空间,增长力总体仍优于前端行业,只是伴随基数逐渐提高,自身的收入增速可能低于2013年;商务休闲男装行业处于筑底期,预计2014年上半年业绩仍维持在低位。
  3).电商仍为热点,基数提高虽导致增速可能放慢,但对业绩的总体带动贡献加大。同时,需关注移动互联的新趋势。
  4).行业增长模式仍然处于变革期,电商等新业态冲击以及价格体系重构等问题尚没有本质变化,但部分企业一直在探索线上线下并进发展的战略,带来一些新的增长点,表现优秀的企业在变革期可以在保证一定增长的情况下向前发展,可以将阵痛控制在一定的幅度内。这将使得市场对行业的变革没有以前想的那么悲观,从而对有前瞻性战略的优秀企业认可度提高。
  5).行业估值历经调整,充分与国际水平接轨,总体看在基本面底部震荡的背景下,下行风险不大。
  因此,综合而言,2014年国内品牌服饰行业的投资机会比2013年将有所恢复,维持品牌服饰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综合看,2014年行业的下行风险大为缩小,在此背景下,由于线上线下并进战略的持续推进,部分公司延续出现新的增长点,以及部分公司基本面由于轻装上阵出现一定的触底恢复的局面,因此给估值带来一定的弹性。可结合估值、业绩恢复的节奏以及事件性推动等择机把握相关公司。 …… [阅读全文]
保健酒成酒业第四大市场 龙头企业纷纷抢滩
      深耕保健酒多年的劲酒,继续保持着业绩的增长。
  日前,劲酒所在的劲牌公司高管微博发信息称,2013年公司实现销售额近67亿元。相较2012年的销售额增速明显。有数据显示,2012年劲牌公司实现销售额56亿元,其中95%以上来自保健酒业务。在目前200亿的市场“蛋糕”中,劲酒占据了约30%左右的份额。
  在行业寒冬下,劲酒缘何增速明显呢?
  昨日(1月6日),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首先在于劲酒深挖终端资源,真正是重视终端,而不像传统酒企通过渠道推动力、压货的方式来完成。其次,价格定位比较低。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向记者表示,此轮行业调整期内主要是高端白酒受影响严重,劲酒的价格较为“亲民”,因此受影响较小。
  2013年我国白酒行业产量、销售额均出现大幅回落,而保健酒行业却高速发展。有统计显示,全国保健酒市场每年有约2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且正以每年30%的幅度在增长。保健酒正在成为继白酒、葡萄酒和啤酒之后国内酒业市场的第四大市场。
  杨承平认为,“目前,白酒行业的调整中,保健酒受到的影响很小、甚至没有。行业有说法,未来保健酒将达到500亿以上的份额,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增速明显的保健酒市场,已成为众白酒大佬的“兵家必争之地”。
  拥有牛栏山品牌的顺鑫农业前期也曾公告称,将斥巨资增加配制酒灌装生产线,以提高其药酒和果酒产量。海南椰岛则在2012年年报中提出计划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把旗下保健酒做到50亿元左右的规模。纵观几大龙头酒企,也在保健酒领域动作频频。汾酒集团从2011年开始将保健酒品牌汾酒独立运作,使其销售收入从几千万迅速跃升至亿元级别。 …… [阅读全文]
酒店开始向时尚方向演化
设计也好,时尚也好,都应该是基于日常生活特别是旅行住宿核心诉求的创造和创新,而不能走“T台秀”的小众模式,也不能走“怪、力、乱、神”的技巧创新
2013年的中国旅行与旅游市场发生了重大的结构性调整:公务消费和高端商务消费的衰落进一步凸显了国民大众日常需求这一市场基础地位。经过30多年的培育,特别是最近10年经济型酒店的发展,老百姓对旅游住宿的品牌有了基本的品鉴能力,并希望以有限的支付能力分享属于大众旅游时代的品质服务。主流需求的变迁,加上科技的进步和年轻人的创业团队,让“时尚”成为2013年中国旅游住宿业的关键词。
一、商业研发、自主创新与青年一代的价值观,共同创造了旅游住宿产业的时尚
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学院曾举办过一个关于酒店设计的专题班,有网友把他们上课和研讨的信息在微博上“埃特”了我。点进去看了看,蛮有意思:基本上都是搞美术的艺术家,他们的理念与关注功能和细节的传统设计理念不同,酒店已经被他们当做一件商业艺术作品去设计。
类似的还有7天、布丁、汉庭等酒店创始团队的设计活动,他们从无到有地创设和推广全新的酒店品牌,团队成员多数也不是传统酒店从业者,而是扎着小辫子的艺术家,还有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和统计学家,他们从不同的领域去看目标客户群需要什么样的酒店。这与我们理论上认为的酒店设计应重点思考有多少类型、多少间套的客房、餐厅、多功能厅,大堂朝哪个方向开的套路完全不一样,而是更具商业理念和设计风格。这种情况不独国内有,国际时尚界的奢侈品牌如阿玛尼(Armani)、古琦(Gucci)等也正在用做时装的理念和模式战略性地介入酒店产业。 …… [阅读全文]
固废市场的五大趋势
随着新型城镇化、城乡服务均等化、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等观念的提出,固废市场面临新的发展格局,企业当如何应对?有人推测,进入2014年,固废行业将呈现细分市场异军突起、强者恒强、并购加剧、跑马圈地、浓烟四起的场景。这个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行业发展的黄金期是否真的到来?
