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座次将重新排定
      7天开店数超锦江之星,汉庭在美递交IPO申请 
  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从来就没平静过。在经历了快速增长、金融风暴瓶颈、泡沫收缩等几个阶段后,经济型酒店市场格局可能将再次发生变化。 
  7天(SVN.NYSE)昨日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0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目前7天开业酒店数达337家,已超过锦江之星的325家成为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第二大品牌。同时,汉庭则刚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书,拟登陆纳斯达克。 
   业界认为,一旦汉庭上市,其扩张速度必将加快,几大经济型酒店巨头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7天欲做行业老二 
  去年11月登陆纽交所后,7天连锁酒店首次交出“成绩单”。7天2009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6%;2009年全年总收入11.41亿元,同比增长58.2%。 
  7天调整后的2009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2962万元,全年营业利润为8528万,分别较2008年第四季度的517万元的亏损及全年1.12亿元的亏损有了扭转和提升。7天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在2.89亿元到2.95亿元,全年净收入增长率在29%至35%。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国家旅游局长:中国已成亚洲最大旅游客源国
    在此间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三十周年大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和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幅达百分之十五点三。
邵琪伟说,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明确提出,“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要突出的搞,加快的搞”。而一九七九年的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黄山谈话”,指出旅游业是经济产业,是综合性行业,发展旅游要和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结合,要遵循旅游经济规律等。
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主要表现有四个方面:
——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旅游业由三十年前单一的入境旅游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入境、出境和国内三大旅游市场全面发展的格局。三十年间,入境旅游人数从一百八十点九二万人次增加到一点三亿人次,年均增幅达百分之十五点三;到二00八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四千五百八十四亿人次。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和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产业规模迅速扩展,旅游收入成倍增长。旅游要素已由三十年前的零散状态发展成为完整而规模宏大的产业体系。旅游外汇收入从一九七八年的二点六三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四百零八亿美元,到二00八年,旅游总收入达到一点一六万亿元。
——产业地位不断提升,综合功能更加凸显。旅游产业的作用已由三十年前的创汇为主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继而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旅游业正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扩大社会就业的积极力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失败?成功?几位高管创业的故事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几年打拼下来,在上市公司做到了中高职位,每月按时领取丰厚薪水并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股票期权。其实,外人并不知道你的困惑:与公司老板的理念不合;职位上升的空间几乎见顶;野心勃勃的年轻人要取而代之;想有一个特别大的
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可在现有的架构中施展不开。当然,最让你焦虑的还是公司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动,这可能会导致人事调整。怎么办?悄悄通知早已与自己接洽的猎头公司,“我准备跳槽了。” …… [阅读全文]
怎样成为合格职业经理人?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
  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严格来说,这十点缺其一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
  “四能”是:1、决策能力。笔者以为,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迅速领悟董事会推出的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光想到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考虑不到涉及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技术开发等重大战略问题。2、执行能力。经理人必定是实干家或实力派,执行是经理人的“主戏”,决策出台后,经理人要集中精力进行实施,对所需人、财、物、技术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与优化组合,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决策,还要在管理执行中具备相当强的抗风险能力。3、组织能力。项目的执行者要像导演,谁负责灯光设计,谁在台前谁在幕后,谁先演……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如家连锁酒店:彰显“家”文化服务理念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 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现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00多座主要城市,拥有连锁酒店500多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最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如家成立至今,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大众住宿业酒店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如家大事记
  2008年12月  首家和颐酒店(上海漕宝路店)开幕,如家酒店集团成立;
  如家酒店集团荣膺荷兰CRF集团主持评选的“2009中国杰出雇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