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网络广告要热但不要泡沫
    【文章摘要】“互联网广告的量已经越来越大,传统的广告主们对互联网广告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好耶网络传媒CEO朱海龙在“网络广告与新媒体营销”高峰论坛上说,“我相信在此支撑下互联网广告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
  互联网广告行业上对广告主客户,下对媒体,位置定好了脚踏实地地做就会取得收益。
  “今年互联网广告的量已经越来越大,传统的广告主们对互联网广告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好耶网络传媒CEO朱海龙在“网络广告与新媒体营销”高峰论坛上说,“我相信在此支撑下互联网广告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
  随着时间的发展,以“海量数据”为主要特性的网络广告已越来越趋向于追求效果。目前其多样化趋势已逐步呈现,文字广告、图像广告、多媒体广告、SNS互动社区形式广告以及移动互联网广告,形式的多样化发展推动技术革新不断演变。视频网站等新媒体的涌现,给了网络广告更多的用武之地,同时网络广告的发展也逐渐呈现出本地化趋势,其好处是对目标群体进行充分细分以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与有效覆盖。
  “广告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延伸出新的需求,需求刺激了技术创新,反过来技术创新会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广告的发展,令其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聚胜万合CTO胡宁说。“由于其效果可以在网上直接监测,使得互联网广告跟传统广告有所区别,在海量数据的前提下,只有依靠大规模的大型处理集群和处理能力,才能做到非常优化的定向和精准”。缔元信数据副总裁梅涛则认为,“精准营销”这个话题已经说了三四年的时间,但直到今天…… [阅读全文]
2011年金融行业人才趋势预测
      2011年证券公司营业部总经理职位由于新增与替换的原因将继续热招。近两年来全国营业部网点大量新增,迫于营业部六个月开业期限的压力,有部分营业部营销总监、总助等岗位人员被“拔苗助长”,随着开业保护期的结束,业绩不佳的人员将被淘汰。而能跟上市场脚步,有新的运营思路的营业部总经理与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将受各大证券公司欢迎。
  新业务延伸扩展,专业的直投人才缺口较大。
  2010年已超过20家证券公司获批直投资格,已获得资格的券商已纷纷开始布局直投业务。虽然,国内券商仍以传统业务为主,但直投业务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券商现有业务模式,增加证券盈利渠道,实现投行业务和直投业务的有效结合。
  目前,国内证券公司专业直投部门人员缺口较大,且从业人员大部分是从投行转换至该部门,PE/VC经验欠缺,故在2011年有丰富直投业务经验的人才将有明显的需求。
  研究员需求平稳,机构cmo" target="_blank" class="keyw">销售人才稀缺。
  国内各大证券公司研究员的培养机制完善,在此职位上2011年的需求将保持平稳。近几年来,国内的各类券商研究所都在积极进行业务转型,以卖方服务为导向的业务模式是目前券商的转型方向,研究员们也更愿意选择拥有市场化薪酬的研究平台。
  同时,随着研究所由对内服务向对外服务的转型,拥有一定机构客户资源,专业功底扎实,有较强的沟通协调技巧的机构cmo" target="_blank" class="keyw">销售人才将受到卖方服务的研究所的热捧。 …… [阅读全文]
国内互联网企业争相在美上市 是新时代泡沫?
    美国纽约的市民也许已经对纽交所大楼上时不时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大楼前一群群中国人合影欢呼的景象见怪不怪了。在美国的证券市场上,中国企业的戏份正变得越来越重,大有从配角演变成主角的势头。截止到12月中旬,2010年已有39家中国企业在美完成IPO,这个数字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也占到了今年美国市场IPO数量的近25%。9月份以来,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数量更是占据了美国IPO总量的35%。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的第二周,9家新上市公司中,有6家来自中国。有人调侃美国证券市场快成A股市场了。
  自从10年前三大中国门户在业绩还处于亏损时在美国成功IPO后,此后再无一家中国企业是在亏损累累的状态下,纯粹依靠概念包装而实现上市的。但历史已翻开新的一页。在最近这一波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潮中,两家最有明星相的企业——当当和优酷均创造了新的神话。前者在上市当日股价大涨86.94%,后者股价涨幅高达168.59%,市值一举超越了老牌门户新浪和搜狐。这与两家公司的业绩形成了鲜明反差。当当网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仅为1600万元,这个数字实际意味着当当还在盈亏的平衡线上挣扎。而优酷的月亏损更高达270万美元。但两者一个以中国“亚马逊”的概念 …… [阅读全文]
服装行业与电子商务 谁在整合谁?
