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不同年龄段女性的理财方式

22~26岁:初涉职场的“月光族”
  ◎理财特征:这一阶段的女性大多还处于单身或准备成立新家阶段,相当一部分的女性没有太多的储蓄观念,自信、率性,“拼命地赚钱,潇洒地花钱”是其“座右铭”,因此,经常听到有很多年轻女孩振振有词地说,钱是赚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
  这话固然有理,然而要能赚到更多钱,首先需要有赚钱的本领——换句话说,投资自己比自己投资更重要。
  另外,该储备结婚基金了。
  准备终身大事一般来说,结婚基金属于短期需求,因此,定期存款、现金的比例必须在五成以上,以保持资金的稳定度。另外,低于五成的资金,也应该把目标锁定在稳健型的投资工具上。例如,每年分红稳定的股票型或稳健型的基金产品。
  ◎首要目标:提高“财商”。当前国内处于这个阶段的女性,知识水平相对比较高。女性消费意识比较强,而没有太强的投资意识,更缺乏有序的投资规划,所以需要提高“财商”。
  ◎专家建议: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嘉倩指出,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女孩子投入较低,但花费却不低。因此,不妨选择按期定额缴款的约束性理财产品,如基金定期定额计划刺激一下,收紧钱袋子。
  26~30岁:初为人妇的“巧妇人”
  ◎理财特征:刚刚步入两人世界的女性,为爱筑巢,随着家庭收入及成员的增加,开始思考生活的规划。因此,大多数女性开始在消费习惯上发生巨变,“月光族”习惯开始摒弃,投资策略也由激进变为攻守兼备。
  这是一个理财最为复杂的时期,个人理财逐渐转变为家庭理财。初期时,为了把家庭变成真正的避风港,需要进行家庭风险管理,建立家庭风险管理基金,并开始选择保险等未来保障型产品。 …… [阅读全文]

揭秘投资者需要规避的4个理财误区

   在投资组合中,你是否配置了表现很差的股票从而深陷股市之中,但仍在苦苦等待,期望它能起死回生?
  持有证券的价值不断下降,而你是否仍心存侥幸,希望再等几个月甚至半年,它们能够重现曙光,使你摆脱困境?
  或者,你是否会相信,假如再坚持一年,手中被套的理财产品真得能实现突破,为你赚个盆满钵满?
  切莫心存幻想
  让我们看一看那些支撑着共同基金的股票,许多曾经带动20世纪90年代经济繁荣发展的公司如今却出现了问题,甚至在悄无声息中走向了死亡。它们再也不会回到投资者仍存在不少问题的证券投资组合中,也不会再影响投资者本该清净舒服的生活。还记住显赫一时的安然和世界通讯公司吗?只可惜往日的辉煌已无法再现。
  但有些投资者仍心存幻想,这种心理如同驾一叶扁舟漂泊于波涛汹涌的茫茫大海,危险至极。耳边随处都可听到他们的言论,“再等等吧,好日子总会回来的。”
  选有真才实学的理财顾问
  许多时事评论家之间经常发生抵触,其言论甚至是自相矛盾。或许有一天,投资者看到一个评论家在报告中强调,经济正在强势反弹,所有指标都呈现积极态势,并且市场也正在企稳回升。然而第二天,却有评论家,甚至是同一个评论家又在表示,经济正在走下坡路。谁才是真正的权威,我们应该相信谁?
  这些所谓的评论家大多不是真正的精通商业的专家,没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许多投资者将其称之为金融工程师或理财师,其实名不副实。如果投资者想在资本市场中掘金,千万不要盲目听从他们的言论。想要成功理财,最好先选择一位具有真才实学、久经市场历练的理财顾问,他们深知并且会为投资者详细讲解避免理财误区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资产 配置很重要

