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关键时刻我做了称职的CTO
2006年,针对北美和欧洲的一些大公司进行的企业软件评测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公司计划在2007年投资Email加密软件。但是,观察评测的结果却是另一种景象:到2007年底,其中三分之一企业没有为Email加密而实施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大多数CIO来说,存在着其Email被窃取的危险。
因此,更多的组织机构决定给Email加密。不过,在选择加密方案之前还必须解决所面临的各种问题。首先是哪些需要加密,即只加密附件,或者消息本身,还是二者皆需加密?其次是怎样加密,是在邮件未发送之前还是在邮件到达Internet时加密?最重要的是,谁来管理这些加密决策?
当以上问题得到答案之后,加密的决策自然分成了两个方向,即基于用户的解决方案和基于企业的解决方案。怎样评价这两个解决方案?其实各有优缺点。
基于用户的解决方案
基于用户的方案注重的是在桌面控制加密,要求用户在其计算机上进行Email加密,获取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并自行安装即可。因此,它直接对用户负责,确保另一端的用户只有用适当的工具才能将加密的信息解密。
优点:当该方案实施时,系统会把应用程序发生改变的情况告诉用户。用户就能知道服务于预定目的的某些程序已经发生改变,可能破坏工作流程,用户就可以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缺点:IT部门无法控制应用程序的改变,同时还要考虑用户控制口令所产生的难以掌控的后果,即IT管理无法确定关键信息是否已由Email发送到企业之外。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盛路通信备战“世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喻淑琴通讯员/黄猛高陈如意)三水区委书记卢立湃、区长刘东豪、分管经济的副区长张卫红率区经贸、地税、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走访了三水7家重点企业。
在调研的首站———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获悉,盛路通信在金融海啸袭击的背景下安然“度冬”,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3.92亿元,净利润4160万元,均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盛路通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而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该公司也正积极“备战”,瞅准“世博”蛋糕,力争今年在华东片区销售过亿元。
微波天线市场完成全球布局
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天线和微波设备制造商之一。
“去年成绩的取得是‘天帮忙,人努力’”,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介绍,电信重组、3G发牌,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据介绍,目前,盛路通信微波天线市场,由新兴国家到日本、欧洲市场,再到美国市场,完成了全球布局;在国内,则进一步开拓了国内通讯行业的龙头企业三家,供应的产品产量接近4万套,连续2年增长40%以上;同时,微波天线生产突破口径限制,形成产品系列,成为公司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乘着这股好势头,杨华表示,今年,将继续提高质量、稳定市场,力争微波天线生产、销售要突破1亿元,产量接近7万套。
借力“世博”抢占华东市场
上海世博会的巨大商机,引来各类企业争相挤入。
对这块“世博”蛋糕,杨华表示正积极备战,“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创新营销方法,利用好这天赐良机,华东区力争突破1亿元,成为继华南区后,又一个销售过亿元片区。”
拟申报国家级技术中心
为提高、完善、优化公司的研发平台,今年,盛路通信拟申报国家级技术中心。
据介绍,近年来,盛路通信投巨资进行技术研发。其中,投入1400万建3D暗室,其测试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失败?成功?几位高管创业的故事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几年打拼下来,在上市公司做到了中高职位,每月按时领取丰厚薪水并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股票期权。其实,外人并不知道你的困惑:与公司老板的理念不合;职位上升的空间几乎见顶;野心勃勃的年轻人要取而代之;想有一个特别大的
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可在现有的架构中施展不开。当然,最让你焦虑的还是公司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动,这可能会导致人事调整。怎么办?悄悄通知早已与自己接洽的猎头公司,“我准备跳槽了。” …… [阅读全文]
怎样成为合格职业经理人?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
  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严格来说,这十点缺其一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
  “四能”是:1、决策能力。笔者以为,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迅速领悟董事会推出的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光想到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考虑不到涉及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技术开发等重大战略问题。2、执行能力。……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完美时空CEO池宇峰:致力打造多元化产品组合
完美时空(Nasdaq:PWRD)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0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完美时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2亿元(约合7630万美元),同比增长55.9%;净利润为2.6亿元(约合3840万美元),同比增长59.6%。
完美时空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在谈及公司业绩时表示,完美时空第二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公司此前上调的业绩预期,此次优秀的业绩主要是由于新近推出的2.5D魔幻探险MMORPG《神鬼传奇》超过预期表现,以及数款现有游戏的增长。

池宇峰介绍说,完美时空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公司的产品组合包含风格类型迥异的游戏产品,能够帮助公司在不同领域获取多个业务增长点。目前,完美时空在开发中的产品线包括分属3D、2.5D和2D领域的各具特色的7款游戏。

“将来,我们将凭借我们为3D、2.5D和2D市场专门打造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工作室,在每个细分市场推出独特的精品游戏,并以此为依托推出若干多样化的大型产品系列。”

池宇峰认为,《神鬼传奇》的成功推出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其良好的市场接受度和首推以来的优秀业绩主要得益于这一策略的有效执行。这也有力地证明了完美时空能够充分借助其在3D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运营平台,在2.5D和2D市场研发并运营精品游戏。

“通过在游戏和大型资料片推出前对游戏开发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我们相信我们将有效延长游戏的成长周期。”……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