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视CEO李利民:加大管理层力量 寻找扩张机会

      华视传媒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09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华视传媒第二季度实现总收入30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8%;营业利润为740万美元,同比微降5.4%。
      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表示,尽管广告市场极具挑战性,但华视的管理团队在第二季度还是创造了良好业绩,实现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财务目标。
      不过,李利民表示尽管一些广告客户开始得益于政府的经济刺激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广告市场也已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但华视在今年下半年会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我们的目标是要充分利用经济复苏所带来的机会,并且我们已经开始通过一系列的战略举措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
      谈及未来公司发展,李利民表示公司继续将销售重点放对重要的大型客户的渗透上,尤其是像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品牌。其次,华视正在通过对我们的数字电视联播网的评估,寻找扩张到新的市场领域的有利机会以及增加对现有市场的渗透。第三,在最近几周,华视还通过一些战略性的招聘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管理层的力量,其中包括聘请资深传统电视行业销售人士和新的首席财务官。 …… [阅读全文]

UUCUN总裁张振栋:投资人更看重媒体商业模式

    手机广告网络公司UUCUN对ChinaVenture独家透露,已获得来自Innobridge Venture Fund与其他风投基金投资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关于此次融资ChinaVenture独家采访了UUCUN的CEO张振栋,他表示,投资人更多地是看媒体的商业模式,是否有赚钱能力,整个无线互联网的泡沫粉碎,更多的CP、SP、媒体开始制作高质量的收费产品向用户收费,所以今年的无线广告主要以CPS类型的收费广告为主。广告主方面,没有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相反从下半年开始逐渐有加大力度投入的迹象。
  ChinaVenture:此次Innobridge Venture Fund与UUCUN的合作是如何促成的?
  张振栋:我想主要是“商业模式”和“创业团队的坚持”这2点。
  其实我和Innobridge Venture Fund的合伙人Hans,在2007年初就认识,当年我是拿着手机搜索引擎,去和Hans谈投资,Hans并不是非常看好当时我们的商业模式,他给了我很多建议和想法,当时由于缺少资金投入,我们的搜索引擎的数据增长率已经开始停滞,通过那次面谈我也能更深入地理解投资人对于公司价值如何理解,最后我们的谈判虽然失败,离开时,我记得自己还是和对方说“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两年后,通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公司也开始出现了良好的营收,我又再次敲开了Innobridge的大门,这次谈判的速度很快,在一个周末的上午,星巴克咖啡厅,就基本上敲定了所有的投资细节,我想原因主要还是这几年,虽然我们没有拿到投资,但是没有放弃,坚持熬下去,最终寻找到了一个良好的行业模式,并且成长性的数据是真正打动投资人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完美时空CEO池宇峰:致力打造多元化产品组合

完美时空(Nasdaq:PWRD)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0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完美时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2亿元(约合7630万美元),同比增长55.9%;净利润为2.6亿元(约合3840万美元),同比增长59.6%。
完美时空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在谈及公司业绩时表示,完美时空第二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公司此前上调的业绩预期,此次优秀的业绩主要是由于新近推出的2.5D魔幻探险MMORPG《神鬼传奇》超过预期表现,以及数款现有游戏的增长。
池宇峰介绍说,完美时空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公司的产品组合包含风格类型迥异的游戏产品,能够帮助公司在不同领域获取多个业务增长点。目前,完美时空在开发中的产品线包括分属3D、2.5D和2D领域的各具特色的7款游戏。
“将来,我们将凭借我们为3D、2.5D和2D市场专门打造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工作室,在每个细分市场推出独特的精品游戏,并以此为依托推出若干多样化的大型产品系列。”
池宇峰认为,《神鬼传奇》的成功推出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其良好的市场接受度和首推以来的优秀业绩主要得益于这一策略的有效执行。这也有力地证明了完美时空能够充分借助其在3D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运营平台,在2.5D和2D市场研发并运营精品游戏。
“通过在游戏和大型资料片推出前对游戏开发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我们相信我们将有效延长游戏的成长周期。”
谈及海外市场时,池宇峰表示完美时空海外拓展进展顺利。无论是在收入规模还是在地理覆盖区域上,都继续保持着在中国游戏出口领域的领先地位。不仅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约授权了数款游戏,还在北美运营了数款自己的游戏,并呈现良好态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海尔集团CEO张瑞敏儒商性格打出全球品牌

  (生意场讯)英国的《金融时报》评选全球50位最受尊敬的企业家,海尔CEO张瑞敏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家。张瑞敏是如何把一间亏损连连的小工厂,“革命”成中国家电第一品牌的呢?
  过去的一年里,山东海尔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张瑞敏抓到机会就到处宣讲《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马斯·佛里曼的作品《世界是平的》。这本书闸述了全球化对个人、企业和国家的挑战,让这位中国企业家有了很深的危机意识。
  “世界是平的,就像推土机把所有围栏都给推平了,狮子和羚羊从此混处,狮子不会等待别人修炼茁壮,你要生存下去,只能很快也变成一只狮子。”张瑞敏一方面鞭策海尔前进,也同时提醒中国企业界,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围栏已经敲开,企业落后将加速被淘汰。张瑞敏为此特别召开集团高层读书会,探讨在全球化的大潮下,海尔何去何从。
  这是张瑞敏的一贯风格:爱读书,对全球政治和经济趋势高度警觉,却不随波逐流。
  儒商性格做大事,不做大官 …… [阅读全文]

国家旅游局长:中国已成亚洲最大旅游客源国

    在此间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三十周年大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和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幅达百分之十五点三。
邵琪伟说,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明确提出,“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要突出的搞,加快的搞”。而一九七九年的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黄山谈话”,指出旅游业是经济产业,是综合性行业,发展旅游要和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结合,要遵循旅游经济规律等。
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主要表现有四个方面:
——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旅游业由三十年前单一的入境旅游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入境、出境和国内三大旅游市场全面发展的格局。三十年间,入境旅游人数从一百八十点九二万人次增加到一点三亿人次,年均增幅达百分之十五点三;到二00八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四千五百八十四亿人次。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和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产业规模迅速扩展,旅游收入成倍增长。旅游要素已由三十年前的零散状态发展成为完整而规模宏大的产业体系。旅游外汇收入从一九七八年的二点六三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四百零八亿美元,到二00八年,旅游总收入达到一点一六万亿元。
——产业地位不断提升,综合功能更加凸显。旅游产业的作用已由三十年前的创汇为主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继而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旅游业正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扩大社会就业的积极力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