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国内外PE募集的“两重天” 人民币基金成主流
    由美元基金主导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新的主角是人民币基金。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三季度17支人民币VC基金的募资总额为10.61亿美元,分别占新募基金数量的94.4%和金额的84.1%,人民币基金募集总量首超外币基金。
    而另一方面,新近28家创业板企业23家背后都有私募股权投资者,但是仅有2家外资私募股权机构在其中,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占主流地位。
    “目前中国本土市场很像美国上个世纪70年代,正处于即将大规模发展的前夕。进入2009年以来,社保基金进一步加大在私募股权基金方面的投资,以及券商直投准入门槛的降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注入中国PE市场,逐步解决困扰人民币基金发展的主要问题——资金来源。”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段宁宁对本报记者表示。
    国内外PE募集的“两重天”
    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除了人民币VC基金占新募基金总量主角外,第三季度还共有6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地区的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募集,资本总量为24.67亿美元,而这新设6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私募股权基金全部为人民币基金,在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募集过程中尚属首次。
    段宁宁认为,从2009年以来,全球私募股权基金的募集进入低谷,其募集资本总量处于2003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全球PE基金募集资本总量较第二季度大幅下挫55个百分点,反映出市场短期内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资金的注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人民币基金的规模将不断发展壮大,并终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华睿投资宗佩民:创投管理需要“本土规则”
    让一大批根本不了解风险投资常识,缺乏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决策能力的社会投资者参与到风险投资中来,并不利于创投行业的健康发展。
    最近,“中国民间天使投资第一人”刘晓人事件浮出水面后,引起了人们对创投业现状的关注。实际上,与美国创投业的成熟相比,中国创投业处于成长初期,最大的问题是诚信缺乏、监管空白、法律滞后。在美国,著名的创投公司也就20几家,比较活跃的大概也只有50多家。但在中国,仅浙江一地,这三四年就冒出了几百家之多,从这些数字就说明我们的创投业还很幼稚。
    目前,某些创投机构,甚至一些主流创投机构通过私募基金公募化的手段,与银行等中介机构合作,公开募集风险投资基金,让一大批不甚了解风险投资常识,缺乏风险承受能力和决策能力的社会投资者参与到风险投资中来,甚至有些政府引导基金也与缺乏风险承受能力的民间散户出资人组成合资风险投资基金,看似政府引导有效,其实隐含很多风险,一旦基金投资出现风险,缺乏风险承受能力的民间散户出资人会把风险全部转嫁给政府,到时政府会有“揩不完的屁股”……这种状况,最终不利于创投行业的健康发展。
    由于诚信缺乏、监管空白、法律滞后,在中国参与风险投资的主体和资金,我认为必须要具备几个前提,以弥补上述问题带来的缺陷。首先,必须对风险投资这个行业要有足够的了解,知道这个行业风险挺大;其次,要有足够风险承受能力,要有亏得起的思想准备;第三,要有参与项目决策与监管管理人的能力。投资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业,大量实业企业因为投资倒下的比比皆是,更何况创业投资。创业投资的对象多数是中小公司,如果发生类似金融危机等突发事件,出现业绩下滑、倒闭等可能性更大,没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的散户投资者,是不适合参与到风险投资中来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非常高薪害苦多少职场人
       我们总是在艳羡那些在职场处于高职高薪的人。俗语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是人就不该放弃向上走的机会,似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于是就有了太多的人一起狂奔,努力向上,可突然眼前一晃,脚下一空,栽进了“非常高薪”的陷阱,更给自己今后的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曾在财经管理类书籍上读过这么一个案例:T先生是一位超百万年薪的经理人,在D公司工作两年,薪水跃升至130万,高出同行同职经理人平均薪酬水平一倍以上。只可惜只拿了一年他就离开了。离开后的三年间,他一直在委托猎头公司推荐工作,强调不能低于原来130万年薪的水平。猎头客观地对他说,他的资历应该拿50万合适,顶多60万。特别是三年来他远离了主流职场,价值在持续下降,年薪价格更应该下降为30万以下。但他仍坚持“年薪百万以上,否则没意义”。其结果就是他自己三年来也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只是在朋友处“帮忙”。 …… [阅读全文]
职场技巧:如何应对不同的领导风格
     领导人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经历的风风雨雨迥异,他们的领导风格自然百花齐放,自然与众不同。因风格不同自然带来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解决方案何对下属要求等的差异,因此在一个单位,领导之间发生
  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尽管他们在生活中可能是朋友。
  作为下属,我们无法也不能评论哪一种领导风格的孰优孰劣,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应对之策,进行有效沟通、先分析后执行等都不失为较好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原则和方法:
  首先要转变自身观念。领导之间的不同风格带来工作中的冲突,是一种客观存在,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下属没有选择领导风格的权利和自由。因此,我们与其被动对待,沉沦痛苦之中,不如积极转变自身观念,迈出勇敢适应的第一步。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百仕通在华设基金公司 重点关注小规模企业投资
    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准备在中国的私募股权领域进一步拓展之时,它在中国不离不弃的历史,正在带来回报。
    上周五,百仕通首席执行长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宣布成立了一家设置于中国境内的基金管理公司,准备从中国投资者手中募集50亿元人民币(约合7.32亿美元)的资金。继今年监管措施出现变化、放松相关融资限制后,包括百仕通在内,一大批外资公司正在计划募集人民币资金。
    在俯瞰浦东新区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第93层,苏世民接受采访说,我们将此视为在中国一轮更广泛扩张的开端。他说,对于任何一家明智的全球性金融机构来讲,中国都是必修课,而不是选修课。
    一些投资者担心,同时管理投资中国的离岸和在岸资金的外资公司,在寻求最佳交易的时候,最终可能不得不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
    但苏世民表示,两类资金将会互补,在岸资金省下的管理费用,将使百仕通能够雇佣更多员工,从而产生更多交易。
    另外他说,设置在中国的这家新公司,将使百仕通能够在中国境内达成一些规模小于其全球基金投资目标的交易。这只新的基金虽然侧重于投资中国的企业,但也可以投资房地产项目。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