  这是处于现代社会大家共同的抱怨——除了工资不涨,所有东西价格都在涨。而同时大家有着共同的疑惑,为何有钱人口袋里的钱能不断增长,而自己的不断缩水?《三江讲基金》一书作者宋三江提出了解答,财富自由之路既要靠劳动致富(人找钱)带来的增量收入,更要靠投资致富(钱找钱)创造的存量资产投资收益。其中关键点在于钱生钱,而如何让小钱变大钱呢,学习是关键,有钱人会去学习了解各种投资工具,找一个可以让钱长大的地方。进入2010年,养钱版正式登场,希望在2010年所有朋友都能够找到让自己的小钱变大的合适的地方。农历新年刚过,记者有幸采访各家银行的理财师,从储蓄、理债、风险规划、购房、投资五个方面为中山市民在新的一年提供理财建议。
  早购房并多关注中小盘
  ——农业银行中山分行金融理财师余维
  目前是一个震荡的市场环境,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中国经济仍然一直被看好,目前政府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是为了防止房地产过热增长而采取的,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较明显,中山房价一直是个“洼地”,因此有刚性需求的市民还是应该早点购房。股票投资方面可以更多关注中小盘的机会。
  在基金投资方面,由于处于震荡的行情下,因此投资指数基金往往最后难以得到较好的收益;同时由于几次提高准备金率,加息预期非常强烈,因此债券型基金收益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建议市民关注股票型的基金。市民也可以购买一些货币基金,相比活期收益也高些。
  目前,市民应该积极地去做投资,但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经济状况。今年的国债已经开始发行,市民如果选择购买国债,还是建议选择一年期左右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0年一二季度理财策略应当“短”

  在全球各国加息步伐越来越近,特别是国内在明年一、二季度加息预期强烈的情况下,业内人士指出,2010年理财策略应当聚焦“短期限”
  2008年年底以来,由于金融危机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冲击,各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出现一致走向,国内银行理财产品也以中长期限为主。但自今年下半年澳大利亚数次加息后,中长期产品的汇率和利率风险顿时凸现,而短期产品则体现了“船小好调头”的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在全球各国加息尚未完成,特别是国内在明年一、二季度加息预期强烈的情况下,2010年一、二季度理财策略应当聚焦“短期限”。
  短期产品规避利率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存款基准利率挂钩密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6609款理财产品到期,平均年化收益为3.34%,与去年4289款理财产品到期,平均年化收益4.52%相比,整体收益水平有所下降。
  众所周知,2009年各银行理财产品的标的市场走势要远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来得强劲,但2009年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要比去年还低1个百分点,这体现了利率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影响之大。
  因此,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岁末年初配置资产时一定要注意“短配”。以2009年最为热门的信贷类理财产品为例,数据显示,今年信贷类产品期限结构为3个月及以下的短期产品占比27%,3个月至1年含1年占比71%,1年以上约2%,中长期产品明显占据主流。但在市场普遍加息预期下,预计固定收益类产品会向短期限方向发展,信贷类产品也不例外。此外,国内利率的浮动还会影响到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且外币本币的汇率和利率浮动,会使得这种产品的收益情况变得越加复杂,因此选择短期产品有利规避风险。“目前很多美元固定收益型的产品半年期收益率都在5%,投资者依然可以取得不错的实际收益。”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 [阅读全文]

金融理财,您最信赖谁?

  本报讯在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之际,本报今日启动“投您最放心”保险业服务质量调查和“选您最舒心”银行业服务质量调查两大活动,围绕今年“3・15”年度主题“消费与服务”,通过发放问卷,对我省银行、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社会公众满意度、信赖度进行调查,促进和谐消费。
  山东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实力雄厚,发展速度较快,吸引了大量银行和保险公司入驻。目前全省有省级银行20余家,省级保险分公司近60家,为山东发展和齐鲁百姓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融业作为一个窗口型的服务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更好的规范行业发展,就在前不久,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银行业零售业务服务规范”,保监会发布了“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这些行业服务规范划定了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服务标准,同时也是百姓衡量银行和保险公司服务质量的准绳。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本报举办3・15金融业服务质量调查,正是要公正客观地帮市民优胜劣汰,为金融业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供一个客观的参照指标。
  本次评选将针对消费者在日常金融理财生活中感受,针对一些金融服务热点展开调查:“您对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吗?您到银行办业务是否经常遇上“排长队”的情况?您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满意吗?您认为,哪家保险公司最诚信?等等。明天我们将推出“投您最放心”保险业服务质量调查问卷,敬请关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