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我对CTO的理解 CTO要有技术魅力
编者按:关于CTO这个热门职业的理解总会引发热议,下面这篇博文出自资深从业人员,观点来自实践,很尖锐也很有见地。
1)错误都是自上而下
当事情出现混乱的时候,人们总是寻求寄托于Process的制定,很多的管理者,觉察到事情的失控,却不明白根源所在,总是想制定、发明很多的流程、考核 制度,通过强制、固化、硬推这些流程,来扭转局面,把底层的员工,当做贼来防范、看待,结果是错上加错,人心散乱,局面更加不可收拾。
一个简单的思维逻辑就是,衣服扣错的时候,一般都是扣第一个扣子的时候,而不是你发现扣错的那个扣子。
所以正确的思维顺序应当是:成事在人,先有人,后有process,后有流程、考核、制度,出现错误,肯定是人犯了错,再美好的3P(Plan、Process、Project), 如果没有合适的人才支撑、实施、贯彻执行,都是没有用的花架子。
混乱永远都是自上而下,而不是从下面传染给上面,可惜很多的管理者都持有与此相反的混帐逻辑。
我的经验告诉我,大凡一个好的IT公司,必有一个牛逼的、有个人魅力的CTO(首席技术官),大凡一个烂公司,必有一个昏庸无能、圆滑世故、东郭先生的CTO。这个规 律,大家可以从外企Microsoft、Google 到本土的阿里巴巴,淘宝看起,然后再看看自己所曾经任职的公司,就会有一个判断。
2)CTO要有技术魅力
CTO ,第一,首席技术官,技术要摆在第一位,很多人动不动就扯淡到商业远见之类的一边去了,现在讨论的是首要条件,没有技术,还不如叫CEO好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UC借平台突围 “平台”之争已转入移动互联网
    由于掌握了手机的上网入口,手机浏览器这一客户端的竞争尤其激烈
  “平台”之争的战火已经从互联网烧到移动互联网上。

  百度欲借“框计算”框住所有用户、阿里巴巴致力于成为电子商务“水、电、煤”的提供者、盛大打造网游开放平台,甚至连一向“封闭”的腾讯也在“3Q”大战后宣布将步入转型期,马化腾做了一个“不是很艰难的决定”。

  那么在移动互联网平台推广上谁将占得先机?是移动运营商,还是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结论也许恰恰相反。

  日前,中国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公司UC推出开放平台产品UC乐园。UC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手机 社交是天生一对,移动社交是一个增量市场,UC乐园不是做网站而是做平台,并将移动社交平台放在了与手机浏览器平等的战略地位。”

  数据显示,UC在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下载量已经超过4亿次,用户超过一亿,占领手机浏览器市场55.48%的份额。

  手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具有左右流量的能力,也是内容和应用服务平台的支撑点。于是,原有互联网巨头、系统厂商、终端厂商等纷纷携巨资杀入手机浏览器领域。尤其是腾讯QQ手机浏览器对UC的冲击最大。如何尽快提高用户黏性成为UC的当务之急。

  另一方面,手机浏览器厂商因为不做内容和应用,目前仅依靠流量分成和广告收入等传统收入模式,盈利问题凸显。UC坐拥一亿多用户也只是在去年年初开始盈利,俞永福谈起盈利问题时不愿透露太多,只是表示,“UC现在并不缺钱”。……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五魅力助你成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行动一:拥有权威的声音
慌慌张张而又刺耳的声音往往会让别人感到神经紧张。如果能将声音放得稍微低沉一些,速度控制得快慢适中,并且通过一些短小的停顿来引导听你说话的人,便能够很容易地赢得谈话对方的好印象。
在国外,有专门的职场声音教练,他们给出的最基本的一条建议是:“在谈话的时候,将身体放松,并且好好地控制自己双脚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说话的时候保持身体挺直,并将身体重心平均地分配到双脚上,我们的言谈就能够给别人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 [阅读全文]
认真——成就事业必备的素质
    生意场上处处是机遇,世间最怕“认真”二字。在所有的职业道德中,认真是最重要的一种。爱岗敬业的人都是一些认真负责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也是最敬业爱岗的人。认真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作为不在于他做什么,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地、认真地把自己的事做好,人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在于此。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在近段的咨询、培训、讲座中,不断感受到“认真”给你的事业、工作、乃至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请看下面的案例分享:
    世界上的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敬业的人。他的老搭档克拉克曾这样说过:“他有条不紊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拿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飞象网项立刚:终端仍是影响3G发展软肋
    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2010第五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北京专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飞象网CEO项立刚阐述了对于移动互联网的看法,他认为3G为移动互联网提供高速的网络平台,但终端仍然是影响3G发展的软肋,终端应该更加智能,提供更多的融合服务,3G时代将在2010年真正到来。
    移动网络革命了 终端仍然欠缺

    项立刚表示,3G服务相比于1G、2G是革命性的网络,3 G是高速度移动数据网络,也代表了移动数据时代的到来。网络要完善、终端要革命,他认为智能终端和基于身份识别、位置、电子支付的应用整合而成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如果终端仅是一个传输,上网访问是不够的,必须把身份识别、位置服务、电子支付整合进来才有价值。比如说我们现在用一个搜索,搜一个咖啡厅,用基于PC的互联网搜,搜出了200万个咖啡厅,没有价值。但是如果我用手机搜索的时候,是否允许引入位置服务,我说允许,它告诉我附近多少米有一个咖啡厅,现在这还是远远不够的。你还可以订座和预付款,那才更大强大。

    项立刚介绍说:"中国有没有到3G时代?没有到,什么时候有可能出现3G时代?我认为明年下半年才会有。但是,现在网络的准备、终端的提升和业务的准备,是我们助跑3G的基础。"

    创新需要颠覆性的理解移动互联网对于移动互联网创新方面,他表示创新需要对用户需求做到精准的把握。他举例说,"大家拿出你们的手机,你们听一下音乐,你要按几个键才能进去?为什么要按这么多键呢?我们和日本有一个合作、统计分析,按一个键进去25%的人不会用,再按一个键还有……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