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迎来暖流 大单交易涌现
  在租金连续下降数月之后,与住宅市场倒挂已久的商业地产终于迎来暖流。仲量联行等数家知名房地产代理行均认为,在上个季度小幅上升后,商业地产需求在本季度开始出现稳步回升的迹象,而投资者的诸多动作表明他们已经把目光从住宅市场转向写字楼市场。
  大单交易涌现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整体市场的净吸纳量达到139,000平方米,是2008年三季度经济危机以来的最高值,并接近2008年二季度市场处于顶峰时的水平。国有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金融机构的大面积扩张构成本季度吸纳量的主力,大约60%的本季度净吸纳面积都来自于国有金融机构的租赁需求,对整个写字楼市场的维稳贡献出强有力的支撑。较2009年第二季度,市场已出现更多大单交易,较为瞩目的主要大单包括: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在金融街(000402,股吧)中心北楼整栋租赁50,000平方米及中国农业银行在中粮广场租赁18,805平方米。
  这是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低迷后,商业地产市场似乎首次出现一些积极现象,除上述表现外,高力国际华北区研究与咨询部助理董事谢靖宇介绍租赁市场中看楼及租楼活动也正在增加。从高力国际研究部所掌握的成交个案分析,以北京为例,三季度的成交面积体量较第二季度环比攀升91.9%。租赁需求表现上升的同时,亦凸显内资需求的强劲。
  优质商铺市场也有积极表现,在今年前三季度中虽然国际奢侈品的扩张几近停止,但是中档品牌的扩张却在断续加速,这些中档品牌也为零售物业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高档住宅销售市场已从2008年年初开始的调整期恢复。前三季度,市场成交价格与成交量均恢复到市场的高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俊发地产CEO赵彬
       凤凰新村拆迁每户补6套房
  《“凤凰新村”每亩起拍价1000万》追踪
  “很开心,4年时间辛苦的筹备工作总算没有白费。”昨日下午3点,昆明市土地交易中心二楼大厅内几乎坐满了人,当工作人员宣布编号J2008-051的凤凰新村土地仅有1家竞买人报名,成交价即起拍价20571万元时,坐在前排的一个男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就是俊发地产CEO赵彬。这块面积为19.935亩的土地,加上前期垫资,俊发拿地的代价达到2.5亿元。
  凤凰新村改造土地出让的挂牌期限从11月4日到11月13日截止,昨日下午3点钟就是报价截止的时间。工作人员郑重宣布,截至当时只有1家竞买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底价,最终以20571万元成交,昆明市明信公证处对此进行公证。
  “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总体投入包括前期垫资在内达到2.5亿元左右,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彬坦言,参与城中村改造开发还是比较辛苦的,但是得到了政府很大的支持,政府介入后半年时间就完成了拆迁工作。他透露,凤凰新村共拆迁了96栋房子,搬迁户全部安置在世纪俊园(查看地图)一期,共安置了400多套房子,最多的一户补偿了13套房子,平均每户都在6套左右。 
  对于拿地后的规划,赵彬也毫不隐瞒。俊发地产将在凤凰新村建盖世纪俊园第四期,包括2栋建筑,临北京路的1栋稍高,另1栋邻联盟路稍矮。除了1.6万平方米的底层商铺外,住宅几乎全部是60—9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总共有房源800多套左右,以满足首次置业或是年轻的创业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不再独大 6大一线地产巨头零距离对峙
  无地产,不大盘。地产板块是个先行者,一度是大盘涨跌的风向标,房地产公司也集合了最多的吸引眼球和渲染情绪的元素。
  据长江证券研究所统计,在A股市场上,地产板块共有110家上市公司,是第4大权重行业,市值占4.49%。房地产板块主要细分为房地产开发、园区开发两大块。其中,房地产开发板块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达99家,占整个地产板块上市公司数量的90%。
  这99家公司,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丛林结构和生存逻辑?
  巨头反而涨得最少
  这99家A股房地产开发公司形成的是一个典型的金字塔结构。根据公司的整体市值规模、销售和结算的数量以及覆盖城市的多寡等指标的综合考量,这99家公司可划分为三大梯队。站在塔尖的是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金融街(000402,股吧)、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华侨城A这六家巨头公司,占据了整个板块1/3的市值和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这还不包括在香港上市的恒大、中国海外和碧桂园三大巨头。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这六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达0.39元,比地产板块的平均每股收益高117%。在这六家公司中,每股收益最高的是招商地产,为0.56元。
  二线地产公司包括31家上市公司,市值占地产板块的40%。其中最主要的包括外高桥(600648,股吧)、首开股份(600376,股吧)、北辰实业(601588,股吧)、新湖中宝(600208,股吧)、滨江集团(002244,股吧)等。今年上半年,二线地产的平均每股收益达到了0.15元,比地产板块的平均每股收益高25%,比整个A股上市公司高30%。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