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未来医疗健康产业五大趋势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医疗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医疗卫生改革遭遇“瓶颈”,这个“瓶颈”是医疗卫生体制僵化与民众健康要求多样化的激烈冲突,卫生事业的全面改革已经刻不容缓。笔者认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形成五大趋势。
一、医院股份制改造与社区卫生机构建设并重。保障国民身体健康一靠机制、二靠财力,而目前的情况是,机制不灵活、财力不充分,主要表现在:
1、医院建设靠患者。全国医院的门诊大楼、住院大楼九成以上均靠银行贷款来建设,还贷责任全部由患者买单,患者出钱让公立医院职工成了医院“准股东”,公立医院职工成了医院不断扩大规模的唯一受益者,而患者的负担在逐年增长,医院还美其名“非盈利”。
2、“公益医院”由患者来养,其实医院早就并非公益,全国公立医院职工工资奖金九成以上靠医院盈利支付,而非财政拨款,其性质与西方私家医院并无本质区别,患者多年来一直承受着“高医疗费”的事实,而公立医院职工多年来却一直在呐喊“贫穷”、“受压迫”,这一矛盾至今无法化解。
3、目前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核心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收支平衡”。医疗费的实际支付财政拨款部分并不多,其实质与商业医疗保险无太大区别,长此以往,老百姓的医疗保险费支付金额会越来越高,最后可能会是连“强迫购买”都不愿意了;建立一个由税收作为基本医疗主要支付来源的体系,符合社会主义特色的卫生制度。
4、加强社区卫生机构建设,直接由财政投入服务体系,是降低老百姓医疗服务成本的有效办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博泽医药投资副总经理王洪新谈把握医改大势,分享投资盛宴
王洪新: 各位嘉宾、各位同道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代表北京博泽医药公司在今天下午做一个报告,我今天报告的题目是“把握医改大势,分享投资盛宴”。
讲三个问题,一是博泽医药的发展体会,二是医药健康领域投资机会,三是博泽医药的资源优势。
一、博泽医药的发展
上午我们于洪儒董事长已经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博泽集团的来历,我再简单介绍一下。博泽医药是从一个实验室起步,在实验室里面搞科研,最终把一个科研项目转化成一个产品,由一个产品转化成一个企业,最终发展到奥鸿药业,奥鸿药业逐渐做大做强,最终把奥鸿药业转投,做成博泽资本,我们的资本规模在30亿左右。
产品有两个,注射用白眉蛇毒血凝酶,连续6年保持30%的增长,另外一个就是小牛血清系列产品,这个产品是神经脑保护剂的一个领头产品,它也是连续8年在同类产品当中排名第一,目前占有75%的市场份额。
回顾我们博泽医药的发展过程,我们有下面几点不体会。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企业第一个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取得了批准文号,这样我们能够得以生产。2002年我们能够把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把它发展壮大。2002年以后,我们把产品进行了更大的改造,工艺水平提高,整个企业进一步发展。
应该说科技成果没有有效的转化永远是科技成果,科技成果不与资本结合,也永远难以壮大,永远难以让更多人受益。技术没有资本推动,其价值也难以释放,与其说产学研结合实质应是研究创新与资本的有效结合。我们的体会就是技术创新应该是基础,体制创新是升华,管理创新是释放最后的生产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大多数周一的早上5点,都会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接上芭芭拉•哈朗特(Barbara Harrant)前往维也纳国际机场(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经过一段空中航程以及另一段车程之后,哈朗特坐到了位于联想(Lenovo)英国办公室的办公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上周四启程回家前留下的化妆品。这就是跨境通勤者的生活。
许多专业人士住在一个国家同时工作在另一个国家,哈朗特就是其中之一。跨境通勤解决了雇主想将员工派驻海外,而员工却想留在当地的难题。
2011年,侨民薪酬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发现,在该公司采访过的国际企业中,逾三分之二报告跨境通勤行为增加。在这些跨境通勤员工中,家庭因素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跨境通勤的首要因素。当哈朗特找到一份驻英国的工作时,她之所以选择跨境通勤,是因为配偶的职业令她无法搬到英国。其他人选择跨境通勤,有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子女受教育,有的是为了与亲戚住得近些以便他们帮忙照看自己的子女,还有的是为了照看年长的父母。 …… [阅读全文]
远程团队建设不容易
当在费城办公的索玛•索玛桑达拉姆(Soma Somasundaram)需要了解马尼拉或海得拉巴同事们的近况时,他会先看下表,心算一下费城与那两个地方的时差,然后再点开笔记本电脑,借助网络摄像头来向他们问好。
索玛桑达拉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Infor的研发主管。大多数时候,他发现通过现在的虚拟媒体来管理远程团队的效果还不错。然而,某些同事的态度让他挺头疼的——这些同事安排的通话时间,往往持续到亚太地区的深夜,那么亚太的同事就得一直工作到那个时候。索玛桑达拉姆表示:“我发现,许多人根本没考虑身处其它时区的同事方便不方便通话。”
在一些技术的支撑下,跨国企业的经理人们可从世界各地招募最优秀的人才,而这些人才也能借助网络来一道工作。尽管这些技术有助于企业实现扩张、并带来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但这种跨境工作的“美丽新世界”也有消极的一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40亿收购中信医药 上药“贴身肉搏”华润
国内医药流通领域并购大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国药集团奠定了老大的江湖地位之后,众药企也都积极出击,瓜分剩余的医药市场。然而上药40亿收购中信医药,插入北京市场,而华润10亿控股苏州礼安直逼上药家门,这两场相隔仅十余天的“并购战役”将整个行业的战火气氛推向了高潮。 
两大巨头贴身肉搏 
近日,上药集团发布公告,宣布通过其注册于开曼群岛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医药科技集团,收购了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l II持有的CHS的2.63354%的股权;同日,上药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医药科技集团,已与CHS股东百奥维达中国基金、礼来亚洲风险基金和NEA 基金,就其持有的CHS的55.45%股权达成“不可撤销的排他性收购”。据悉该交易涉金约40亿,将创下国内医药商业领域收购之最。 
“目前还在做尽职调查,快的话预计年内就可以完成。”上海医药董秘韩敏对媒体表示:“除了价格,上药的产业布局和中信医药具有一定互补性,也是中信医药愿意合作的重要原因。” 
而在十几天前,继重组北京医药之后,央企华润医药开始从传统地盘向外围突破,并第一次跨过长江,直逼上药集团家门。 
11月18号,华润在苏州宣布,与当地医药商业龙头苏州礼安医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华润旗下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0亿元,从而控股苏州礼安65%股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