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踏上战略之路
HR能否成为企业战略伙伴,当我们将这个“时髦”的话题摆在众位HR面前时,我们得到的不只是肯定的答案。事实上,很多企业的HR已经在日常工作中付诸实践了,从招募人才到培训,从人力资源规划到留人策略,无不渗透着战略意图。于是,我们听到了如:HR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要积极行动,而不是被动地反应;要work smart聪明地工作,而不要work hard辛苦地工作这些闪烁着智慧与理性的话语。
张晓飞: H R是客户服务,咨询顾问和业务伙伴
我们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职能设计就是走业务伙伴的路线,人力资源部门有不同的人负责不同的内部客户群,比如销售、生产或职能部门。我是专门负责职能部门的,我的合作伙伴兼内部客户就是所有职能部门的人员。我们还有其他的HR同事负责销售队伍和生产制造。
我觉得作为业务伙伴一定要有内部客户的概念,要了解整个公司的业务和战略发展目标,了解内部客户和正确使用内部资源。所以,我们会与一线经理紧密合作,参与到销售部门的会议、部门主管的会议中,去了解业务进展情况,听取他们在业务上的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知道应该在什么样的阶段提供何种服务和支持来帮助公司业务的发展。
服务只是一个方面,我们的工作除了确保人力资源的基本服务外,还要能够根据公司的业务目标和战略制订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并且作为人力资源顾问为业务伙伴出谋划策。比如说根据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业务目标,我们要看目前的组织架构是否合理,它的流程和人员配置是否支持业务发展,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是我们在未来几年要增加哪些岗位,多少人,这些人应该具备何种能力模型,如何激励员工和保留贡献突出的员工等。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业务伙伴们希望从HR这里能得到专业建议和支持。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华谊探索电影产业新营收模式 全产业链扩张
     华谊造“星”
  作为国内影视娱乐业的领头羊,“中国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在起伏跌宕中走过了上市第一年。在这一年中,他遭遇了种种质疑,比如:电影盈利模式单一、过度依赖明星以及人才瓶颈凸现等。而其所开创的以内容为核心,拓展“大娱乐”产业链的模式,也面临如何再向前进的问题。不过无论如何,资本市场正帮助华谊走向成熟,而其所提出的全产业链扩张思路也将对2011年影视行业发展产生冲击。
  中国的影视产业正朝着资本时代狂奔。2010年,“中国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兄弟,300027.SZ”)走过了上市后的第一年。
  盘点2010年,华谊兄弟一直在调整发展策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兄弟已经在重点思考如何解决电影业务盈利模式单一及单个影片贡献度偏高的问题。而这也是中国电影产业界的课题。
  探索电影产业新营收模式
  “我觉得上市后其实更安全了。”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在2010年末如此评价上市一年来的感受。
  2009年9月27日,华谊兄弟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冲刺创业板成功,被业界称为“中国电影第一股”。王中军被反复问到一个问题:即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所提及的“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仅2009年,冯小刚工作室出品的《集结号》、《非诚勿扰》两部影片累计实现票房分账收入就约占报告期内发行人电影业务收入的40%和总营业收入的18%。这让外界颇为担心华谊是否患有“冯小刚依赖症”。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五魅力助你成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行动一:拥有权威的声音
慌慌张张而又刺耳的声音往往会让别人感到神经紧张。如果能将声音放得稍微低沉一些,速度控制得快慢适中,并且通过一些短小的停顿来引导听你说话的人,便能够很容易地赢得谈话对方的好印象。
在国外,有专门的职场声音教练,他们给出的最基本的一条建议是:“在谈话的时候,将身体放松,并且好好地控制自己双脚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说话的时候保持身体挺直,并将身体重心平均地分配到双脚上,我们的言谈就能够给别人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 [阅读全文]
认真——成就事业必备的素质
    生意场上处处是机遇,世间最怕“认真”二字。在所有的职业道德中,认真是最重要的一种。爱岗敬业的人都是一些认真负责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也是最敬业爱岗的人。认真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作为不在于他做什么,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地、认真地把自己的事做好,人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在于此。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在近段的咨询、培训、讲座中,不断感受到“认真”给你的事业、工作、乃至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请看下面的案例分享:
    世界上的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敬业的人。他的老搭档克拉克曾这样说过:“他有条不紊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拿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维也纳酒店董事长:连锁酒店已进入市场细分时代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中国网讯 “精品商务酒店”是定位于经济型酒店和五星级酒店之间的一种新型酒店,它的房价比经济型酒店略高,却能让顾客享受到五星级的住宿体验。多数人都对经济型酒店比较熟悉,而对这种定位稍高的新式酒店却了解不多。为此,记者日前对“精品商务连锁酒店”概念的倡导者——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黄德满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者:很多读者对“精品商务酒店”的这一概念不太熟悉,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黄德满:精品商务酒店的目标客户群是风格务实、消费理性的商旅客户。针对客户特点,我们提出“精品商务酒店”这一概念,并将其定位在经济型酒店和五星级酒店之间。顾客只需支付比经济型酒店房价略高的费用,大概两、三百块钱,就能享受到五星级的住宿体验,即超值,又体面。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维也纳酒店为客户提供的“五星级体验“?

黄德满:维也纳酒店提供的“五星级体验”主要体现在商旅住宿服务和配套健康美食方面。

商务方面,我们为客户提供办公室、商务中心、中小型会议室等应用商务场所。这些配套设施都以欧陆式风格设计、按五星级酒店标准装修。客户足不出户,便能在酒店里进行各种商务活动。……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