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2011年:中国汽车继续分化
  无论底特律是否走在复兴的路上,美国都不再是世界第一汽车市场。2010年12月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官员预测,本年度中国汽车的销量达到1760万辆。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汽车销售的峰值水平。早在2000年时,美国汽车的销量曾达到1730万辆的,之后销量一路下滑。而中国汽车则将继续增长。
  不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并没从根本上改变其结构性的问题。长期以来,中国汽车产业集中度低一直备受诟病,近两年这一积弊并未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而明显改观。本报汽车研究院与盖世汽车网的调查发现,2010年1-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整车企业所占份额仅为59.8%,较2009年同期下降三个百分点左右。不过,细观销量位居前三的三家企业,前11月市场份额在去年25.21%的基础上提了约1%,至26.05%,微幅爬升。
  依2010年前11个月的发展趋势,2011年中国汽车在行业集中度上不会有太大变化,除非由政府推动的兼并重组能再次展开。
  未变的格局
  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排行前十车企依次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一汽丰田、吉利汽车和长安福特马自达。
  与2009年同期销量排名对比,2010年1-11月销量前十车企的排位并无明显的波动,唯一变化的是去年排在第九位的广汽本田悄然跌出前十,而长安福特马自达则取而代之挤入该阵营。在单月销量方面,2010年前11个月,上海通用分别在1月、4月、5月、9月、10月和11月高居前十阵营榜首。上海大众则在2月、3月、6月、7月和8月位列第一。这两家整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成为整个行业的焦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沃尔沃CEO柯力世:继续坚持核心价值观
      本报记者和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单独交流近一小时。就沃尔沃未来发展进行探讨。
  和长丰、江铃等被整编入航母群不同,借收购沃尔沃的技术和品牌,吉利一反被边缘化窘境,反向切入中国主流阵营。在吉利这艘快艇的驱动下,沃尔沃这艘再出发的护卫舰能驶进怎样的蓝海,在航行中如何才能不偏离的自己价值航线,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在此之前,柯力世曾认同“沃尔沃有望在中国政府采购业务上给竞争对手施压”的观点。数月之后,他的观念有了新变化:开始瞄准中端豪华车。
  《21世纪》:日内瓦车展上,和沃尔沃全球总裁聊过一些关于未来发展的问题,其中提到年底面市的S60会成为决定沃尔沃中国市场成败的一款产品,能不能谈一下这方面的规划?
  柯力世: S60以后会是竞争力非常强的一款车,也会成为沃尔沃最主要的一个产品之一,而且我们也相信S60会为沃尔沃这个品牌开辟一片新的领域。说到规划,首先第一步是在今年年底左右先把这车引进中国市场,通过进口的方式,销量相信会非常的好。
  而关于S60国产化,是纯粹的商业可行性问题,就是进口划算还是国产划算,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具备国产条件,需要考虑这些问题,完了之后再决定S60在什么时候进行国产。
  《21世纪》:豪华商务车的数量非常大,豪华SUV的市场也在慢慢的培育,不知道您怎么判断目前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怎么判断中国豪华车发展趋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五魅力助你成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行动一:拥有权威的声音
慌慌张张而又刺耳的声音往往会让别人感到神经紧张。如果能将声音放得稍微低沉一些,速度控制得快慢适中,并且通过一些短小的停顿来引导听你说话的人,便能够很容易地赢得谈话对方的好印象。
在国外,有专门的职场声音教练,他们给出的最基本的一条建议是:“在谈话的时候,将身体放松,并且好好地控制自己双脚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说话的时候保持身体挺直,并将身体重心平均地分配到双脚上,我们的言谈就能够给别人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 [阅读全文]
认真——成就事业必备的素质
    生意场上处处是机遇,世间最怕“认真”二字。在所有的职业道德中,认真是最重要的一种。爱岗敬业的人都是一些认真负责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也是最敬业爱岗的人。认真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作为不在于他做什么,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地、认真地把自己的事做好,人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在于此。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在近段的咨询、培训、讲座中,不断感受到“认真”给你的事业、工作、乃至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请看下面的案例分享:
    世界上的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敬业的人。他的老搭档克拉克曾这样说过:“他有条不紊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拿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ST钒钛与鞍钢集团进行百亿元资产置换
  *ST钒钛拟以其拥有的钢铁相关业务资产与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拥有的东北和澳大利亚矿产资源置换,置换完成后,公司将转型为以矿产与钒钛为主营的资源类公司
  【财经网专稿】记者 郑宗斌 鞍钢和攀钢重组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停牌近一个半月的*ST钒钛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其拥有的钢铁相关业务资产与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拥有的东北和澳大利亚矿产资源进行置换,置换完成后,公司将转型为以矿产与钒钛为主营的资源类公司。
  *ST钒钛置出所持有的从事钢铁业务公司股权和本部资产,包括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各自100%的股权。
  鞍钢置入资产则为鞍千矿业100%股权、鞍钢香港100%股权和鞍澳公司100%股权。其中鞍钢香港持有金达必35.92%股权,而鞍澳公司持有澳洲磁铁矿卡拉拉50%股权,金达必持有卡拉拉50%股权。
  根据公告,卡拉拉铁矿拥有25亿吨的铁矿石资源,建设中的一期开采能力为磁铁精矿800万吨/年、赤铁矿300万吨/年,计划于2012年达产。目前*ST钒钛现有的铁精矿730万吨/年的产能。
  公告称,此次置入资产预估值约为99亿元,置出资产预估值约为115亿元。之间差额以现金支付。
  资产置换后,*ST钒钛的主营业务由此从前的钢铁向铁矿石采选、钛精矿提纯、钒钛制品生产和加工、钒钛延伸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业务转型。
  重组之前,攀钢旗下核心企业*ST钒钛,为主营钢铁,兼营钒钛的大型钢铁生产企业,2009年生产铁745万吨、钢725万吨。据重组方案指出,重组前,攀钢钒钛超过80%的营业收入来自于钢铁业务,重组后预计40%以上的营业收入将来自于矿石业务,近40%的营业收入来自于钒钛业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