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与中国IT产业一路前行"紧抓机遇逆流而上
    中国IT产业是极具生命力的,回首新世纪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IT产业总能保持前行的姿态,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2009年依然保持了13.2%的增长速度,市场规模达到8711亿元人民币。在IT产业异彩纷呈的篇章中,中国本土IT企业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它们以自身的发展为中国IT产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上市公司,SHA:600410)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顾问(上市公司,股票代码:HK08235)承办的2010中国IT市场年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以“把脉内需主线,重塑IT价值”为主题的,深入探讨了中国IT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并对年度成功企业、成长企业进行了表彰。凭借在2009年的优异表现,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被评为“2009-2010中国IT系统集成及维护服务市场年度成功企业”。这一荣誉标志着华胜天成通过多年来的持续高速发展,顺利迈入了成功企业行列。
    成功模式:内生增长加外延扩张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华胜天成却紧抓机遇逆流而上,软件、服务、系统及产品全面发展,在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的同时还保持了高速的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公司的“内生+外延”的增长模式密不可分。
    一方面,华胜天成不断求变,优化业务结构,实现企业的内生式增长。在2009年,华胜天成进一步落实其于2008年提出的面向服务转型的“凌云计划”,并基于面向客户的全新组织架构,通过“系统+软件+服务”三部分业务联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构筑整个产业生态系统,即华胜天成一直倡导的“共生空间”。公司把握IT业务服务化趋势,从内部下手,利用自身现有的供应商、渠道及客户资源,扩大软件和服务比例,深入开拓增值业务,实现了业务结构的服务化转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如今,华胜天成在电信、邮政、金融、制造等信息化龙头行业中赢得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多重认可,树立了卓越IT综合服务提供商的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华胜天成通过并购实现企业的外延扩张。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曾公开表示:“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华胜天成业务需要形成外延式增长,公司将加强在区域上的网络化发展,包括中国大陆区域之外的扩充。”在这一理念下,华胜天成于2009年完成了对香港自动系统集团公司(ASL)的战略收购,迅速提升了华胜天成的品牌形象、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此次收购对华胜天成开拓东南亚市场、提升华胜天成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增强高端IT服务和具有行业特色的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增强技术力量和研发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收购完成后,华胜天成业务规模突破50亿人民币,其中高端IT服务业务超过1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覆盖整个大中华区域的IT服务提供商。
    内生增长加外延扩张的模式让华胜天成迈入了成功企业行列,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中国IT市场前行的浪潮中,华胜天成将继续坚持成功的发展模式,向着更远大的目标迈进。
    前景:大中华区最卓越的IT服务提供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完美时空CEO池宇峰:致力打造多元化产品组合
完美时空(Nasdaq:PWRD)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0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完美时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2亿元(约合7630万美元),同比增长55.9%;净利润为2.6亿元(约合3840万美元),同比增长59.6%。
完美时空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在谈及公司业绩时表示,完美时空第二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公司此前上调的业绩预期,此次优秀的业绩主要是由于新近推出的2.5D魔幻探险MMORPG《神鬼传奇》超过预期表现,以及数款现有游戏的增长。
池宇峰介绍说,完美时空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公司的产品组合包含风格类型迥异的游戏产品,能够帮助公司在不同领域获取多个业务增长点。目前,完美时空在开发中的产品线包括分属3D、2.5D和2D领域的各具特色的7款游戏。
“将来,我们将凭借我们为3D、2.5D和2D市场专门打造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工作室,在每个细分市场推出独特的精品游戏,并以此为依托推出若干多样化的大型产品系列。”
池宇峰认为,《神鬼传奇》的成功推出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其良好的市场接受度和首推以来的优秀业绩主要得益于这一策略的有效执行。这也有力地证明了完美时空能够充分借助其在3D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运营平台,在2.5D和2D市场研发并运营精品游戏。
“通过在游戏和大型资料片推出前对游戏开发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我们相信我们将有效延长游戏的成长周期。”
谈及海外市场时,池宇峰表示完美时空海外拓展进展顺利。无论是在收入规模还是在地理覆盖区域上,都继续保持着在中国游戏出口领域的领先地位。不仅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约授权了数款游戏,还在北美运营了数款自己的游戏,并呈现良好态势。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失败?成功?几位高管创业的故事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几年打拼下来,在上市公司做到了中高职位,每月按时领取丰厚薪水并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股票期权。其实,外人并不知道你的困惑:与公司老板的理念不合;职位上升的空间几乎见顶;野心勃勃的年轻人要取而代之;想有一个特别大的
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可在现有的架构中施展不开。当然,最让你焦虑的还是公司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动,这可能会导致人事调整。怎么办?悄悄通知早已与自己接洽的猎头公司,“我准备跳槽了。” …… [阅读全文]
怎样成为合格职业经理人?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
  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严格来说,这十点缺其一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
  “四能”是:1、决策能力。笔者以为,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迅速领悟董事会推出的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光想到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考虑不到涉及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盛路通信备战“世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喻淑琴通讯员/黄猛高陈如意)三水区委书记卢立湃、区长刘东豪、分管经济的副区长张卫红率区经贸、地税、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走访了三水7家重点企业。
在调研的首站———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获悉,盛路通信在金融海啸袭击的背景下安然“度冬”,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3.92亿元,净利润4160万元,均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盛路通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而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该公司也正积极“备战”,瞅准“世博”蛋糕,力争今年在华东片区销售过亿元。
微波天线市场完成全球布局
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天线和微波设备制造商之一。
“去年成绩的取得是‘天帮忙,人努力’”,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介绍,电信重组、3G发牌,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据介绍,目前,盛路通信微波天线市场,由新兴国家到日本、欧洲市场,再到美国市场,完成了全球布局;在国内,则进一步开拓了国内通讯行业的龙头企业三家,供应的产品产量接近4万套,连续2年增长40%以上;同时,微波天线生产突破口径限制,形成产品系列,成为公司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乘着这股好势头,杨华表示,今年,将继续提高质量、稳定市场,力争微波天线生产、销售要突破1亿元,产量接近7万套。
借力“世博”抢占华东市场
上海世博会的巨大商机,引来各类企业争相挤入。
对这块“世博”蛋糕,杨华表示正积极备战,“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创新营销方法,利用好这天赐良机,华东区力争突破1亿元,成为继华南区后,又一个销售过亿元片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