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国内新增造船订单回升 银行对船舶业放贷谨慎
  一面是国内新增造船订单迅速回升,跃居全球领先,一面仍是银行对船舶业的信贷资金支持尚未“解冻”。多数国内造船企业不得不为新增造船订单回升,痛并快乐着。
  赵军(化名)最近很忙碌,身为一家注册资本过亿,旗下在舟山、上海与江都市拥有三座造船基地的浙江某造船集团副总裁,他不仅得为迟迟而来的新增出口船舶造船订单寻求银行买方信贷,还时常参与到各种船舶工业会议,聆听一些全新的船舶制造融资方案。
  “先想办法熬过行业寒冬。”他向记者说出多数民间造船集团老总的心声,但他知道,现在整个行业最缺的恰恰是资金支持。
  银行信贷“谨慎”
  10月22日,英国克拉克森船舶经纪公司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韩国累计新接订单量为133.3318万载重吨,落后中国的242.268万载重吨。
  在10月举行的上海外高桥(600648,股吧)造船(SWS)第九届发展论坛上,中国船舶(600150,股吧)工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友生说:“目前,中国造船业的接单能力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接单超过韩国,未来产量也将超过韩国。”
  赵军却没有感觉到订单回升带来的宽松银行信贷氛围。“银行对船舶业的信贷支持仍然和上半年同样谨慎,没有感觉到有一些变化。”赵军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忙碌着与一些要求延期交货或重新压低造船价格的船东们谈判,双方的核心争议还是“缺钱谁来弥补”。
  “银行对船舶业的放贷谨慎很自然,原本价值8000万美元的船现在可能缩水30%,银行都在担心抵押物船舶的现在价格,是不是已经比贷款总额还要低了。”赵军告诉记者,“新接造船订单尽管在回升,但不足以抵消银行信贷的顾虑,主要是银行仍然担心外资船东的资本实力与运营能力不够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福特CEO:监管已对美国公司创新造成损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周三称,美国政府所采取的监管措施已经在许多方面对美国商业公司和制造商的创新措施造成了损害。
  穆拉利今天出席了于底特律召开的全国峰会(The National Summit),他在参加有关制造业创新的小组讨论时表示:“监管措施已经对我们造成了许多阻碍。我们不得不说,我们已经受够了监管,现在该是让人们解脱的时候了。”
  穆拉利称,根据他历任波音和福特首席执行官的工作经验,美国企业需要再次站到创新的前沿,原因是公司丑闻、政府援救和破产申请已经给美国企业蒙上了污点。
  但穆拉利同时表示,奥巴马政府最近推出的节能和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给福特等公司在设计新车型方面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原因是一项联邦“保护伞”计划统一了几个州的标准。
  穆拉利称,作为唯一没有向联邦政府寻求支持的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正在设法恢复盈利能力和提高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推出2010款Fusion和Taurus汽车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穆拉利还表示,在汽车部件供应商的问题上,福特汽车一直与奥巴马总统的汽车任务团队保持着联系。由于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旗下的许多工厂已经停产的缘故,汽车销售量大幅下滑,令许多汽车部件供应商陷入了困境。
  穆拉利称:“目前而言,供应基础是汽车业中最重要的事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吉利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沃尔沃仍将保持独立性
  悬而未决的吉沃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福特公司已经把吉利集团作为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首选竞购方。
  福特表示,选择吉利是为了确保各有关方面的利益获得最佳保证,沃尔沃可以获得注资以便重振。而吉利方面的回应是,对福特公司宣布其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选竞购方的决定表示欢迎。此前,吉利和福特已经就竞购沃尔沃一事进行了多次磋商。据悉,该项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
  针对收购资金来源问题,吉利在10月28日的公告中表明收购沃尔沃的资金问题将获得中方银行的支持——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最大障碍或将一举扫清。但福特和吉利10月28日均未披露收购金额,根据此前的消息,收购价格在18亿至20亿美元之间。
  分析人士指出,福特之所以在经营状况好转的情况下坚持出售沃尔沃,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专注于美国的核心业务,以提高福特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年初,在福特通过投行向外界发出出售沃尔沃的情况说明时,立刻得到了吉利等多家意在拓展国际业务的中国汽车公司的积极响应。在奇瑞、北汽等国内企业相继退出竞购沃尔沃行列之后,吉利成为唯一竞购沃尔沃的中方企业。
  在此次官方公告中,吉利方面表示,即将开始与福特公司就收购的细节进行谈判,为收购后沃尔沃的独立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根据吉利和福特的初步协议,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