    有人认为网络销售只是传统渠道的延伸和补充,有人认为它正在改造着服装这一传统产业。一些网络品牌说传统企业不懂网络,传统企业则反问,你懂服装行业吗?电子商务与服装行业,谁在整合谁?
  对服装企业来说,网络销售意味着什么?2008年经历了PPG由鼓噪一时到销声匿迹,刺激了很多服装企业。有人认为电子商务就是在网络上开一个店,有人认为其实远远不止这样。有的企业在传统渠道外也开辟了网上通路,效果无异于锦上添花,有的企业撤消了传统通路专心打造网络品牌,要一条道走到底。有人认为网络销售只是传统渠道的延伸和补充,有人认为它正在改造着服装这一传统产业。一些网络品牌说传统企业不懂网络,传统企业则反问,你懂服装行业吗?电子商务与服装行业,谁在整合谁?
  电子商务早已不是新鲜名词了,服装的网络销售也已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消费层中。当众多的淘宝小卖家收获得盆满钵满的时候,更多的服装企业、品牌在琢磨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同时诸多平台也在努力,模式创新,功能多元,有服务于成熟品牌的,有致力于扶持新生力量的,给众多外贸转内销品牌搭建平台。
  大淘宝:未来的服装行业将定是百花齐放 …… [阅读全文]
国际奢华酒店抢滩中国二、三线城市
  5年内,国际奢华连锁酒店集团朗廷(Langham)计划在中国大陆开设6家新店。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酒店不再局限于北京、上海、广州,也开到了大连、宁波等不那么“国际化大都市”的地方。
  “进入中国的二线城市,是我们计划中理所当然的下一步。”朗廷酒店集团营销及市务推广部副总裁樊达奥(Bob van den Oord)向记者透露,朗廷采取的是一种“车轮式”辐射的策略,即先在几个中心城市建立旗舰店,再把酒店像辐条一样开到周边的城市去。
  樊达奥认为朗廷完全有理由期待在中国的新发展会带来符合甚至超过预期的业绩,因为之前在上海等地开设的酒店取得的效益是令人满意的。
  而且他相信,中国那些人口数量接近于海外大都会的许多“二线城市”们,无论是从产业、金融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上,都完全有能力成长为地区性的中心城市。“我们期望我们的事业会在这些关键的地方取得成长,如大连、宁波等都是符合朗廷、朗豪等豪华酒店品牌定位的关 …… [阅读全文]
新能源产业将进入重大战略机遇期
  如何进一步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是未来五年我们要共同回答的命题。
  ■谢长军(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2011年的到来,“十一五”也将划下圆满的句号。新能源产业在“十一五”期间迎来了发展的第一个春天。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新能源发电企业的代表,风电装机排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在“亚洲品牌500强”中位居第89。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新能源事业的关心与帮助,也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
  同时,我们也看到,世界经济已逐步步入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资源环境的压力正转化为巨大的创新动力(310328,基金吧);我国的新能源虽然潜力巨大,但开发利用水平还很低。接下来的五年,将是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进一步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 [阅读全文]
生物医药进入政策“最利好”时期
   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特性、创新方向、前景如何?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芮国忠就以上问题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的专访。
  《财商》:我国的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如何?
