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五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武汉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主题为“生态健康与两型社会建设”的第五届中国生态健康日前在武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李鸿忠,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湖北省政协主席宋育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等出席开幕式。

    桑国卫在致辞中指出,生态健康就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健康,一旦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的健康被破坏,人类自身的健康也会因此受到威胁。关注生态健康,建设生态文明,既是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富裕强盛的根本出路。

    桑国卫说,二十世纪以来,全球气候变暖、淡水资源日渐枯竭、荒漠化不断加剧等生态灾难给全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人口众多、自然灾害频发、资源相对不足、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弱等基本国情短期内不会改变。必须清醒地看到,片面强调GDP目标的经济发展模式以及人口日益增长和城市化对我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压力,资源和环境对于我国经济保持长期、持续、稳定、较快增长呈现了明显的制约性影响,我国的生态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

    桑国卫强调,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十七大报告中“生态文明”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而确立的重大举措。建设“两型社会”,就是要建立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形态,通过人与自然的和谐来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建立人与自然的良性互动关系,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必须通过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实现少投入、多产出;少排放、多利用;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经济发展模式。

    陈宗兴在主持词中指出,享受健康的环境是每一位公民的权利,保育环境的健康,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本次论坛将举办一系列的交流研讨,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论坛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学术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让我们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上下一心,都来关爱、规划、保育和经营生态健康,使环境更安全、发展更持续、身心更健美、社会更和谐。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湖北省人民政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国家环境保护部共同主办,湖北省发改委等单位承办的这次论坛,,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将对都市圈生态建设与区域生态健康、生态健康的法律问题与法治建设、农村生态文明与人居生态健康和绿色产品、生态旅游与产业生态健康等议题将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苏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