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将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
  胡锦涛说,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开局良好,呈现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成功举行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力加强了两国战略互信和合作。两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双边重要领域交流合作,并就许多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及全球性问题保持有效沟通和协调,打开了互利合作新局面。两军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新形势下,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肩负着重要的共同责任。新时期中美关系的战略性和全球性日益凸显。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双赢的精神,发展中美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我们应该也完全可以超越差异和分歧,不断充实和丰富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战略内涵,共同为开创21世纪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奥巴马首先感谢中方的热情款待,表示相信一个强大的美中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繁荣。美中两国有很多重要的共同利益,双方共同点远远超过分歧和差异。双方开展合作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美方愿在过去三十年两国关系取得进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繁荣,应对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 …… [阅读全文]

城市定位不明确 中国大城市规划正在迷失

一本《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由2005年一直扰攘到2006年。加拿大女记者对于美国大城市情深几许的长篇论述,在1961年发出,也许她自己也没有想到四十年后竟然在相隔万里的中国业界引来如此沉痛、悲怆的回应。
  历史学者、清华大学教授秦晖曾指出,他认为所谓“城市化”不是产业结构的转变,而是“市民化”或者“公民化”,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城市的空气使人自由”。城市就是一个因有自由聚居的市民而形成的社会。不过这个看法,在今天的城市实践中,已然显得奢侈。
  城市,实际上不过是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所面临的具体生存环境。但如今的现实是,中国有182座城市提出要建设国际性大都市,占城市总量的27%。这些城市成了为完成这个目标而建的巨大工地,仿佛跟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疏远,城市也越来越成为一个跟人无关的独立运行的巨大机械系统。北京有很多有活力、有吸引力的地方,已经被现行的城市规划和管理手段消除了,如秀水街、簋街等。有人总结其中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城市运作框架是以工具理性为特征的。
  18世纪中叶开始的工业革命,迎来了城市发展史上一个崭新的时期。机器轰隆的噪音中,城市发展之快、变化之巨,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诗人和预言家的想象力。曾经引来无数知识界思想界赞叹的大工业生产形式,使城市中经济活动的社会化、生产的专业化向着更广的范围发展。因此在区域范围内,资本、工厂、人口向城市迅速集中。 …… [阅读全文]

电价上调2.8分 或成通胀预期导火索

时隔一年有余,新一轮电价调整方案落地。
11月19日下午3时许,国家发改委宣布,自本月20日起调整,全国非民用电价每度平均提高2.8分钱,暂不调整居民电价。这个提价幅度超过了之前的所有预期。
此次调整的电价是销售电价,也就是供电局向用户方提供的电价,而不是发电企业向供电公司提供的上网电价。
而“上网电价”则按照各地区电厂盈利情况“有升有降”:陕西、甘肃等10个省区市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适当提高,而浙江、上海和江苏等7个省区市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将适当下调。
值得注意的是,推进电价改革在此次调价方案中得以体现。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研究阶梯电价改革方案,居民用电分档电价,对基本电量保持较低电量,用电越高、价格越高。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表示,拟将居民用电分为三档: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正常家庭生活用电和奢侈型用电,其中,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拟规划87度,这一标准为目前全国居民生活用电平均数字。据本报了解,随着各省区将区域内居民用电情况研究并上报初步方案,“阶梯电价方案有望在半年内最终出台。”一位熟悉情况的电力系统人士告诉本报。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次调整的主要是非民用电价,对于居民消费价格(CPI)会有间接影响,但对工业品生产价格(PPI)会有直接影响。而按照之前的规律表明,PPI一般会在6-9个月后对CPI产生拉动作用。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电价调整是近期能源产品和公共服务价格调整的又一“绿色信号灯”——成品油价格11个月来5次上调、3次下调后创历史新高,各地水价调整听证会频频,天然气价格上调因近期大范围“停气”而箭在弦上——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近期能源资源产品价格改革进展》正步步落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甲流”正在加速经济生活向网络“迁徙”

  2009年,是一个考验之年。金融危机的阴云刚慢慢散去,甲型H1N1流感的威胁却不期而遇。
  和非典一样,每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将发生巨大的改变,进而影响到经济。那么此轮甲流又将给经济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和非典不同的是,甲流对人生命的威胁性不大,而且甲流目前已经研制出疫苗,可以对其有效防控,这决定了甲流不会引起社会广泛恐慌,也不会导致社会大范围人群的停工停业,所以甲流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将不会太大。
  但是,随着甲型H1N1型流感确诊病例以及死亡病例的不断出现,人们将不再忽视甲流的威胁,并开始越来越注意自己的活动,尽量少去公共场所,避免与过多的人群接触。这样生活方式的改变,必将带来经济生活的改变,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当是网络业。
  随着疫情的蔓延,人们会更多选择网络进行沟通和处理事务,特别是选择网络方式进行娱乐活动和交流活动,从而加速互联网的繁荣。这点和非典时候是很相似,正是由于非典疫情的爆发,带来了像QQ等在线交流和游戏网站在当年的快速发展。
  但是此轮网络业的发展和非典时期肯定会有所不同。随着近些年的发展,网络购物和网络交易已经有了相当好的基础。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甲流疫情如果进一步恶化,人们会更愿意通过网上购物来解决所需的商品问题,商人会更愿意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交易,这将对全球销售方式和物流方式带来巨大的改变,并且直接助长像淘宝等购物网站和阿里巴巴等商务网站的发展。 …… [阅读全文]

报告称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居全球第三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9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到2008年底,美国仍是拥有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多的国家,将近400万户,紧随其后的依次是日本、中国、德国和英国。
波士顿咨询大中华区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梁国权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收入水平的提高和高储蓄率将持续迅速创造财富。报告预计,中国财富市场未来五年内将以年均17.2%的速度增长,至2013年达到7.6万亿美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预计将从2008年的41.7万户增加到2013年的78.8万户,年均增幅为13.6%。中国的财富也显示出较强的区域集中度。半数以上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集中在6个主要地区,即广东、上海、浙江、北京、江苏和山东,每一个地区都拥有超过2万户百万美元资产家庭。
报告显示,按管理资产额(AUM)计算,全球财富已经从2007年的104.7万亿美元下跌至2008年的92.4万亿美元,缩水幅度高达11.7%。这是自2001年以来,全球财富首度出现缩水现象,但中国总财富仅减少了2.3%。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