相关媒体通过对行业内五大趋势逐一分析,判断未来细分领域发展空间。
危险废物危废填埋技术的功能与目的未来将发生转变,从永久处置变为长期环境安全性的贮存;此外,通过打破行政区划,跨区域专业化处理处置与再生利用,形成多样的、具有地域特色的处置体系。
土壤修复随着相关法规已列入立法规划,这两年将会是土壤修复领域政策密集颁布的时间,而随着政策逐步趋向完善,将有效推动治理需求的释放。
垃圾焚烧目前,焚烧能力建设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排放标准及监管趋严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必将推动服务成本提高,对价格政策和补贴政策都是极大挑战。
垃圾填埋小城市垃圾渗滤液处理为渗滤液发展创造了条件,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市场。但小城市垃圾渗滤液处理应避免照搬大中城市模式,当务之急应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但目前仍面临缺乏政策支持、收运及分类难度高、缺乏付费保障等挑战。此外,餐饮业的周期整治以及处理后的产品销路等问题,也需要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面对。
危险废物提升能力依旧迫切
按投资需求,危废治理市场不是很大。根据《“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十二五”期间重点工程建设总投资需求约为261亿元,不及同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的1/10。 …… [阅读全文]
包装机械不只是单机而是全套生产线
现在我们国产设备要想做强,急需配套技术的支撑,让单机化的局面得到彻底的改善,整条包装生产线的研发已经成为整个包装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
黑龙江“两高”称重包装线项目通过验收
黑龙江省科技重大新产品项目“基于FFS的高速高精度称重包装码垛成套生产线”日前通过该省科技厅验收。
该项目由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突破了柔性制袋、快速物料填充、薄膜高温熔合和低温固化封口控制、低摩擦防静电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故障诊断等诸多技术,取得了7项发明专利。相关产品包装速度稳定达到1608袋/小时,25公斤/袋,称重精度±0.2%,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接触到的产品大多都是单个的,虽然也有多个产品一起的情况,但相对来说,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是对于产品生产商来说,经常需要将多个产品运输到销售区,而这时就需要用打包机对它们进行打包了。其实,本来产品包装就有利于产品的运输的,但有些产品需要运输的距离比较远,而此时包装就无法满足我们的要求了,这时就需要使用打包机给产品加上第一道保护。
近年来四大类包装机械市场需求大
●袋成型-充填-封口系列包装机
中小袋包装应用十分广泛,需求量极大,特别是粮食市场搞活后,面粉、大米等小包装需要量很大,发展适用于不同状态物料的系列包装设备,解决产品的适应性、配套性及可靠性,并向多功能、自动化和高速度方向发展。
●医药包装机械及包装材料
各种中西药加工成套设备,特别是中药的现代化机械设备加工是一个重要课题,为解决中药切片、制片、针剂、膏、散、丸药加工和保质问题,迫切需要各种药品加工及包装设备,特别是高速、自动化、多功能的包装机械及其相应配套的复合包装材料。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未来医疗健康产业五大趋势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医疗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医疗卫生改革遭遇“瓶颈”,这个“瓶颈”是医疗卫生体制僵化与民众健康要求多样化的激烈冲突,卫生事业的全面改革已经刻不容缓。笔者认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形成五大趋势。
一、医院股份制改造与社区卫生机构建设并重。保障国民身体健康一靠机制、二靠财力,而目前的情况是,机制不灵活、财力不充分,主要表现在:
1、医院建设靠患者。全国医院的门诊大楼、住院大楼九成以上均靠银行贷款来建设,还贷责任全部由患者买单,患者出钱让公立医院职工成了医院“准股东”,公立医院职工成了医院不断扩大规模的唯一受益者,而患者的负担在逐年增长,医院还美其名“非盈利”。
2、“公益医院”由患者来养,其实医院早就并非公益,全国公立医院职工工资奖金九成以上靠医院盈利支付,而非财政拨款,其性质与西方私家医院并无本质区别,患者多年来一直承受着“高医疗费”的事实,而公立医院职工多年来却一直在呐喊“贫穷”、“受压迫”,这一矛盾至今无法化解。
3、目前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核心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收支平衡”。医疗费的实际支付财政拨款部分并不多,其实质与商业医疗保险无太大区别,长此以往,老百姓的医疗保险费支付金额会越来越高,最后可能会是连“强迫购买”都不愿意了;建立一个由税收作为基本医疗主要支付来源的体系,符合社会主义特色的卫生制度。
4、加强社区卫生机构建设,直接由财政投入服务体系,是降低老百姓医疗服务成本的有效办法。 …… [阅读全文]
商界大佬激辩零售转型路径 人才缺口制约转型
    当前零售业正在经历一场新的革命,这场零售革命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凶猛、冲击更大。面对这场零售革命,商业企业准备好了吗?2013年度(第七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上举行了“不变则亡 零售革命的路径选择”圆桌对话。五位来自百货、超市、家电、家居和餐饮领域的商业精英对未来的转型路径进行了探讨,既有对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更有对商业本质的回归和坚守。
  碰撞
  创新与坚守
  餐饮:借力移动端布局O2O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 姜俊贤
  尽管中央的“八项规定”让高端餐饮陷入不景气的状态,但新技术也让餐饮企业搭上了转型的快车道。
  比如,有些餐饮企业可以使消费者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在手机上预定餐位、点菜甚至支付,并明确到店时间,进店后立即可以用餐;还有一些社区餐饮店作为网上送餐的中转站,对中央厨房送来的初加工菜品进行二次加工,然后在15分钟内送至点菜消费者的家中。
  还有一些企业在研究类似自动售货机的设备,准备在白领集中的写字楼设立这样的设备。消费者可提前点菜和预定时间,餐饮物流就会将菜品送至自动售货机并提前加热。消费者只要按时来取餐就可以了。
  我相信新技术的延伸会给餐饮行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餐饮企业也会紧跟趋势,利用现代高科技推动产业发展。
  百货:研究消费者创新服务  首商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傅跃红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