  芮国忠:生物医药产业是生物产业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泛指的生物医药产业包括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天然药)、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医用产品等,有些地方或区域甚至把兽用药品、制药机械、生物保健食品、生物农药等也纳入生物医药产业范畴,但一般情况下生物医药产业的概念是指前者。我们国家可以说是生物医药产业的大国,但还不是强国,主要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品品种多、数量大,但创新产品比较少、附加值较低,产业竞争力和规模效应不明显等等。
  2009年我国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10382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我国生物医药工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份额还比较低,只占全国GDP3%左右。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区域结构特征比较明显,发展不是很平衡。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基地,而中西部和东北相对弱一些。
  近10年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速度平均超过GDP增长速度的2倍,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能级和集约化程度还比较低,表现在技术创新弱、产品市场规模小、技术转移转化效率低、竞争力不强、资源利用和经济效益较低等等。因此,我认为,未来10年如何提高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技术能力和集约化程度是关键所在。
  《财商》:生物医药产业具有什么特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1年:中国汽车继续分化
  无论底特律是否走在复兴的路上,美国都不再是世界第一汽车市场。2010年12月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官员预测,本年度中国汽车的销量达到1760万辆。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汽车销售的峰值水平。早在2000年时,美国汽车的销量曾达到1730万辆的,之后销量一路下滑。而中国汽车则将继续增长。
  不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并没从根本上改变其结构性的问题。长期以来,中国汽车产业集中度低一直备受诟病,近两年这一积弊并未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而明显改观。本报汽车研究院与盖世汽车网的调查发现,2010年1-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前十整车企业所占份额仅为59.8%,较2009年同期下降三个百分点左右。不过,细观销量位居前三的三家企业,前11月市场份额在去年25.21%的基础上提了约1%,至26.05%,微幅爬升。
  依2010年前11个月的发展趋势,2011年中国汽车在行业集中度上不会有太大变化,除非由政府推动的兼并重组能再次展开。
  未变的格局
  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排行前十车企依次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一汽丰田、吉利汽车和长安福特马自达。
  与2009年同期销量排名对比,2010年1-11月销量前十车企的排位并无明显的波动,唯一变化的是去年排在第九位的广汽本田悄然跌出前十,而长安福特马自达则取而代之挤入该阵营。在单月销量方面,2010年前11个月,上海通用分别在1月、4月、5月、9月、10月和11月高居前十阵营榜首。上海大众则在2月、3月、6月、7月和8月位列第一。这两家整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成为整个行业的焦点。 …… [阅读全文]
两大利好 天津商业地产开始全面复苏
      投资者的重新入市、新项目的集中放量,为津城商业地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开始出现全面复苏迹象。
  应对商业地产项目进行分区
  出镜嘉宾:天宇阳光置业市场管理部总监 师家威
  目前,写字楼价格倒挂,投入成本很高,市场能接受的价格却很低。虽然目前规划了很多重点商业地段,但应该对市场有清醒、理性的判断,比如说将商业地产项目分成低区、中区和高区,低区以商业为主;中区做的是自由组合的中小面积办公场所,类似于SOHO的性质;高区做精品大面积写字间。
  商业地产还没真正起步
  出镜嘉宾:迈驰博文董事 王东哲
  其实天津的商业地产还没有真正起步,在发达国家如美国、新加坡,它的商业地产已经居民化,每一片社区都有一个小型的商业中心,满足周边可能5公里范围内的人群消费,也有一些主流的商业街,是大家在周末的时候会去逛的地方。真正好的商业需要自持;要有好的规划;要有好的品牌支持;当然还要有好的优惠条件。商业项目三年就要培养起来,否则“死掉了”再想复活基本上难上加难。
  商业项目应相对分散
  出镜嘉宾:金地康城投资有限公司招商策划经理 赵璞
  天津的商业发展相对于其他的直辖市来讲比较缓慢,致使一些一线品牌迟迟不肯进入天津或者进入天津市场非常的谨慎。一是因为天津的消费水平偏低。另外,天津的商业相对比较集中,跟上海、北京相比,最大的差别就是商业区只有这么一个,但是对于一个成熟的城市或者城市化进程比较高的城市来说,商业应该是相对分散的,在各个片区或者每个区域有一个区域型的中心,这恰恰是天津正在努力的方向或者是发展的目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