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十大发现解密IT技术人
    中国IT工程师大多数对当前薪酬收入状况不是很满意,数据显示,有68%的人群持不满意态度,认为以自己当前的能力与付出应该拿更高的薪酬,只有21%人群对当前收入水平持满意态度,认为当前的薪酬是自己业务能力的真实反映,另外有11%人群比例持无所谓态度。
  IT工程师两大压力:个人成长和经济状况
  当前压力集中在个人发展与经济状况,首席技术官(cto.icxo.com)两要素占总比72%,其次是家庭状况、公司管理机制和工作任务。
  网络工程师平均学历偏低 培训需求巨大
  网络工程师平均学历普遍偏低,大专及以下学历中,网工所占比重非常大,该人群急需工作中继续充电。
  培训机构不受信赖 八成工程师提升靠自学
  IT工程师中选择自学充电的人群占到81%,其次,靠培训机构来提升的人群只占13%,而远程教育只占到3%。
  中国IT工程师拥有量最多的是等考证书
  等考是IT工程师参与度最高的专业认证,近四成IT工程师拥有等考证书。此外依次是软考、思科、微软。
  IT工程师获取信息几乎全靠互联网
  互联网是IT工程师获取技术信息的最主要渠道,该类人群占比高达94.6%,其中近7成技术人忠爱BBS。
  2成IT工程师不访问国外网站 语言是障碍
  只有24%的IT工程师经常访问国外网站来获取更多技术信息。另有20%人群从不访问国外网站,语言是障碍。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Sun在华业务陷僵局 IBM推日落计划蚕食
由于和甲骨文(Oracle)的合并迟迟未获批,服务器供应商Sun正在大“失血”。

Sun最新的财季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Sun当季净亏额达1.47亿美元,至此,Sun已经连续亏损了四个季度。与此同时,由于金融危机和并购带来的影响,在中国这个全球服务器市场发展最快的地方,Sun的业务局面已陷入僵局。

同时,Sun在中国市场上还面临着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Sun的竞争对手IBM中国为争夺客户资源,已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了日落(Sun-set)特惠计划,该计划旨在激励Sun用户迅速转移至IBM的系统平台。

Sun持续“失血”

Sun最近的财季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Sun当季净亏1.47亿美元。由于欧盟还未批准两者合并,双方软硬互搭的业务整合还未开始,Sun目前仍处于“失血”状态。

IDC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Sun的市场份额为9%,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个百分点,而其竞争对手IBM和惠普的市场份额分别是34.5%和28.5%,戴尔的市场份额为12.4%。IDC还指出,Sun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下滑了37%,与其他服务器厂商相比下滑得最为严重。

记者就此对国内Sun的渠道合作伙伴进行采访时,多数采访对象都表示Sun的业务与去年相比,确实出现了明显下滑。但他们同时认为,Sun的困境在服务器行业是普遍现象,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的爆发让行业用户压缩了服务器的购买计划。“如果剔除这些因素,Sun的业务这两年来看还算比较稳定。”渠道商纳思恒泰的一位业务人员向记者表示,Sun的销售确实下滑比较明显,但是还不能确定是受到金融危机还是并购的影响。

Sun在中国的渠道合作伙伴双旗阳光的业务负责人张广来告诉记者,Sun目前还保留着传统的优势:系统安全、效率快,由于采用开源的系统,客户不需要经常打补丁。“所以,喜欢Sun的人不会买IBM,Sun在他们头脑中已经根深蒂固。”……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东软刘积仁的中国式生存:识时务者为俊杰
     刘积仁的中国式生存
  “识时务者为俊杰”。

  刘积仁认为,东软能走到今天,最重要的是“对时局的准确判断”,“什么时候应该干什么,什么时候不应该干什么,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样的办法”。

  去年6月,东软刚刚完成整体上市,成功的实现了产权突围。这被视为继联想、TCL之后又一成功突围的产权改革范例。但刘积仁认为,东软与TCL不一样,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一切水道渠成,而这一切的实现,都缘于“识时务”。“产权改革的成功,在于识时务”,刘积仁说。

  尽管在一些人看来,“识时务”这个词似乎有点圆滑,但刘积仁认为,平和舒缓地打造财富,至少可以“保证不犯大错误。”“无论发生多大的事情,从没有见过刘老师发脾气、恐慌过。”

  要“正确地识时务”也不容易,刘积仁坦言东软过去的17年,是在“犯错误中学习”。在东软,员工习惯称董事长刘积仁为“刘老师”,身兼东北大学副校长的刘积仁,向往“书一本一本地读,电影一个个地看”的生活,喜欢“长距离看问题”。

  识时务:产权改革平滑过渡

  刘积仁认为,东软在创业早期就开始谋划产权改革,面向员工开放股权期权激励计划,此后十多年中,不断根据“时务”变化来进行多重路径铺垫,最终得以“无风险”实现,这套激励机制可以称得上是东软的竞争力之一。……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