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经济再现惊涛的焦虑

今年是全球经济浮动不安之年。美国主权债券危机和新兴国家的通胀,成了引发全球另一波金融危机的关键因素。
视频网站等新媒体的涌现,给了网络广告更多的用武之地,同时网络广告的发展也逐渐呈现出本地化趋势,其好处是对目标群体进行充分细分以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与有效覆盖。
国内各大证券公司研究员的培养机制完善,在此职位上2011年的需求将保持平稳。近几年来,国内的各类券商研究所都在积极进行业务转型,以卖方服务为导向的业务模式是目前券商的转型方向,研究员们也更愿意选择拥有市场化薪酬的研究平台。
自从10年前三大中国门户在业绩还处于亏损时在美国成功IPO后,此后再无一家中国企业是在亏损累累的状态下,纯粹依靠概念包装而实现上市的。但历史已翻开新的一页。在最近这一波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潮中,两家最有明星相的企业——当当和优酷均创造了新的神话。
有人认为网络销售只是传统渠道的延伸和补充,有人认为它正在改造着服装这一传统产业。一些网络品牌说传统企业不懂网络,传统企业则反问,你懂服装行业吗?电子商务与服装行业,谁在整合谁?
中国那些人口数量接近于海外大都会的许多“二线城市”们,无论是从产业、金融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上,都完全有能力成长为地区性的中心城市。
随着2011年的到来,“十一五”也将划下圆满的句号。新能源产业在“十一五”期间迎来了发展的第一个春天。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新能源发电企业的代表,风电装机排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在“亚洲品牌500强”中位居第89。
生物医药产业是生物产业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泛指的生物医药产业包括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天然药)、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医用产品等,有些地方或区域甚至把兽用药品、制药机械、生物保健食品、生物农药等也纳入生物医药产业范畴,但一般情况下生物医药产业的概念是指前者。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并没从根本上改变其结构性的问题。长期以来,中国汽车产业集中度低一直备受诟病,近两年这一积弊并未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而明显改观。
目前,写字楼价格倒挂,投入成本很高,市场能接受的价格却很低。虽然目前规划了很多重点商业地段,但应该对市场有清醒、理性的判断,比如说将商业地产项目分成低区、中区和高区,低区以商业为主;中区做的是自由组合的中小面积办公场所,类似于SOHO的性质;高区做精品大面积写字间。
迈瑞董事长
在很早的时候,公司的领导团队就下决心要挑战世界巨头。我们明白,一上球场我们面对的对手就是“乔丹”,一上拳击台我们面对的对手就是“泰森”。20年来,我们不仅没有被“乔丹”打倒,没有被“泰森”击倒,反而越做越大。我们也成为这些跨国公司巨头非常重视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除了有远大的理想之外,我们对这个行业本质的理解也比较领先。迈瑞很早就意识到,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所以我们很早就确立了“研发创新是我们的发展之路,质量是我们的生命之门”的理念。
飞象网CEO
3G服务相比于1G、2G是革命性的网络,3 G是高速度移动数据网络,也代表了移动数据时代的到来。网络要完善、终端要革命,他认为智能终端和基于身份识别、位置、电子支付的应用整合而成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如果终端仅是一个传输,上网访问是不够的,必须把身份识别、位置服务、电子支付整合进来才有价值。比如说我们现在用一个搜索,搜一个咖啡厅,用基于PC的互联网搜,搜出了200万个咖啡厅,没有价值。但是如果我用手机搜索的时候,是否允许引入位置服务。
糯米网
以Facebook为代表的社会化网络成为科技公司创业的第三波浪潮,有社交化电子商务之称的团购网站也在其中。目前,国内团购网站的数量在短短三个月之中呈爆发式增长,良莠不齐,这直接导致了国内团购网站采用多种手段进行恶性竞争,目前已经出现了虚报人数、用户被“隐性消费”、搞噱头吸引用户注册等陷阱,而最终为此“买单”的不仅是消费者,还有目前没有站稳脚跟的团购网站。千橡互动集团副总裁、糯米网负责人沈博阳先生表示,此次千橡集团进军社会化电子商务领域不仅对企业来讲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凡客诚品
我们从一开始就要做品牌的,而不是单纯提供一个平台,做平台会导致惨烈的同质化竞争。”目前,VANCL已经从最初只销售男士衬衫,做起了男装、女装、童装、鞋、家居等五大类更加全面的产品线。对于VANCL的未来,陈年表示要将其打造成高性价比的时尚品牌。“高性价比不等于最便宜的,淘宝上太多东西比我们便宜,我们要把高性价比发挥到极致。”陈年希望未来的VANCL能够成为一个兼具GAP之形和ZARA之神的品牌。
沃尔沃汽车中国CEO
我们也在不断的根据这样一个价值采取相应的行动。提到沃尔沃,人们首先联想到它的安全,其实沃尔沃品牌的形象不只安全这一项。可能我们在中国消费者当中,还不是特别熟悉其他的沃尔沃品牌的要素或者元素,这个是我们现在还是希望不断强调和强化的。产品结构主要取决因素是市场需求,而不取决于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多长时间,如果看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他们在中国推出的这些产品的数量种类和它在全球其他地区的种类来讲,相对也是比较少的。

“开放的中国盼奥运”,“成长的企业盼人才”。国内著名猎头机构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策划推出高端猎头招聘季之“春风猎头行动”,秉承职业经理人猎头的“主动、专业、平等”的服务宗旨,让更多优秀的企业以开放的心态,展示企业的实力、文化和高级人才需求。
中国著名猎头公司,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发布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职业经理人薪酬数据综合调查报告,数据采样中88.02%工作经验10年以上,99.7%在职,40.81%为本科、49.56%为硕士/MBA(含)以上,28.69%有海外留学/工作经验。
大摩根据合作协议,一方面向中金提供了包括投资银行、直接投资、外汇操作和其他专业的技术转让与协助。另一方面,大摩积极参与管理中金的各个业务部门。为此,大摩从海外派遣了大量优秀的投行骨干人才,前来培训中金人员。
针对此次收购标的资产的未来盈利能力,凯迪控股承诺,“在2010年11-12月至2013年期间内,如果标的公司中某一家公司的年净利润低于了其对应的预测年净利润,控股股东将按照该家公司对应的交易价格加上由凯迪电力后续投入的工程建设支出以及对应交易价款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费用,作为资产回购的价款,对该公司的100%股权进行回购。”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作为国内影视娱乐业的领头羊,“中国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在起伏跌宕中走过了上市第一年。在这一年中,他遭遇了种种质疑,比如:电影盈利模式单一、过度依赖明星以及人才瓶颈凸现等。而其所开创的以内容为核心,拓展“大娱乐”产业链的模式,也面临如何再向前进的问题。不过无论如何,资本市场正帮助华谊走向成熟,而其所提出的全产业链扩张思路也将对2011年影视行业发展产生冲击。
世联地产与海尔地产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海尔地产董事长卢铿共同参与了这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世联地产将为海尔地产提供包括企业顾问服务、专题研究、企业增值服务和团队培训服务在内的一揽子顾问服务;海尔地产将给予世联地产相应的业务规模、优先合作等权益。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