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方式正悄悄地发生变化

   多数家庭预算稳中有升
  苏先生已经年届50,在事业单位工作,妻子没有工作,儿子在设计公司工作,一家三口的月收入大约是5000元。苏先生有自己的春节消费计划。他说,我花钱有原则,必须买的非买不可,可有可无的不会买。前几年收入少,当然物价也相对低一些,春节期间会花500元至800元,这几年,收入提高了,物价也高,标准是1500元到2000元。一般不超标,物价上涨了会多一些,最多也不会超过标准的2%。按照这个标准,会在春节前把各种年货都买好。
  王女士今年刚刚40岁,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小型的广告装饰公司,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她说,我和丈夫平时工作比较忙,平时没有时间去消费,今年的春节估计还是和以前一样,到除夕才到超市买点礼物,过年的时候给亲戚们带去。
  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绝大多数人的春节消费预算与去年持平或比去年更多,只有不足一成的人认为今年春节的消费会更少。在传统习俗等因素的影响下,春节消费呈现一定的刚性特征,所要购买的年货清单也比较固定。很多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有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一般不会有什么变化:家中的老人孩子要置办新衣,要为丰盛可口的大餐准备食材,走亲戚看朋友要备好礼品和红包,家里要贴上福字和春联,装饰出新年的气氛。无论物价高低,大部分的人还是会按照家中以往的习惯,采买各色年货。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也有所增强,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2010年第4季度,全国有17.3%的城镇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北京市则有22.7%的居民认为“更多消费”最合算。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者适当调高自己的春节预算也在情理之中。 …… [阅读全文]

生活家健康指南:冬天喝水就可以治八种“病”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非常重要,每天坚持正确喝水不仅是健康的需求还可以治疗疾病。请看喝水可治九种病!
色斑 清晨一杯凉白开
  很多人都听说过早晨喝一杯水对身体有好处。有人喝盐水,有人喝蜂蜜水,还有人为了美白喝柠檬水,到底喝什么水最好呢?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作用帮助排泄,没有任何糖分和营养物质的凉白开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营养物质的水,这就需要时间在体内转化,不能起到迅速冲刷我们机体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开水是排毒妙方。
感冒要喝比平时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唠叨:“多喝水呀!”这句医嘱对于感冒病人是最好的处方。 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也会有叫渴的表现。多多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胃疼 经常喝点粥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稀饭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便秘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简单地讲有两条:一个是体内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饮水。 后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就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记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样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 …… [阅读全文]

新年新期待:让梦想照亮生活

   新年新期待:让梦想照亮生活
    又是岁末年初时,笔者在舒城县随机采访了农民、进城务工者、城市职工、大学毕业生等相关群体,倾听他们对新的一年的期待,感受他们对新生活的向往。
农民:新的一年我们还要多种粮
    “2010年种稻的平均亩产是1100斤至1200斤,租种200亩水田,全年可收获24万斤稻谷。按照现在的收购价,可卖上20万元。除了人工工资、租金、农药、化肥、柴油等成本外,纯收入可达十几万元。”该县干汊河镇种粮大户郭有成与我们饶有兴趣地攀谈起来,“国家保护收购价让我们种粮大户尝到了甜头,我们的干劲越来越大,2011年,我准备再租100亩水田种粮,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进城务工者:回家乡创业心里踏实
    在舒城汽车站,我们遇到了刚从苏州回乡的农民工陈有发。据了解,他在苏州干油漆工已有6年了,收入也是相当的好,但总认为老婆在家带着两个小孩上学,夫妻长期分居,小孩也照应不上,长此以往也不是事。陈有发说: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乡创业,在城里租个门面做点服装生意,一是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二是了却夫妻团聚的愿望,三是可以照应孩子上学。
城市职工:工资涨得快一点,物价涨得慢一点
    在飞霞菜市场,家庭主妇孙振群挎着满满一篮菜,快人快语地说:新年最大愿望就是工资涨得快一点,物价涨得慢一点。她说:2010年我工资只涨了100多元,好家伙物价象脱缰的野马,一个月的生活费涨了500多元。孙振群在县直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她和老公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有4000多元,但一个月要还房贷就得1500多元,生活费要2000元,还有其他开销,一个月只能存四五百元。她说现在真是捉襟见肘,今年过年能不添新衣就不添了,能不请人吃饭就不请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日常生活10个3分钟锁住健康

    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常常让现代人觉得身心疲惫:快迟到了,和早饭“抢”时间;工作没完成,和运动“抢”时间;熬夜上网,和睡眠“抢”时间……每天,人们跟陀螺一样不停地“旋转”,短暂的休息都成为奢侈,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在不知不觉中走着下坡路。
  如果从繁忙的生活中抽出3分钟,你会做些什么?或许你能睡上一个回笼觉,喝一杯热茶,听一首钢琴曲,阅读一篇千字美文。只要学会忙里“偷”闲,掌握“3分钟法则”,就能让你收获意想不到的健康。
  刷牙持续3分钟。韩国牙科界一直倡导“3·3·3刷牙法”,即每天刷牙3次以上、在饭后3分钟以内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以上。专家表示,刷牙的基本原则是“面面俱到”,也就是说,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角度都要考虑到。算下来,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这个工作量不算小。而一把牙刷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刷到2~3颗牙齿,因此每次刷牙3分钟才能保证所有牙齿都刷干净。另外,刷牙最好在饭后3分钟内进行,避免细菌在牙齿表面沉积,防止龋齿。
  水沸后再烧3分钟。经过氯化处理的自来水,其中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化合物。实验证明,这种物质的含量与水温变化和沸腾时间长短关系密切,而把水煮沸后再烧3分钟,其含量可降至最安全饮用标准,是真正的“开水”。
  吃热喝凉间隔3分钟。严寒冬日,亲友围坐一起热火朝天地吃火锅无疑是一大快事,其间再喝口冰饮,就更“够劲儿”了。然而,这样可能会引起肠胃和血压的“强烈抗议”。吃完热的想喝点冷饮解渴,也要间隔3分钟以上,这样可以减小对胃部的刺激。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