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失败?成功?几位高管创业的故事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几年打拼下来,在上市公司做到了中高职位,每月按时领取丰厚薪水并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股票期权。其实,外人并不知道你的困惑:与公司老板的理念不合;职位上升的空间几乎见顶;野心勃勃的年轻人要取而代之;想有一个特别大的
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可在现有的架构中施展不开。当然,最让你焦虑的还是公司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动,这可能会导致人事调整。怎么办?悄悄通知早已与自己接洽的猎头公司,“我准备跳槽了。”
    候鸟般在大公司之间迁徙本是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轨迹,你当然不会因此而感到任何内疚。稳定与高质量的生活享受本来就是你最初的追求。不过,当本文中的故事主角们在面对以上问题时,他们无一例外地对这一选择嗤之以鼻。
    创业,或继续金领生涯?在原搜狐高级副总裁、现酷六网CEO 李善友看来,如果你一旦拥有如下三个素质,你就应该创业,第一,屁股底下要有火,是安逸现在这个位置还是不停地挑战自己;第二,心里面有亮,能不能激励自己、激励
别人。第三,眼睛有人,能不能找到团队跟你去做。
    如果你具备这三种素质,恭喜你,请继续读下去。 …… [阅读全文]

怎样成为合格职业经理人?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
  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严格来说,这十点缺其一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
  “四能”是:1、决策能力。笔者以为,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迅速领悟董事会推出的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光想到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考虑不到涉及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技术开发等重大战略问题。2、执行能力。经理人必定是实干家或实力派,执行是经理人的“主戏”,决策出台后,经理人要集中精力进行实施,对所需人、财、物、技术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与优化组合,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决策,还要在管理执行中具备相当强的抗风险能力。3、组织能力。项目的执行者要像导演,谁负责灯光设计,谁在台前谁在幕后,谁先演谁后演,什么人充当什么角色,要成竹在胸;作为经理人,就要统筹全局,安排得当,人尽其用,各显其能,制度健全,结构精干,让整个“演出”有条不紊,使整个组织向着既定目标奋进,直达预期效果。4、协调能力。我认为管理中的最高境界是实现和谐,协调就是实现这种和谐美。经理人要与董事会、党、团、工会等协调,要与其他领导成员协调,要与下级沟通协调好,还要与企业外部的有关单位、人员搞好关系,如果没有这诸多协调,经理人就无法取得方方面面的支持,而致使工作难以开展下去。 …… [阅读全文]

与猎头共舞:经理人如何拓展成功之路

    2001年夏天,我刚离开一家干了多年的著名快速消费品公司,回到广州,就接到一个神秘女子打来的电话,她自称是一家猎头公司的,现有一个职位,想约我聊一聊,由于猎头在我的心里一向非常神秘,于是怀着忐忑不安又有点兴奋的复杂心理,去到位于广州白云宾馆旁边的新世界大厦,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地方。
    直到现在,这位猎头小姐还保持着与我的密切联系,虽然几年当中她只是在观察我的成长。
  第一次实质性的被猎经历是一家香港猎头公司找我,这是一家非常出名的香港猎头公司在大陆的分支构,他们先是给我发来了一封很礼貌的邮件,说通过种种方式知道了我,有一个职业的机会问我是否有兴趣,之后猎头顾问小姐给我发来了职位说明,我从头至尾仔细地看上面的内容,大致了解了这个职位的相关要求:
  培训拓展经理:
  1、总部在广州,向大中国区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汇报。
  2、根据管理层对团队建设的要求,帮助并指导制定解决方案
  3、负责泛中国区的培训需求和年度计划,并负责协调和跟踪培训结果
  4、设计有效流程,明确职责,并保证无职能重复
  5、设计并改进个人工作绩效评估流程
  6、保证每个工作的绩效评估标准有详尽的说明
  7、执行流程以识别并发展集团各公司员工,支持进行中的识别、发展的流程,对为空缺职位识别和培养内部内部候选人进行支持. …… [阅读全文]

职业形象决定职场命运

  职业形象
  决定职场命运
  职业形象受关注  
  有媒体报道,残疾女性秋云,因创办“倾心热线”曾享誉全国,1995年获选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2年赴深创业开办公益性婚介服务机构——“深圳秋云工作室”,被人们亲切称为“红娘大姐”。最近,她被网友揭露她隐瞒离婚十多年的事实,而对外宣称婚姻幸福。如今,她在网上重新引起关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委屈地说:“这是我的隐私,我没有违反法律,没有以隐瞒离婚为手段谋求他人钱财,更不曾因此伤害过任何人。”但秋云也坦言,办婚介所,“已婚”的身份会令异性客户更放心。
     撰  文:李庆瑜
  七年塑造两个职业形象
  武帆 男 36岁 项目总监
  “职业形象对职场人,实在是太重要了!”武帆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两次职业形象塑造过程。
  “很多大学毕业生都会以为穿上西装、提着公文包就具备了职业形象。这种想法太‘业余’了。”武帆认为,一个人要具备适合于自己职场环境的职业形象,必须经过一个阶段的塑造。
  武帆的第一次职业形象“蜕变”,足足花了四年时间。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他,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一家事业单位。“当时我以为,我们这些靠技术吃饭的‘幕后人员’,无需讲究衣着,也不用拘泥于人际交往,所以入职很长一段时间,还保持着在学校时大大咧咧的作风。”有一次为了迎接上级检查,武帆加了一个通宵的班做程序,清早,当领导把他从电脑前叫醒时,看他穿着拖鞋和运动裤,当场将他臭骂一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