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行业与电子商务 谁在整合谁?
      有人认为网络销售只是传统渠道的延伸和补充,有人认为它正在改造着服装这一传统产业。一些网络品牌说传统企业不懂网络,传统企业则反问,你懂服装行业吗?电子商务与服装行业,谁在整合谁?
  对服装企业来说,网络销售意味着什么?2008年经历了PPG由鼓噪一时到销声匿迹,刺激了很多服装企业。有人认为电子商务就是在网络上开一个店,有人认为其实远远不止这样。有的企业在传统渠道外也开辟了网上通路,效果无异于锦上添花,有的企业撤消了传统通路专心打造网络品牌,要一条道走到底。有人认为网络销售只是传统渠道的延伸和补充,有人认为它正在改造着服装这一传统产业。一些网络品牌说传统企业不懂网络,传统企业则反问,你懂服装行业吗?电子商务与服装行业,谁在整合谁? 
  电子商务早已不是新鲜名词了,服装的网络销售也已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消费层中。当众多的淘宝小卖家收获得盆满钵满的时候,更多的服装企业、品牌在琢磨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同时诸多平台也在努力,模式创新,功能多元,有服务于成熟品牌的,有致力于扶持新生力量的,给众多外贸转内销品牌搭建平台。 
  大淘宝:未来的服装行业将定是百花齐放 
  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 
  我认为互联网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一定能催生新品牌,因为互联网降低了成本,企业敢于尝试。未来的服装行业将是百花齐放,每个品牌都有独特的优点,同时每个又都有自己的不足。如果大家仅仅把网络作为营销手段、或者渠道,是犯了大错误,它要求整个产业模式再造,产业链结构、内部组织结构都发生变化,大的变化需要全新的理念、巨大的决心、长期的坚持才能实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凡客诚品陈年:卖服装比卖书挣钱多了
  PPG红火时,它模仿PPG;PPG没落了,它还红火的活着。
  从一套150平米的商住两用房、15名工作人员,到四层写字楼、800多名员工;从几百万的注册资金、日销量15件,到6亿元的年销售额、日销量超过4万件……VANCL(凡客诚品)过去两年走过的创业轨迹,即使在其创始人陈年看来也是“不可思议”的。
  其实,作为一家服装网络零售企业,当年VANCL进入的并非是看不到竞争者的“蓝海”,“先行者”PPG的成功激励了一批创业者,一夜之间类似的网站涌出了几十家。但两年过去,几番大浪淘沙之后,留下的几乎只有VANCL,甚至连当初的榜样PPG也未能幸免。
  陈年,这位中国电子商务B2C领域的骨灰级“元老”曾经在卓越网“卖过书”,在我有网“卖过游戏币”,如今,他又在网上“卖衣服”。
  “销售额说出来吓死你”
  对于记者想要知道的VANCL目前日销售额和增长率,陈年委婉表示还不能透露,“说出来可能会吓死你。”他半开玩笑地说。
  不过,陈年和VANCL的这两年,从公司的搬迁史中就可见一斑。2007年8月,“VANCL凡客诚品”诞生在中关村(000931,股吧)西屋国际一套商住两用房,办公面积150平米,员工15人。
  一个月后,陈年带着队伍在北京丰台区的昌宁大厦租下了一间500平米的办公室,虽然位置有些偏僻,写字楼也不高档,但总算有了比较正规的办公场所。这一年10月,VANCL网站正式上线,有了41名员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五魅力助你成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行动一:拥有权威的声音
慌慌张张而又刺耳的声音往往会让别人感到神经紧张。如果能将声音放得稍微低沉一些,速度控制得快慢适中,并且通过一些短小的停顿来引导听你说话的人,便能够很容易地赢得谈话对方的好印象。
在国外,有专门的职场声音教练,他们给出的最基本的一条建议是:“在谈话的时候,将身体放松,并且好好地控制自己双脚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说话的时候保持身体挺直,并将身体重心平均地分配到双脚上,我们的言谈就能够给别人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 [阅读全文]
认真——成就事业必备的素质
    生意场上处处是机遇,世间最怕“认真”二字。在所有的职业道德中,认真是最重要的一种。爱岗敬业的人都是一些认真负责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也是最敬业爱岗的人。认真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作为不在于他做什么,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地、认真地把自己的事做好,人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在于此。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在近段的咨询、培训、讲座中,不断感受到“认真”给你的事业、工作、乃至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请看下面的案例分享:
    世界上的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敬业的人。他的老搭档克拉克曾这样说过:“他有条不紊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拿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芬兰户外运动品牌ICEPEAK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随着大风天气的逐渐增多,北方大部分气温已经接近“冰点”,户外运动服装在元旦前形成了一个销售的小高潮。笔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随着生活品位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今年人们对运动户外品牌格外青睐,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也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投入。国际知名户外运动品牌芬兰ICEPEAK联手国内北京极地阳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日前,ICEPEAK在北京召开了新品发布活动。新品发布会在芬兰最负盛名的音乐家简·西贝柳斯悠扬的小提琴曲中拉开帷幕,动感的舞蹈演员以及阳光美丽的模特将这一国际知名品牌的新品服装演绎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现场圣诞老人和驯鹿的人偶也给大家带来了浓郁的芬兰风情,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观看。随后,芬兰驻华大使MR.LARSBACKSTORM、L-FASHION集团总裁MR.VESALUHTANEN、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中国女子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北京极地阳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候菊虹女士以及部分商场领导手持剪刀为ICEPEAK在北京王府井新东安商场中国首家旗舰店进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芬兰ICEPEAK户外品牌是拥有百年历史享誉欧洲的芬兰第一大服装集团公司L-FASHION旗下户外运动品牌。其产品线覆盖:户外极限系列、城市休闲系列、室内健身系列、滑雪系列、沙滩装及泳装系列、儿童户外系列、儿童滑雪系列、箱包及配饰系列。ICEPEAK品牌依托于L-FASHION集团多年在户外运动产品领域设计、生产、销售所积累的强大的技术与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在创立仅仅14年的时间里,已经跻身欧洲户外运动服饰品牌前列。ICEPEAK在全球44个国家拥有200余家独立店面,在芬兰、荷兰、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设有大型旗舰店,同时还为遍布欧洲的4000多家多品牌运动品商店供货。2010年L-FASHION集团与北京极地阳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授权北京极地阳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作为ICEPEAK品牌中国总代理商,将其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