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Berluti艺术总监的品味

《职业经理人周刊》

Alessandro Sartori在2012年被任命为男装品牌Berluti的艺术总监。此前他在杰尼亚旗下的年轻线Z Zegna担任了多年的创意总监。他学面料设计出身,因此对男士时装造型有自己的一套见解。最近,他刚刚为法国百年手工制鞋品牌Berluti推出了第一个男士成衣秋冬系列,在巴黎自然博物馆里发布。他的生活偏好是怎样的呢?

我的标志性穿衣风格:一件复古马甲——但这件马甲并不是作为三件套装的一部分,而是用来搭配经典款复古夹克的。我喜欢上世纪40或50年代的马甲风格,从中感受到伦敦、那不勒斯与巴黎在剪裁和拼接细节上的差异。我最喜欢的马甲来自卡勒塞尼(Caraceni),一个发源于罗马成名于米兰的老牌定制品牌,这个品牌至今仍由米兰的一个家族打理。

参考网址:www.a-caraceni.it , Fatebenefratelli 16, 20121 Milan (+3902-655 1972;).

我最近入手的一件东西:一幅限量发行十幅的肖像作品,是我在巴黎的Lumas画廊找到的。这幅德国行为艺术家Joseph Beuys的肖像出自摄影师Robert Lebeck之手。前者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家之一,后者的摄影作品是我一直在关注的。Lebeck以他的巫师身份闻名于意大利,他的照片也因此似乎具有了某种魔力。在这张写真中,Beuys的眼睛相当深邃而有穿透力,让人感受到他在思考。

www.lebeck.de. Lumas, 40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 (+331-4329 1029; www.fr.lumas.com).

下一件想买的东西:应该是一件艺术品。也许出自意大利艺术家Maurizio Cattelan,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讥讽了我们的公共制度;或者来自中国社会艺术家刘勃鳞,这个跨越了摄影与行为艺术的艺术家,总是将自己无形地融入他的照片中。

www.liubolinart.com. www.mauriziocattelan.altervista.org.

最近新添的服装配饰:一副袖扣,因为我偏爱双袖头的衬衫,所以总是搭配以复古的袖扣。这家位于米兰的Bernardini店按照一个绅士之家的样式布置,从中我总能找到不少精美的物件,从行李箱、手表到珠宝,应有尽有。有时候,我甚至有冲动把自己所有的钱都花在这里。

参见Caradosso 2, 20123 Milan (+3902-4802 4966; www.bernardinimilano.it). www.talking-heads.nl.

最棒的纪念品:一条复古风的编制皮带,大概是1950年代的风格。这是我在巴黎的Paul Bert跳蚤市场淘到的。

参见Sofiane Boukhari, Marché Paul Bert, 96 Rue des Rosiers, 93400 St Ouen (+331-4011 5414; www.paulbert-serpette.com).

最新下载的音乐:来自英国乐队Depeche Mode的《Delta Machine》。我喜欢80年代音乐中的那种活力,无论是Talking Heads的朋克风还是 Depeche Mode的摇滚风。另外,David Bowie这位70年代华丽摇滚宗师,与披头士(The Beatles)、皇后乐队齐名的英国20世纪最重要的摇滚明星,也是我的崇拜对象。

www.davidbowie.com. www.depechemode.com.

最新发现:一家名叫U Barba的米兰餐厅,只提供利古里亚(Ligurian)食物。这里新鲜烹饪的海鲜和通心粉都很不错,还拥有一个独立的法式滚球场,所以这家餐厅不仅是周末午餐的好去处,也是个打比赛的好地方。

参见Pier Candido Decembrio 33, 20137 Milan (+3902-4548 7032; www.ubarba.it).

放在我床头桌上的书:意大利著名诗人邓南遮(Gabriele d'Annunzio)的几本自传。他有着迷人的性格,疯狂且富有创造力;兼具诗人、军人和花花公子的特质。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是Tom Antongini所著的《邓南遮的秘密生活》(Vita segreta di Gabriele d’Annunzio)。如果想要放松的话,读读意大利作家Erri de Luca的作品往往能给与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特别是《三匹马》(Tre Cavalli)和《不闭眼的鱼》(I Pesci non Chiudono gli Occhi)。

我的私人护理师和健康师:在提供“湿刮”剃须服务的Antica Barbieria Colla,理发师们负责每个月给我修理头发,打理胡须;而来自塞尔维亚首都Belgrade的瑜伽教练Nevena Budimir负责照看我的健康状况。每次去Colla都好像到了天堂,他们会用热气腾腾的毛巾打开我的毛孔,然后用冷毛巾关闭毛孔;当然不能少的还有由马赛皂片、苦杏仁肥皂和白兰地混合制成的绝妙洗发水。

Antica Barbieria Colla, 参见 Gerolamo Morone 3, 20123 Milan (+3902-874 312; www.anticabarbieriacolla.it). Nevena Budimir, nevenabudimir@gmail.com.

总能在我冰箱里找到:新鲜的Burrata奶酪、紫苏和香蒜酱。这样我就可以随时用它们完成一道最基本的午餐。然后,我经常用我最喜欢的红酒,产自意大利La Spinetta酒庄的葡萄酒王子Barbaresco,来搭配它。

www.la-spinetta.com.

我最喜欢的网站:Meravigliapaper,一本很棒的网上旅行杂志。这个网站上的旅行资料齐全,配图精美;对世界各地的旅行胜地都有介绍,还配有一些有趣的采访。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实习生 冯凌燕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